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8 08:10:47| 人氣2,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A記事簿 〉 江蕙 - 風吹的願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5.1) A月底學校要小考台語歌,平常台語不靈光,光找可以適合她練唱的歌,就是一大工程。上網找,情愛的歌、快版的歌皆不適合她唱,最後找到這首我們先前也喜愛,江蕙唱的「風吹的願望」,姐妹相互扶持正面勵志歌曲。
功課原本都是她們自己完成,但這次陪伴A一起學習,我逐句解釋含義、台語發音一起哼唱學習著(雖然我們的台語常被J爸爸糾正)。

音樂能柔和空氣中的線條,試聽著一首首歌,發現好久沒有認真聽歌,也藉由陪伴孩子,今夜為生活加分~

 

江蕙 - 風吹的願望
作詞:謝誌豪 / 作曲:謝誌豪   
   (蕙)無風的時候你寫一張批 甲心內的話講出乎我知 
    裡面有你的笑容 有你的目屎 也有你純情的愛 
 (娜)有風的時候你牽一條線 惦惦甲另外那邊交乎我 
    牽到你就不孤單 我的心情你知影 
 (合)風吹來一陣一陣的運命 
  
 (蕙)你是一隻飛來飛去的風吹 親像鳥仔快樂隨風自由飛 
    你有時高 有時彽 尚驚有一天無小心打斷線 
 (娜)伴到你飛過一山又一山 牽到你飛過一嶺又一嶺 
 (合)有一天你會看遍 這個花花世界 甘是你放底心內的願望 
  
 (蕙)有風的時候你牽一條線 惦惦甲另外那邊交乎我 
 (娜)牽到你就不孤單 我的心情你知影 
 (合)風吹來一陣一陣的運命 
  
 (娜)你是一隻飛來飛去的風吹 親像鳥仔快樂隨風自由飛 
 (娜)你有時高 有時彽 (娜)尚驚有一天無小心打斷線 
 (蕙)伴到你飛過一山又一山 牽到你飛過一嶺又一嶺 
  
 (合)有一天你會看遍 這個花花世界 
    甘是你放底心內的願望 
 (蕙)有一天你會看遍 這個花花世界 
 (合)甘是你放底心內的願望 
  
 
 

台長: jean
人氣(2,2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Q&A記事.小番章 |
此分類下一篇:Q&A記事簿 〉 生活教育就在身邊
此分類上一篇:Q&A記事簿 〉 獎勵書《哈利波特書》&《波特萊爾大遇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