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31 15:21:3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呂秋遠律師:我想給35歲以上的女性一句話-你要有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呂秋遠律師:我想給35歲以上的女性一句話-你要有勇氣

                           
                             

   

我26歲就開始做退休規劃,包括存退休金以及培養興趣。

年輕開始準備退休金,是我覺得60歲後體力、腦力不像現在,找工作容易吃閉門羹,看病拿藥都要錢,不妨先把後面30年的錢預留下來。那時我硬著頭皮存錢買保險,年繳13萬,20年後每年可領20萬到臨終,其實很划算。

除了錢,還要準備興趣。伴侶可遇不可求,年紀大時不是去找伴,而是回歸到自己的錢和興趣,有這兩樣東西就有辦法活得很好,不然當你的老伴、老友離去,你也會跟著走,因為你的人生是依附在別人身上,而不是自己,小時候依附爸媽;結婚後依附先生、太太,老了以後這些人都不在,你就會很不快樂、想離開人世。

除了工作沒有其他興趣,退休會很辛苦。我的興趣是寫小說,我喜歡寫字,只要腦中構思好了,20分鐘就能寫出一篇1000多字的文章,文字可以把你腦袋裡的想法引出來,很有趣。

現在每天有好多人跟我說故事,相較於一般人,我可以過300倍的人生,這些都是我小說的素材。目前我已經出了兩本短篇跟一本長篇小說,多以社會寫實案件為主,譬如《星光》,寫的是日本北海道少女殺死外婆及母親,村民卻要求輕判的新聞事件,我想練習寫跟人性有關的小說。

每週我做3~4次運動,多半在家裡的跑步機練跑,邊看日劇邊跑40分鐘,日劇可以讓我去思考怎麼編劇,刺激寫小說的靈感。

人生中場面對生離死別,很多事情是很無奈的。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只能做最好的準備。我不是笑著或哭著接受,而是覺得:那你就來吧!我去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哥哥過世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刺激,我開始學會去珍惜、關心其他家人,除了父母還有姊姊、姪兒,身為老么的我比較有家族概念了。

你問我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我想成為一個好的大人。我會勉勵自己,代表我還做不到。

我希望成為一個能夠同理別人且照顧自己的人,這樣就好,不用做大事、賺很多錢,能做多少算多少,也不必燃燒自己照顧他人、或犧牲自己成全他人,沒那麼偉大,但也不要傷害別人滿足自己,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就能少點紛爭。

最後,我想給35歲以上的女性一句話:你要有勇氣。

你需要的不見得是能力或專業技能,而是欠缺勇氣去改變、調整。有些人可能在家長期被先生家暴,想說:這輩子就這樣了吧!不是的,你有勇氣有機會去翻轉這一切。

所有女性都要讓自己過得好,我看過太多人為別人賺錢、結婚,做盡犧牲,好一點是自願,壞一點是情緒勒索。結果到老才抱怨:一輩子為別人犧牲,我得到什麼?沒有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到老來就會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欠你。你要有勇氣,離開令你傷心的環境。

台長: 小燕子格格3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