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7 13:02:13|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家」除了陳伯伯、陳媽媽和我的童年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外,還有一個人,也是我回首過往絕難相忘的傢伙 --- 文豪,陳家的小兒子。
文豪與我同年,長個幾天,老是一副哥哥姿態護衛著我,我不敢上幼稚園,他牽著哭成花臉的我帶我去,唸小學時同一班,我每天早上到他家扎辮子,他在一旁等我上學,放學後我去他家寫功課,寫完一起到巷子玩躲避球,他打球很行,黑黑瘦瘦的小個子一拿到球,邁開左腳、腰猛力一扭就狠狠砸出去一球,包準又有一人要出場。
小三的時候台北的外婆送了我們家一台電視,晚餐後,陳伯伯一家子都會擠在我們家小小的客廳看電視劇,我和文豪並肩坐在地上,看到精采處會拍拍膝、靠靠肩,這時陳伯伯常會和媽交頭接耳的說:妳們家○○將來要給我們文豪做某,一旁的陳媽媽會哼哼笑得一臉滿意。
我和文豪的感情的確不同與一般,我崇拜他酷酷的樣子,他也喜歡我總是考一百分的聰慧,但是只有我和他最清楚,我不想做他的「某」、他也不想成為我的「ㄤ」,因為他喜歡的女生就坐在我旁邊,不怎麼漂亮,但是套句現在的話說:非常有型。俏麗的短髮加上大剌剌的個性,說話直溜溜的大聲,也是躲避球場上的狠腳色,配不哼不嘎的酷文豪,真是適合的不得了,只是那個笨蛋文豪就是不敢表白,只會找人家打球,打到小六畢業升了國中,還只會站在牆角一付深情男子般的觀望。


其實,不敢表白的不只文豪,當時的我不知道在過了二十五年後,也有一位等候了三十年都不敢表白的男子,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台長: 李南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往事(一)
此分類上一篇:往事(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