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00:30:11| 人氣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公室淑女日記】休息的慾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有持續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維持著"上班族"的身分,五年半了,在這家公司已經呆了超過兩千個日子了,將近我七分之一的人生就這麼過去了,真是挺恐怖。假設上一天班累積一公斤的壓力跟負面情緒,兩千個日子累積超過兩噸的厚重力量,等於是一輛車子壓在身上壓在心裡,難怪每天都沉重的要命喘不過氣很難開心的起來!

最近一直被「妳已經耗費五年半在這裡了,是不是該去做點別的事了」的念頭煩著,這小惡魔總是在星期天晚上、星期一早上、月底、跑繁瑣行政流程、被追問著妳的應變計畫在哪裡、專案進度如何如何時大剌剌的在我面前晃呀晃,一會是凶狠的面目嚴厲的訓斥著"夠了!休息了!"一會又換身諂媚臉色誘惑我"別的事情更好玩喔",真不知該拿它怎麼辦,畢竟我想要的只是休息,長長的休息,並不計畫離職呀,不過若我真的想要長長的休息,又似乎只有選擇跟老闆say goodbye一途。

我想要長長的休息,因為我想要
1.好好的旅遊,不用侷限於只能玩五天就得乖乖收假回來上班的走馬看花行程
2.好好的學習有趣但無益於工作的事,不用擔心下班都晚了還談上什麼才藝課
3.好好無負擔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操心明早爬不起來上班會遲到
4.好好的看完我想看的電影、書、展覽,不會因為下班累的很所以只好簽就看不用大腦的龍捲風

也許是因為生活中只需操心該選購哪一款面膜跟小狗有沒有頭好壯壯,才會讓三十多歲的OL還想這些個不切實際的心願吧,但就因為這樣,才更想把握還沒有家累的好時光,好好做些想做的事呀!小惡魔催促著我下定決心,老闆你說呢?


圖:三芝海邊的餐廳"巴沙諾瓦",擁有美麗的夕陽景緻,會產生每天坐在這裡看風景就好了,幹麻回辦公室上班的壞影響

台長: 蘇菲
人氣(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