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8 12:06:26| 人氣2,9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行 油媽 & 小榮叔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6.12.3)
綿雨不停,蘇花路口,蜿蜒車流,提醒著山崩封路
轉搭火車,一趟必須的遠行,隨著曙光將至,花蓮到了!
抱著小榮叔,一句「孩子,你辛苦了!」
在叔的身上我感受如同父親的溫度。
他分享,從小有靈異體質的宇告訴他,圓滿那天他們趕到時
父親微笑在樓下等著他們,一如他們熟悉健康時的模樣。
我合十感恩,放心安慰,我的安排父親是開心的。
「彷彿揉握著像父親的手一樣柔軟」
不停揉握著油媽的手,血緣至親啊
我告訴她,在每次的探望中我都是這樣揉握著父親的手
陪伴父親最後這半年的路程,我一一向她訴說,讓她心安
她驚訝牛脾氣的父親,居然在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聽話的接受菩薩的引領,心變得柔軟,而有了圓滿的善果!
「他有福報啊!」她不停的說著
「不是不可能,只要你自己也願意啊!」
雖然我知道,她一樣有著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硬脾氣
我再一次種下佛善的種子。

因緣具足,跟油媽說,我對父親沒有遺憾,我希望她也不要有遺憾。
她訴說自己對身後的安排,聽得出她的消極,以為死了人就了,
大體捐給慈濟做病理研究,其他所有都不用了。
我回應,尊重她的念想,但對「神識」的安排,我不同意!!
臭皮囊捨下了要如何我不在意,但神識不滅啊!
執念、怨念會讓你轉不開這苦難,又再度墮落六道輪迴啊!
信、願、行,成就父親的圓滿
我一本初衷,愛的人能得到最多,為最終的依歸
長姐如母,感恩油媽對蔡家一輩子的付出
對大弟弟我們一家人更是特別的照顧
如果說,得到,最應該得到的油媽你啊!
「只要你願意,不要只站在門外看啊!
我在裡面等著你,我這隻小看門狗,在等你這大看門狗」
(她說明明就是稱讚我,但說不出好話,被她暱稱為看門狗)
過去的陰影,長期身體的病痛,她沈浸在自己的執念裡
高壓的教育,和孩子的距離愈來愈遠
她懊悔錯誤,什麼也喚不回,心的寂寞,加深了對孩子的怨念
在剛強下有顆柔軟脆弱的心啊!
我們說著愛、說著痛、淚眼相惜
我告訴油媽,我好喜歡現在的你
她說脆弱的一面,被我看見了!
我說現在「心」好近喔!
我告訴她,半年前我不捨父親,跌倒受傷在病床上的容顏
我放下逃離的心,我求菩薩給我力量,學習人生後段的課業
慈悲的菩薩一路引領,一路教導
我和油媽分享,父親受傷後家業我學習扛起,那年我10歲
幾十年的磨練,我感謝父親成就我的功業
書本是我的老師,陪懵懵懂懂我一路成長、解惑
觀世音菩薩是我開智慧田的老師,每當事情想不通時
我真誠站在佛前,心語傾言
心中的自性佛,自能找到答案
現在遇到困境,心念一轉,自能圓滿
阿彌陀佛,教導我人生後段的課業,安定心靈,最終依歸!
我真心付出,我沒有怨念,因為我得到的比付出還要多啊
我轉化了她的心,讓她想到現在身邊陪伴的親人,一路付出
我說,對啊!都是賺啊,那裡有吃虧,那裡有業障重,要一路感恩!
三小時,她說十多年了,沒有和我如此的長談,她歡喜我的蛻變
也開心有我傳承,我逗樂的說,有沒有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啊?
瘦弱的病容,也開懷的笑啊
一如對父親,眼前的油媽,亦如我的老小孩
懂她如我,亦能懂你一路走來,一肩扛的堅強性格
「應該放下了,現在的你,只需要把自己的心安好就好!
如果有一天,心安好,容我說句不孝的話,油媽,不要再開刀了」
她點點頭,懂得我的憐惜
(我心疼她,癌細胞擴散,毒走到那裡,割到那裡,一身苦難)
她說,我的話有講到她的心裡,她會好好想一想
菩薩的因緣若有感應,她就相信
我再次訴說「只要你願意,不要只站在門外看,我在裡面等著你啊!」
一台念佛機,和她結緣
我轉到最輕聲,也和油媽說,若有因緣,希望她不要把祂關掉
臨行,我環抱著她,在耳邊輕說:
「心那沒平靜,就請阿彌陀佛來幫忙,一心念頌,阿彌陀佛!」
一如我對父親不斷的提醒
她要我可以的話,也常來陪她聊天
花蓮行,種下一顆顆善因的種子
也願菩薩慈悲,感化她入門來!

台長: jean
人氣(2,95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憶父&美香姐 |
此分類下一篇:106.11.10.7.58 憶父7〉 完七
此分類上一篇:106.11.10.7.58 憶父6〉心語三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