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16:35:59|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寬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總以為寬容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最近才發現,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說寬容,或許是受了許多天主教的影響.在啟蒙的教育中,家裡為我選擇了教會辦學的學校,雖然最後也沒有受洗成為正式的教徒,思想上還是或多或少的得到一些影響.

小時候因為家裡孩子少,得到許多大人的寵愛,以為理所當然的只要我想就應該如此,養成小霸王般的習性.上學之後,老師和修女們在我出現霸王行為時,總是很溫柔的把我叫到一旁,告訴我要寬容.漸漸的學會寬容,也因此交到很多很好的朋友.

過去,在富裕的時候,一直以為寬容是一件只要我想做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其實想法還是很霸王.)所以,以為車馬衣裘,與友共享或朋友有難,兩肋插刀或真摯的提供良心建議,交流心得互相打氣,努力增廣見聞充實自己就是為朋友好.努力的作為一個寬容的人,來爭取更多的朋友.但是人並不是一直處在富裕的順境,偶爾還是要經歷生命的考驗的.在困境中,埋怨和憤恨蒙蔽了我的心眼,即使可以做到外在那種看起來還算寬容的行為,但那並不是發自內心的.只是為了維護外在的形象,和過去長期養成的一些習慣動作.在內心裡所感受的,想做的都不是如此.對於某些事件的看法,即使覺得不好,也沒有辦法很真切的發自內心的提供建議.對於某些人,即便是感到不愉快,還是用虛假的笑臉以對.對於某些東西,僅管不需要,仍想要據為己有.

覺得上天對我不公平!,為什麼我要面對這樣的困境?.

在生命的試煉中,才發現原來在困境時所能做到的寬容是有限的.所以很真切的明白,寬容是一種在心靈上真正的釋放,不是表面上的給予和諒解而已,在困境時還能做到寬容的人才是真的寬容,而我其實並不寬容.

因為我一直忘記了,美好的風景總在艱險崎嶇的道路之後.

台長: 竹之舞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