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8 14:00:36|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A記事簿 〉 暑假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7.4)這些日子過得有些紛亂,職業婦女,時間是最奢華的要求,尤其是孩子放暑假的時候,即將升國二的Q,這學期暑假排課幾乎都在晚上,於是想讓要升小五的A,學習獨立,不要因為無大人在,而鎮日都在安親班裡,這次試只留半日,下午回家有著姐姐的陪伴。我和A研究著下午的課程,自己學著掌控時間,獨立完成課業、學習生活起居。
而我也盡量配合姐妹課業、作息,而安排休假陪伴她們。

七月四日是暑假中唯一無法安排的空窗期,Q下午有課,而我的工作月初是結帳最忙碌的時間,J爸爸也忙於他的工程,只有今天下午A只能獨自渡過幾個小時。
計劃總是趕不上突來攪局的變化,A感冒了!這次的流行性感冒會有發燒的症狀,鮮少在感冒中發燒A,這次也是高燒不斷,加上周日晚上診所都關門了,央求著Q在星期一的上午幫忙帶A去看醫生,Q雖然一直嚷著她有好多功課要寫、要背,終是為難著答應了。
這樣的安排,在我心裡卻是百般無奈和心疼,一個十三的歲的孩子,代替媽媽帶著十歲的妹妹去看醫生。
心裡擔心著OK嗎?又怪自己不「放手」孩子怎獨立。
中午午休時間,頂著大太陽,趕回家關心一下,看見孩子的笑容,心裡寬慰不少(雖然中間還有小插曲,兩姐妹出門忘了帶鑰匙,只能暫時待在社區的圖書室裡,我協請古道熱腸的外勤友人幫我帶鑰匙回家,兩姐妹才得以解救)

輕擁著A,告訴她MM心裡有多不捨,在她生病的時候,沒有在身邊陪伴、照顧她,看她難過的樣子,真想代替她發燒~
A認真的回答:不行!要傳染也要傳給J爸爸
我開玩笑的說:喔~你不愛我了,你比較愛爸爸
A接著說:不是,因為爸爸比較健康,你比較弱
我臉上六條線笑著說:那你不愛爸爸,比較愛我;那傳給姐姐呢?
A說:不行,姐姐也不夠強。
我轉述給爸爸和姐姐聽
爸爸也問A,你不愛爸爸喔!
Q叫著說:笨蛋!爸爸是經濟支柱,要賺錢,不可以;我呢!要讀書也沒時間,不可以傳染給我們(理性的姐姐,分析有條有理。啊!到最後還是傳染給比較弱又賺少錢的我嗎!)

夜深了!Q開著我的房門和我們道晚安~我又再次、多次的謝謝她、肯定她代替媽媽,做小媽咪帶A去看醫生,替我分憂解勞,真是辛苦她一天的忙碌,真的長大了。
問她可不可抱一下(她已不習慣每天抱抱),跟她說現在每天只有幸福一半,因為只有A每天跟我抱抱。
她開心接受我的建議,過來抱個滿懷,J爸爸也乘機來抱,幸福一下!

和J回憶起,小小的Q,那個才上幼稚園拎著奶瓶,每天跟前跟後的小孩,現在已是亭亭玉立的小姐了,感嘆著歲月匆匆。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暑假才剛開始呢,提醒自己要繼讀加油~


攝於碧山巖的夕陽

 

台長: jean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Q&A記事.小番章 |
此分類下一篇:Q&A記事簿〉8月28日祖父母節
此分類上一篇:Q&A記事簿 〉 午後的約會 金石堂書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