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8 13:43:57| 人氣1,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是吃什麼的?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是吃什麼的?老鼠、魚
我腦袋瓜裡想到的只有這刻板印象
眼前這隻貓,嘴巴正銜著蝴蝶
我和J 散著步,回過神,確認著、專注的看著
沒錯,正是一隻白蝴蝶
貓兒,意識到我們的注意,跑逃到一旁角落
牠吐出了蝴蝶,蝶兒隨即拍著翅膀,想著飛逃
冷不防又被貓兒的腳,踏住了>.<
我趕緊跑向前去驅趕著貓,想救蝴蝶
終不敵,敏捷的貓,一溜煙帶著牠的戰利品,消失無蹤!
記得有一次在植物園,也是去散步
偷瞧貓兒在挖土,上了廁所後,還會再把土覆回
這優雅、愛乾淨的行為,令我們印象深刻
我遺憾著,一掃牠在我心中的回憶
J 說,這是物競天擇食物鏈的自然演化
只是硬生生在眼前上演,心仍不免疼惜蝴蝶
百花甦醒的春分,總吸引蝶兒紛飛
另一頭,兩隻蝴蝶正停在人行道上甜蜜著
剛離開的貓兒又回頭來,再窺探
我趕忙走回頭,驅趕那對不知外敵環伺,還如膠似漆的蝴蝶
這中午飯後的放空
讓貓兒和蝴蝶擾了清夢啊!
哈……..說不定貓兒也正怨著我,害它吃不飽



這隻文創展場上拍攝的貓,剛好派上用場,只是這隻像是吃太飽


台長: jean
人氣(1,267)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J 爸
此分類上一篇:人間有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