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12:48:2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四結束的那個暑假,學校公告了幾個與銀行合作的工讀機會,由於名額少、待遇又好,造成登記的學生人滿為患,我的輔導教官原就與我住同一個村子,也一直都知道我不論寒暑假都在西餐廳工讀賺學費,所以動了私心,大費周章的為我偷偷的保留了一個名額,暑假開始的第三天,我就急忙的去銀行報到,該銀行用了兩名工讀生,一名是淡江大學的學生,另一名就是我,而面試我們的是一位約莫五十歲的段經理。

段經理戴著一付黑色粗膠框的眼鏡,個頭小小的,一臉的敦厚土氣,還操著濃重的台灣國語,簡單解說了銀行工作的分類與流程後,便把我倆帶往放款部門,介紹了一位盧志凡先生予我們認識,並交代我們在工讀的第一個月,要好好跟隨盧先生學習放款工作的細項,盧先生長的高高瘦瘦的,很是親和的面容,在往後相處的日子裡,我才知道他29歲,已婚。

在銀行這個忙碌又凝重的場域,工讀生想要學到什麼深入的業務是不太可能的,我規矩的朝九晚五,只見每個人在各自的方圓內不停運作著錢來錢往的大小事,我看的不明所以,只覺得自己的無所事事和銀行整體的氛圍很不協調,倒是盧先生看出我的無奈,讓我經手一些無關痛癢的工作,譬如寫傳票、算利息、挑撿到期未繳交利息的客戶名單,偶而還會打電話催催帳,但大部份的時間是聽他閒扯,他真的很健談,儘管忙碌仍充滿活力,晶亮的雙眼總是漾滿笑容、神采奕奕,那是我在學校生活不曾看過的元素,而我,似乎也無可抗拒的被這個元素所吸引。

七月的暑假天,恰巧遇到溼漉漉的梅雨季,搭公車上下班的我很難避開滴滴答答的一身濕,可是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座位常會出現盧先生為我準備的毛巾與早點,令潮濕的日子有了陽光,陽光的暖意我不想複雜化,雖然點滴都在心頭,但我寧願裝傻享受這份被呵護的感覺。月底進入結賬的忙碌日,我自願加班幫忙,告一段落後,盧先生向段經理自告奮勇,要送我回家,除了孩提時父親的吉普車外,那是我第一次坐私家轎車,車上彌漫著一種我久違了的父兄情懷,讓十九歲的我幾乎不願醒來,臨下車,首次與我獨處的他問我:「我可以打電話到妳家給妳嗎?」

自此,雨中的接送成了我倆感情的催化劑,我也一直的就停留在放款部了,我刻意忽略旁人的眼光,躲避自己理性與感性的撕扯,日日在筆記中寫著矛盾,但我卻不曾後退,直到段經理看不下去了,他把我叫進辦公室,含蓄又半開玩笑的說:「志凡工作壓力大,太太又懷孕了,難免寂寞亂逗小女生,妳別理他、別會錯意啊!」我走出辦公室,當頭棒喝,覺得不該再自欺欺人下去,我開始閃避志凡追問的眼光、用沉默微笑禮貌回應他的閒聊,並且拒絕再搭他的車。

一晚,滂沱大雨,他在電話中告訴我他就在村子口的牌坊旁等我,我心一酸,趕往見他,他的頭髮有點亂,小小的臉上寫滿無奈與感傷,一語不發,我不知所以的心痛莫名,噗簌簌的落下淚來,狂烈雨點敲打在車頂的聲音幾乎掩蓋他細微的訴說:「我喜歡開車,開車接送妳……,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踩煞車了?怎麼辦?」

剎時,我停住了淚水,看著這個整整大我十歲的男子,清清楚楚知道自己是愛上他了,即便千萬個不該與萬萬個不可,我還是說了:「煞車我來踩。」

那晚,我真誠而笨拙的付出了我的初吻,給一個有婦之夫。

那年,我十九歲。



圖片引用:
http://images.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www2.odn.ne.jp/

台長: 李南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往事(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往事(十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