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17:56:20| 人氣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A記事簿 〉 青春期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1.16)刻意營造和大女兒Q獨處的時間,除了有意改變這即將進入青春期女孩有時說話很直接的方式,也想藉由獨處的時間多聽聽屬於她這個年紀的語言和想法。
喜歡在烹煮食物和Q一起邊做菜邊閒聊,昨天在準備著菇類火鍋,請Q也來幫忙洗葡萄,她聊著班上有些同學有喜歡的男生,然後去告白。
我驚訝現在女生的直接裝好奇的問:「怎麼樣告白,直接說我喜歡你嗎」
Q點頭的說:「對啊!不過沒有成功,她同學已經失敗二次」
我問Q有沒有喜歡的男生
Q說:「沒有,她們班的男生都是怪胎(這是那一種說法?暫不管)」
我輕描淡寫的說:「還在小學的男生,還不算成熟OK吧;且雖然說要追求男女平等,但感情社會,女追男,要男生喜歡你,反之男生會不珍惜」
我和她說了最近的一則社會新聞,女警舉槍自殺事件,從小一路上來都是高材生,和男友結識改考警校,做了女警,一位清秀可人的女孩,因為感情和壓力選擇用死來處理挫折困難。
我跟Q說:「面對挫折也是需要學習,尤其是談感情,更是要小心,女孩子要懂得自我保護,反之一旦面對困難卻是用死來逃避是錯誤的」。

Q似懂非懂的點頭,我想她慢慢長大了,可以學習社會大學的現實問題,慢慢教導,潛移默化著。

 

攝於石門水庫

 

台長: jean
人氣(7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Q&A記事.小番章 |
此分類下一篇:Q&A記事簿 〉 姐姐的愛心服務隊
此分類上一篇:Q&A記事簿〉 給mm的一封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