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8 13:59:35|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功力的舞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Kimo的今日奇摩區塊上看到一句”上班族的幽默方式”,好奇的點選進去,結果竟然是知名求職網站的服務畫面。原來,利用上班時間填履歷找工作就是一種幽默,奇摩還真幽默。

我絕對相信有人上班很快樂,例如那些將興趣與工作結合在一起的人。前晚去看一場佛朗明哥舞蹈,台上的舞者隨著樂曲時而沉重哀傷,時而眉飛色舞的舞動著,就我看來,他們的舞姿並不是那麼的整齊劃一,大概就是有個輪廓,什麼時候誰走到哪個位置跳多久,然後在什麼時候結束這樣,多半時間這群舞者很隨性的展現自己的功力,各自撥弄著蓬鬆的大裙子發揮自己的魅力。

這很有趣,跳的棒的馬上就可以得到台下觀眾的掌聲及歡呼聲,然後舞者就會更忘情的跳著笑著,付出與所能得到的回饋是非常立即快速的。

跳舞,是他們的興趣,即使不給他們錢,他們也一樣愛跳,現在,玩著自己的興趣還可以有錢拿,這真好。站在舞台上謝幕時,雖然每個人都是氣喘噓噓的,但是臉上很是喜悅,我也相信他們真的快樂,因為這舞台充分滿足了他們的表演欲以及虛榮心。

滿足表演欲以及虛榮心。我認為這就是為何要工作最符合人性也最單純不過的道理。

把我放在哪個環境會更大力的激發出我的表演欲?是穿套裝踩高跟鞋流暢說話的個人專屬辦公室裡?是T恤牛仔褲隨便紮個馬尾可以到處跑來跑去的山裡田裡?是說著乖乖好棒每天跟小朋友彈鋼琴唱歌的教室裡?是穿著圍裙帶著高帽拿著鏟子打蛋器的廚房裡?

我很怕看到那種臉上無表情的工作者,像是郵局的作業員,像是醫院的掛號小姐,我常覺得電子公司裡有說有笑聽著賣藥廣播節目的作業太太都比他們來的快樂。為何這麼不快樂?是因為舞台不對嗎?不對不對,不能這麼不快樂!所謂的工作應該是要激發人的潛力,讓你發現自己,展現自己,那意義應該是令人愉悅的,絕不只是混口飯吃,拿錢過日子,那樣太消極太無趣。

那,到底把我放在哪個環境會更大力的激發出我的表演欲?唉唉唉,沒有功力的舞者還真難找舞台。我想我還是來去奇摩幽默一下,利用上班時間填履歷找舞台吧,奇摩真幽默。


台長: 蘇菲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