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1 00:39:28|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片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周末,很自給自足地看了一部韓劇入坑還有一場街舞公演。

今天的題目是拍攝現場,台上的攝影機除了即時對準台上舞者把畫面投射在大螢幕上,也同時捕捉台下觀眾的每一瞬間。

我很喜歡今天的表演,雖然選的片段有時候不太明白編舞者的邏輯,還有他們在製造拍攝現場的感覺使用的手法,有時候讓我覺得有點僵硬,不過我看的不是一齣戲,而是舞蹈,我看到了一場不只有技巧,還有感情的舞蹈。

我特別喜歡兩人之間的甜蜜和痛苦兩段截然不同的感覺呈現,第一段甜的好像要掐出水來,把在愛情裡面的小心思互相喜歡想隨時膩在一起的甜蜜表現的很到位,感覺把兩人之間的喜歡描寫得很細膩,第二段是決裂的橋段,明明是同一首歌,可是感覺截然不同,舞者也迅速換上不同的表情。舉手投足間充滿矛盾痛苦悲傷,糾纏和割捨。

還有以閨蜜做主題的那段也很可愛。甚至後來好友的另一半還真的出場了,當然是劇中,只是後來變成三人舞倒是讓我有點沒有心理準備(對不起我電視看多了.......)。

還有一段也很喜歡,是眾人的睡衣舞,入夜教官巡視之後,外來的男朋友躡手躡腳進來相會,我覺得詮釋這份純純禁愛做得很少女,滿足了我的少女心。後面教官發現後進來怒跳的部分也相當精彩。

有一個場景是服飾店,布景道具做得很用心,看上去都覺得真的是一間賣衣服的店了,一開始是兩名店員跳舞,後來陸陸續續進來不同年齡層的顧客,我最喜歡的是兩個打扮入時的千金,手裡提著購物袋還有太陽眼鏡的架式真的很有趣,不管是髮型服裝彩妝鞋子我覺得都搭配得很正確,形象很鮮明生動,只是我真的不是很能跟他們的主題串連起來就是了,因為從一開始都蠻呼應的,這邊不知道為什麼就直接省略,可能是因為偏重在舞蹈吧。

有一段是一個女生在和明星男友吵架,男生被拋下之後的獨舞詮釋內心的痛苦,舞跳得極好,但我不得不說他真的是跳的比演的好,從他不小心失守的嘴角看得出來他很享受在他的舞蹈裡面啊。

我哭的那一段是學員的solo,把媽媽叫上台,放他們一起出國的照片,在橘園美術館和龐畢度中心前的合照,我的眼淚真是樸簌簌地掉個不停。

還有很多其他片段,我只記錄了我偏愛的甜蜜的部分。

感覺擁有這些美麗的片段,今天就豐盈了。

淋漓盡致的舞蹈,某段停留在我腦海裡面的鼓的節奏,韓劇裡面幾句發人省思的句子,每個片段每個片段,都點亮我的生命,讓我感恩。

 

 

 

 

<沒關係,是愛情啊>

以為要面對需要準備好久,可是那都是一瞬間。

駱駝只有晚上睡覺的時候被栓在樹上,可是白天繩子解開的時候他不會逃跑,因為他被過去的傷痛捆綁住了。

 

池海秀:「愛情真的能救他們嗎?愛情不是能帶來幸福、悸動、開心和勇氣嗎?」
                                                                               
張載烈:「應該也會帶來痛苦、怨恨、疼痛、悲傷、絕望和不幸,但也會給你戰勝那些的力量吧,到那樣的程度才算是愛情吧。

聽見我的鈴聲響三次了嗎?

我喜歡劇中人物的不美好,還有比喜歡見到世上絕對清澈的人,因為不光是甜的,還要認識苦的酸的痛的才能更真實而深刻。

我沒有辦法放棄我的憧憬,即使一個人對抗現實,也會繼續守護下去。

 

 

 

 

台長: Serena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