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14:11:36| 人氣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是因為在校的最後一年,還是停擺的我忽然看見了別人的忙碌,我發現身邊的同學都忙著戀愛呢! 君 與 政 和隔壁班的兩兄弟交往的火熱,閒閒的我有時得幫忙送交換日記, 玫 與會計科的富家子 華 形影不離,只要下課就窩在 華 班上不肯回教室,彷彿她是會計科的同學,美麗高挑的雲不知那根筋出了問題,竟和企管科矮他一個頭、口嚼檳榔的小混混難分難捨,而最經典的要屬 瑛 了,她和全校最出名的自治會長 杉 出雙入對,據說自治會長暗戀了她很久才透過同學牽合的,正當我們都在納悶 杉 倒底是看上了 瑛 那一點時,兩人分手了,驚傳分手的原因竟是介紹人弄錯了對象, 杉 喜歡的根本不是 瑛 ,那杉喜歡的是誰呢?這成了大家最感興趣的話題,每天都像連續劇般有意想不到的新發展在班際間流傳。

我當然知道愛情學分是必修的重要科門,我也知道走出了校門要再想談場純純的戀愛就非易事了,可我的父兄情結、志凡的成熟呵護都成了我無法卸卻的包袱,我又走回了圖書館尋訪我的老友,只有書不會怪罪我曾經的離棄,也只有書會永遠忠實的守候在那裡,翻開書坐在長條桌前透過開朗的長窗看藍天,我的心總能得到久違的平靜,我幾乎有點老成的覺得,愛情再也不會回來了。
就在我每節下課都泡在圖書館的時候,意外的也增加了和 杉 相遇的機會,因為圖書館正是他們班的外掃區域,我雖和他不熟,但他們班就在我們班隔壁,他又是學校有名的自治會長,我怎麼也不能裝作不認識他,所以,我都會禮貌性微笑點頭或是……巧妙的閃躲逃避,我並不確定自己為什麼這麼彆扭,我只知道與高挺敦厚的 杉 四目相對讓我很不自在。終於, 杉 還是跨越了我謹守的界線,他開始短暫坐下和我說話,一兩句,就是問些看什麼書之類的廢話,我則故作陽光的回應著,對我倆而言,這似乎代表正式認識的開始。

杉 長的並不好看,小瞇瞇的眼睛掛了付金框大眼鏡,還外加一個滿大的酒糟鼻,可是寬闊英挺的肩膛配上一百八十幾公分的身高,又是另一種讓人想醉倒的身姿,他還給人一種很放心、很鄰家的親近感,讓我和他的交談逐漸自然了,有時放學,還會「湊巧」遇到他騎機車經過,便搭他一段便車轉下一班公車,也有時盛情難卻,就一路讓他載回家,當然,他也遭遇了不該輕易踏進村子裡的特殊待遇(村子裡男孩的「注目禮」)。在一個週末,他送我回家時,開口約我隔天星期日一起看電影,我們有些尷尬的在村子口聊了一下,他告訴了我沸沸揚揚上演的連續劇中女主角究竟是誰。


台長: 李南
人氣(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往事(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往事(十三)

大呆
偷偷告訴妳
今天我畢業了
雖還未拿到畢業證書
但....
有一點給他興奮到睡不著
嘻嘻
2007-08-20 04:20:23
版主回應
畢業證書用偷的喔
幹嘛秘而不宣
準備給妳開慶祝會囉
想怎麼辦
來點建議吧
不然我就瞎搞了
2007-08-20 11:02:37
大呆
國民黨選舉勝利
馬英九說:高興一天就好
更何況這等小事
所以選擇在這有鎖碼的地方
只和妳一個偷偷分享一下

接下來
該找個甚麼事來做做
比較重要
2007-08-21 15:1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