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16:23:43|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唱歌給你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並不會唱歌的,就是傳說中的音癡,所以不是很喜歡去KTV.
那這回又是為哪樁, 唱歌給誰聽?

我想唱給自己聽...

唱一首從前阿伯們聽了會眼睛紅紅的但是很好聽的台灣歌.

那首歌好像是這樣唱的: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雖然春天無久長 總會暫時消阮滿腹辛酸
春光春光今何在 望你永遠在阮心內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 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

小時候華語懂得不多,不太明白這歌在唱什麼.
唱完還問阿伯:阿伯!阿伯,那五彩的春光係啥物?
阿伯給我說:五彩的春光就是足歡喜的時陣.
笨小孩問題當然不只如此,又問:阿伯,你講五彩的春光就是足歡喜的時陣,是安怎滿腹辛酸?
阿伯給我說:哪有人每天都是歡喜的時陣?有時陣嘛著滿腹辛酸來配.
笨小孩其實不太懂可是也不會問只好說:喔係安內喔!

我很久沒看到那個回答我問題的阿伯.
現在知道阿伯給我說的是什麼了.

台長: 竹之舞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