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13:59:4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擬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擬人
那是在深色原木的椅子上,一栽深粉色的野玫瑰。
如同剛泡好的咖啡一般著色濃厚的盆子,小心的擁抱野玫瑰,讓盛滿濕潤的土細細呵護滋養著她。
冬日早晨陽光落下,帶著薄薄霧氣撒向花身,那朵位於最高處已開苞的花,因為光的受禮,綻放了最極致、最完美的弧度。
悄悄...悄悄...一雙小手攀附著花心騷動著,輕扯野玫瑰藉物使力,如同小雞破蛋掙扎而出。帶有褐色髮絲,似露珠清而透的雙眼,附加彷彿被野玫瑰撲上的臉頰,一個比小草多丁點高的小小女人,現坐在野玫瑰墨綠葉片上。
她不是個東西。
精...是精,一個花精。
妳叫什麼名字?
「魅。」她輕扯珍珠白緞面裙擺,眼光直盯著我。
「為什麼把我寫出來?」一片白霧從她口中飄散開來,爾後又融化入空氣中,消失。
驀然地,我停下了動作。
妳是說我為什麼要藉由文字,塑造出妳,讓妳的生命由這裡產生嗎?
因為妳很美。我能否這樣子回答妳?
魅眼神裡載滿了埋怨,頗不接受我這種說辭。
「妳打擾到我了。妳不該寫出我來,創造肉身困綁著我自由的靈魂。」
我想,我已經在心裡抱歉反省過了,但既然妳已呈現於所有人的面前,那就好好表演,讓這篇文章得於持續下去。
「......」魅只是皺高起眉頭,扁了扁嘴,不發一語。轉了個身角度不多不少,剛好可微微看到她高傲的鼻尖挺立著。
魅縱身越下一叢的花花葉葉,立在盆邊環看四週。
一隻青色的鳥,低空飛過。
魅定眼仔細瞧著,在青鳥健康泛有光澤羽毛中,反射具有溫度的光亮。
魅仰起手,試圖招來那青鳥。
牠臨空盤旋數個圓,最終輕巧落於魅的身邊。魅緩緩的坐上青鳥,不回頭看我就拍拍青鳥,催促牠帶她離開。
妳要去哪裡?
「尋人。」魅微微偏過頭,紅嫩嫩的雙唇一開一合回答著。
尋人?妳尋誰?
「......」魅不說話了。
只見她靜靜的垂下眼簾,讓一片沉默勾勒出屬於她的神韻。
魅的氣息淡如止水,每說一句話,就像風撫過一潭清幽的湖水,吹起一池漣漪卻又瞬間回復平靜無聲無息。
「尋一個,千年前跟妳一樣,將我創造出來的男人...最後逃不出生老病死的定律,因病辭世、肉身腐朽,隨著無根的靈魂不知飄蕩到何處。」一刻靜默,我耳中才接受到魅傳遞來的訊息。魅的睫毛長長濃濃,成功掩住她所有思緒,只留話尾供人猜測著她。
他...輪迴了嗎?
「不清楚。沒尋到他的人,還不知道他現在的靈魂歸屬何處。」這次,魅揚起頭,眼神連帶扯動揚起看向天空,我清楚看見她眼底毫不掩飾的哀傷。
妳想往哪尋起...?
「既然妳都給我機會讓我再度降臨人世,就由這開始著手吧。上窮碧落,下黃泉...每個地方都找,直到再見他一次為止。」
什麼時候回這裡?
「無期。」魅對我搖搖頭,用簡單的體肢語言讓我明白她所想說的事。
「幫我照顧那盆野玫瑰,一但花身不在,我就會消失。只要給它水喝,其餘的都不用...因為我所需要的東西,我會自己找回來。」魅最後朝我丟下這句話,就隨著青鳥的展翅,離去。
而最終,我仍然沒說出那句最想說的話,因為從她所有的眼神與話語裡頭,都讓我篤定了一切。
魅,很在乎他。
花煞 03.6.3

台長: 花煞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