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8 08:31:29| 人氣1,9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天堂一定要有圖書館!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3.3.25)
九點十分,回籠覺甦醒,彌補長期的睡眠不足,這是休假專屬的福利!
此起彼落的鳥鳴聲相伴,拿起了《小王子》閱讀
想要為一知半解,找答案!
再閱讀一次,才知道是多餘,因為不同心境、不同時空閱讀,感受不同,這正它迷人所在。

下午兩點鐘,聆聽導讀〈府城的美味時光〉,辛永清寫的台南安閑園的飯桌。
日治時代台南辛家望族,藉由食物,跌入歷史的回憶、成長的故事。

喜歡聽演講,兩個小時聆聽了作者、講者的人生記事,是歷史、是人文,豐富的閱歷,講述的是我不知道的知識、故事,不同的撞擊、不同的成長,其豐富的不只是我知識的累積,更是心靈的糧食!

習慣走到那都帶著一本書!
講前等待的時光,隨身把握零碎的閱讀時間
周二,上班的時間,圖書館的講廳是冷清的,我習慣坐的位置已有人捷足先登了,那是一位滿是白髮的女性,正專注閱讀一本厚書,隨手夾在書頁的一枝筆,等著為主人做註記,旁邊偌大的旅行用背包,放著等一下要寫註記的筆記本、一個個L夾滿是厚厚的資料,和一大壼的白開水。
我靜默看著這一幕,我想,這是我未來人生一部份的寫照!
只是一大壼的白開水,我自備的是保溫杯裝的熱咖啡,外加一顆防血糖降低的糖,除了專為講座用的記錄筆記本外,還有照相機,以免錯過講者分享的圖照。

打開一整月的行事曆,裡頭提醒的不只是生活記事、孩子的行程、工作重點大綱,更重要的是能豐富我的心靈雞湯,想閱讀的書名、想看的影片和一場場的講座,這是職業婦女的我,平衡忙碌生活的出口!

忘了是那本中提到,我的天堂一定要有想要的、快樂的地方
我和J說,我的天堂一定要有圖書館!
四十多歲的人生,生活雖然忙碌依舊,但時間亦可調配安排,對孩子已沒有亦步亦趨的需要,以前凡事要帶著她們同行,現在學會「放手」,主題她們有興趣就一起聆聽,反之交待一聲便可自顧自的或和J同行一起去成長。

上圖書館拿預約書,順道翻看著當期的理財雜誌,看看國際趨勢
適逢學生下課時間,一個個孩子往圖書館裡溫書、寫功課,當然也有急著搶電腦的。
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對兄妹,一轉眼妹妹已找到一本喜歡的故事書讀了起來,哥哥眼神提示她,要先寫作業
妹妹聳著肩小聲說,今天沒有功課
哥哥不相信的輕皺著眉,小大人般即拿起妹妹的書包,找著連絡簿
待哥哥確認,妹妹早已又一溜煙的找書去了
哥哥做好小爸爸後,認真寫著自己的功課。

好想有一個這樣的哥哥喔!只是一個半大的小學生
圖書館不僅豐富知識和心靈,也給課後孩子一個好的去處
給孩子學習彼此照顧的機會。

五點鐘提醒該回程,順道到緊鄰的市集買買明天早晨的麵包,愛吃的水果,回家煮頓豐盛晚餐,等待J和孩子們回家。

休假,我的休閒時光,隨心所欲~


  

台長: jean
人氣(1,93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寫作文這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1184金錢爆熄燈

Buzzard
上了天堂,不想再泡在書堆中,
寧可有一串文心蘭(跳舞蘭)
陪我舞春風。
2017-05-24 22:49:10
版主回應
做自己喜歡的事,心,亦是跳舞的天堂!

這是我先前的隨筆,現在讀起來,仍是喜悅!
這就是閱讀的喧染力!
文字的迷人的所在~

謝謝您,因為您,心再次起舞!
2017-05-25 12:5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