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3 12:26:28| 人氣11,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級禮物》The ultimate gift -史都瓦/著 原著:Jim Stovall 譯者:曹明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8.12)《超級禮物》,原本是給孩子的勵志書,自己也在一個個章節看了之後發現,平實的故事卻包含了生命存在的意義!

從一個什麼都是別人給予的玩世不恭,到透過十二個禮物的學習旅程,蛻變成可以掌管十億多美金慈善信託基金的負責人
說是簡單,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啊!

每一個禮物有不同的啟示,每一個都是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學習,每讀一個章節,總要停頓細想,是需要花時間慢讀的一本書

十二個禮物中,我未曾思考過的是,「擁有一天」
如果你只剩下一天的時間,你將要如何度過?
我現階段想到的是我最親近的家人,尤其是這一年來親人因癌症過世,另一位親人因心肌梗塞無預警的離開我們的身邊,面對無常,難割捨的是親情的繫絆!

如果我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先前要把家中所經濟和事物的狀況一一記錄下來。
最難的情感~
我想告訴我的家人、朋友,我有多愛他們,也許拍成影像、也許寫成文字,讓他們在想念我時可以看到我~

我想要告訴我的女兒,一路成長至今,我教導她們雖有不足,但我仍是競競業業的扮演好我當母親的角色。
要健康的成長,做社會有用的人,姐妹相互扶持外,也要照顧J爸
我在天上也會一直看護著你們一路成長~

當然最不捨是我的枕邊人J,相伴了二十多個年頭,感情和默契是外人無法體會的,彼此的依賴,我想失去任何一方都是難以承受的撕裂
除了一雙孩子需要你繼續的照顧,重要的是你自己要照顧身體
除此之外,也要為自己再找個可以相伴的人,人生路長,不要一個人孤單!

讀一本書多少改變或找到些思維,我想讀書就有意義了
值得推薦的《超級禮物》一書!


重點摘錄:
1.「工作」-熱愛工作的人,永遠不知到勞苦。
如果一個人能用你展現出的自信和高品質來幹活,他就可以做好任何的事。

2.「金錢」-金錢不過是個工具,你可以拿它來行善或作惡,或者把它當沒用的骨董珍藏。
金錢不過是個工具,幫助別人時自己和他人獲得最大的滿足

3.「友誼」-真正富裕的人在乎的不是財富,而是擁有多少的友誼。
友誼不能金錢來衡量,真正富裕的人在乎的不是財富,而是擁有多少的友誼

4.「學習」-教育是一段終生的旅程,你活著一天,它就持續一天。
透過閱讀、思考、觀察,對周遭的世界與人們保持一股不間斷的好奇心,以及對希望想知道答案的渴望。

5.「困境」-唯有藉著準確的判斷,我們才能避免困境;唯有經歷過生命的困境,我們才能獲得準確的判斷。
小孩以喜樂的心勇敢病痛;中年人面對經濟困境,卻沒有失去生存的尊嚴與天倫之樂;老人剛經歷死亡的悲劇,卻把它化為生命的禮讚。年輕人了解:「喜樂不是來自逃避問題,也不是讓別人代替你處理問題。喜樂源自於克服困境,或是學會心存歡樂地與生活上的困境共存。」

6.「家庭」-有人出生於美滿的家庭,有人則必須尋找或創造美滿的家庭,生為家庭的一份子是一項特權,對此要父付出的唯一代價是愛!
家庭的存在是透過愛來表達,而不是因為有血緣關係就算數。

7.「開懷大笑」-開懷大笑是靈魂的良藥,我們的世界急切需要更多類似的良藥。
美好的人生觀,即使面臨困難或挑戰,開懷大笑不但使自己受益,別人也會感染到。這世界需要更多類似的良藥。

8.「夢想」-夢想者只需要運用信心就可以看見未來。
寫下自己想要做的事、希望自己變成的樣子、想要擁有的東西,然後去實踐它。

9.「付出」-讓生命更豐盛的唯一方法就是,將自己一部分的生命分享出去。
豐足可以使人有付出的能力,而愈付出將創造出更多的豐足。不單是就經濟層面來看,也許只是言語讚許或舉手之勞的幫忙,這付出的原則生命的每一層面都是真實。
請記住,當你拿東西與人分享時,不要覺得那是一種義務,而要用正確的態度把它給出去。

10.「感恩」-當我們渴望擁有更多東西時,我們應該更多思想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如此我們將可以常常看到,來我們的生命早已福杯滿溢了。
寫下屬於自己的十件『黃金清單』每天力行為此感恩
傑森的十件清單:健康、年輕、家族、擁有朋友、受教育、遊歷各地、車子、家人、經濟資助並了解其價值、超級禮物的考驗和引導。
予其汲汲營營追求未來,更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11.「擁有一天」-好好地過一天才是生命的真諦,握眼前的今天吧。
透過思想死亡,你可以學到許多人生功課,越早這做越能建立生命美好的品格。

12.「愛」-愛是我們永遠不能用錢買到的珍寶,們保有愛的唯一方法,是將它給出去。
任何一個「超級禮物」都是因為「愛」而連結


超級禮物-將生命揮灑的淋漓盡致

 

(圖.文摘錄博客來)
《超級禮物》The ultimate gift -史都瓦/著
原文作者:Jim Stovall   譯者:曹明星

 生命的路途因有別的人相伴而變得有意義。相信你一定記得自己曾經歷過的美好旅程,而你回味那些愉快的記憶時,不僅包含你曾去過的目的的地,也包含和你同行的朋友........。
 
就是一個人所能得到的《超級禮物》

願你們有機會閱讀這本書, 讓它帶給你一些對生命的衝擊.

 

台長: je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