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22:56:59|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畢業的前兩個月,我剪掉了過腰的長髮……,在那個一試定終身的聯考年代,小學生活的結束似乎也代表快樂無憂的完了,取而代之的是青澀壓抑、強說愁和叛逆。

我原本就平凡安全的長相配上了國中管制嚴格的耳上一公分清湯掛麵髮禁和發育中膨脹異變的身形,簡直就是醜到了最高點,學校又規定女生髮線要中分,於是我以行動抗議,偏要旁分,幾次被逮進訓導處接受當時根本不屑的說教,成了學校的黑名單,還是醜人多作怪的黑名單;當時唸國中雖按學區入學,但入學前就有大考以便依能力分班,我當然進入「好班」,可來自各地(眷村的視野)的英雄好漢ㄧ下子就把我給比了下去,我的成績ㄧ直在中間遊走,上不上又下不下,讀書讀的好沒成就感,以至於我的青少年時期好像始終沒有找到義無反顧的施力點,在生活內容裡我似乎永遠只是個小配角,可有可無,鮮少被提起,因為主角另有其人。

主角ㄧ就是我的大哥,他在接連三次大學聯考皆未考上心目中的藝術系後,被爸爸以「斷絕父子關係」為要脅,送進了軍校,但諷刺的是,爸爸說軍中環境黑暗、小人環伺,執意要提早退休的當時,可有想過多年後,他會氣急敗壞的將家中長子送進軍校?而ㄧ身才氣的哥哥在滿腹委屈含淚赴軍校報到的那天,ㄧ定也未曾想到,二十年後,他會在後生晚輩面前侃侃鼓吹,選擇軍校是ㄧ件多麼正確的決定。

台長: 李南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往事(十)
此分類上一篇:往事(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