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4 12:38:53|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妳還不結婚 ?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不是我不結婚,我其實很想結婚的。

只不過,性高潮都可以自己來,結婚這件事,就非得兩個人不可。

每回吃喜酒,我就會再次在心裡規劃著我自己的婚禮。我很受不了大多數的喜宴,一來是大家愛遲到,六點半入席寫的清清楚楚,但開始吃第一道龍蝦沙拉或什麼拼盤的通常已經是七點半了,在這段不算短的等待時間裡,除非是一群人去,還可以起鬨說笑話,要不然只能自己一個人猛嗑瓜子,無聊至死,越來越沉悶的心情一點也不像是來參加人家的好事的。

所以,為了讓大家都保持在一進入會場時的最high心情,說幾點就是幾點,頂多包容個十分鐘,我會在我的喜帖上寫的清清楚楚的,不準遲到!

再來,我無法忍受的是,究竟大家到底是為什麼在同一時刻坐在這裡吃東西?一是要來看新郎新娘到底有多帥多美的,二是要來和新郎新娘說恭喜抱一抱摟一摟的,三是要和雙方家長致意的,四就是要和很久沒見面的人同樂說八卦的。但是,一般的喜宴過程無非是繳錢、找個好位子坐下、等待、吃(快速的,因為等太久很餓)、等新郎新娘來敬酒、吃(龜速的,東西太多吃撐了)、等待、起身走人,最後走到門口終於有一次機會可以近距離的虧一下新娘說,喔,墊那麼多還是空空的,能和喜宴主角碰面的機會大抵就只有敬酒說恭喜和拿糖說掰掰兩次,喜宴期間,你可能會和很多來吃肯德雞外帶全家餐的人坐在一起都不自知。

老實說,每次吃喜酒都有虧到了的感覺,因為沒有滿足我來吃喜酒的那四點理由,而且,那樣的婚禮,我沒有感覺。我總覺得,婚禮這麼重要的事,應該要讓每一位來參與的人充分的感染我的喜悅、我的幸福、我的滿足。一起攜手前來參加的情侶或夫妻,在喜宴結束回家的路上,會珍惜的握著彼此的手,心裡溫馨的想著有你真好;沒有情人的,會在喜宴結束後,因為不想繼續寂寞下去,會積極的去尋找生命中的另一半。

所以,讓大家有被感動、讓大家對我的婚禮更有參與感是我一直想努力的方向。或許無法像外國電影演的那樣,可以有一個盛大的party,讓大家在露天美麗的青色草原上,盡情的吃著喝著唱著跳著,但過程一定要,精采,我要做到不會讓大家有虧到了的感覺,我的喜宴絕對要讓大家值回票價。

現在的計劃是這樣的。我會把喜宴當成三個主題party來玩,第一個主題party是「把榮耀歸給爸爸媽媽」,第二個主題party是「三十好幾終於結婚之party all the night」,第三個主題是「我的美麗只有你看得到」。

待續..

台長: 蘇菲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