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9 23:34:15| 人氣2,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賽德克芭萊遇見史密斯先生

照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個禮拜六夜晚,忙了一天的我。

回家想看一部電影搭配零食,好好放鬆一下。

一個月前,大概就知道魏德聖導演的大作,即將在第四台撥映。

沒有看首映的我,這下子可以好好看第四台。

只是下班回家,時鐘已經無情的指向九點半。

還沒洗澡,我就轉向衛視電影台。

不管怎樣,這個夜晚就跟賽得克芭來一起渡過吧。

然後看著看著,我終究是關掉電視去洗澡了。

回到房間,轉開壹電視,想挑一部無傷大雅的影片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

至於賽得克巴來。

找個靈魂寂靜的夜晚,在好好品味吧。

不是說魏德聖的電影不好,剛好相反,他非常的好。

他用靈魂拍這部電影,讓我覺得不管怎樣,這部電影一定要看!

可是我的週末夜,我是想放鬆的。

想看一些也許有點低級,甚至不帶邏輯的電影。

我想史密斯先生符合這樣的條件。

他讓我想到好久以前我看過的一部電影就快克殺手。

有網友將這部歸類為大爛片,大意是沒內容之類的。

可是我卻愛死了他像電玩的節奏感,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可以滿足我下班後的疲憊

我也不用傷到大腦的腦細胞,去思考人生的細節。

記得從報紙得知賽得克巴來在國外反應還好時,我是很訝異的。

得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大陸香港擁有好票房,更是讓我訝異。

可是當我兩部都看過後,我卻了解為什麼。

  我非常尊敬魏導,基本上魏導的故事總是在我人生低潮時可以激勵我。

可是正是人生的苦難已經很多了,所以我們進入電影院,

其實要求不多,我們要的多數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心情。

我看賽得克巴來,我知道我不開心的機率會很高。

雖然它會是一部好電影,但是具備這樣元素的電影,

也許適合出現在國中歷史課本的課堂上,讓每一屆學生觀看,

讓他們更認識台灣,讓他們更清楚自己島國曾經發生的故事。

可是,在週末夜。

我要的只是讓下班後的我,圖個喘口氣的機會罷了。

我看著咬著紅羅蔔的史密斯先生,在夜裡閒晃,看追殺孕婦的雜碎不爽。

順手開槍殺了幾十個綠林好漢。

然後跟妓女攜手躲避敵人的追殺,中間還放送幾分鐘的精采床戲。

整部戲莫名其妙到幾點,卻緊張刺激精采萬分。

我週末夜送給了史密斯先生。

卻暗自想著等哪天空下一個假期,哪天壹電視上了賽德克芭萊電影,

我在躺在床上慢慢品味去。

 

台長: 木子米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