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20:40:03|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島醫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看了【孤島醫生】,雖說之前看過漫畫也覺得很感動,但是配上真實的畫面,和演員真的更加生動許多。

印象中的醫生一直是很市儈的,就像侯文詠的【白色巨塔】裏面說的那般。我一直認為那種傳說中的好醫生只存在於故事裡,至少至今我都沒遇過。

該覺得慶幸還是不幸嗎?
或許也不必,關於看醫生這件事,我爸總是說:先生緣,主人福!
意思是:有緣分才會遇到好的醫生,這是病人自己的福分。
在台灣,確實要有很多福份,才會久久遇上好一位醫生的。有人怪罪於是全民健保政策實施的問題,我想這跟健保一點問題也沒有!這跟醫者本身的良知的關係比較大吧。
每次我聽到貧苦人家的孩子說:長大要當醫生,賺很多錢報答父母時。彷彿又看到一位市儈的醫生出現在面前,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我沒有任何歧視貧苦人家的意思,但是拜託你們當上醫生之後,不要只記得賺很多錢報答父母。也請記得病人們對你們的基本期待,當個好醫生。
Please be patient !
但是其實不是所有的壞醫生都出自於貧苦的家庭,有更多的壞醫生出自醫生世家,他們或許有好的知識,也有良好的生活環境,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在賺錢這件事。但他們一心只想著醫生世家的榮耀,穿上白袍,彷彿自己是神般的俾倪的看著這世界。

在孤島上,為了生存,意識上不自覺的團結起來解決現實中的困境。
顯然台灣不算是孤島,因為台灣的島民一點都不團結,由選舉的嚴重分化和生活的高度競爭可以得到普遍的驗證。921那樣的天災,SARS那樣的人禍,都不能讓台灣島民們團結起來,可見台灣島民平時生活中充斥著多少的壓力,練就這樣的高度抗壓性。

所以,該向離島去尋找傳說中的孤島醫生嗎?
或許是不需要的,因為我沒有那樣的需求。

台長: 竹之舞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