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22:54:4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天空睡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在天空睡覺
「姐姐,ㄚ公有帶我來這裡過喔。」今天下午時刻騎著黑豆漿,帶小堂妹到海邊逛逛,站在車子前的小堂妹在我騎經某處時,翹著小小的嘴巴,將圓滾滾的小腦袋轉過來說著。
「是喔?」我默默隨便的回應著,老實說……不太想搭理。
「還有這裡……ㄚ!那邊也有去過!」接下來的一路上,我隨意的亂逛,沒想到小堂妹,卻也一一指著爺過去所帶她去過的地方。
忍不住,我習慣性的問著她那個蠢問題。
「那,妳知不知道ㄚ公現在在哪裡?」
「ㄚ公…ㄚ公在天上睡覺ㄚ!」小堂妹慣性的指著藍天,雙眼一咕嚕的往上看,然後用微微撒嬌的聲音大聲說著。
「……」漠然。
摸摸她的頭,想起之前教她這樣說,她就這麼記得了。記得別人向她問起ㄚ公怎麼了時,要說「在天上睡覺了」,好像還活在我們身邊一樣。
今天晚上風好像更大了些。
用我墨綠色的瓷杯盛滿溫開水,喝到只剩一半。
心情有點難過。
想起,爺還在的時候,老人家總是睡得不深,夜半人靜時特別容易醒來,醒來後都會舉著腳前往每個人的房間探探,有時不是被爺拖曳的腳步聲吵醒,而是感覺到他又來幫我蓋好被子。
好久了……從小到大,不管春華秋實,爺總會為踢被子的我蓋好被,夏天是怕我吹冷氣著涼;冬夜是怕我寒冷,不管我是否幼小還是長大了,這件事他一直重複如此。
我很少用鬧鐘的,鬧鐘一直是老哥的專用,一直以來都是爺在叫我起床。我很難忘記他會在早晨到我房間叫我,然後說:「快起床!要遲到了!」。
現在我雖然還是不用鬧鐘,但我會自己起床,因為有手機這種東西真的很方便。但,也許溫暖立體的人的聲音,是硬邦邦、定律性的機器所法取代的,雖然起床了,還是一樣遲到……,而且是每天。
常常都是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我才緩緩進到教室。如果偶爾沒遲到,一走到教室一定會發生這樣的事:
「喔嗨呦….」如果進到教室時老師還沒到,我會習慣性道早。
「天ㄚ,妳今天是怎麼了?怎麼這麼早就到?」只要有同學看到沒遲到的我,一定會這麼說。
甚至在一樓等電梯遇到同學時,有時會有人馬上看錶,然後說:「看到妳,我以為已經上課遲到了……今天怎麼這麼早?」請別懷疑,這不是電視劇情…是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誇張到有一陣子同學看不過去了,每天打電話叫我起床……。
所以,我會遲到是純屬無奈…因為沒有爺叫我起床。
好爛的理由……。
花煞03.8.20

台長: 花煞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