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8 18:35:2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蛋糕上的草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蛋糕上的草莓
憶起將近期末的某天,我們的英佬Opal老師在護理科辦公室前叫住我,然後從她的辦公桌拿來了一本書,一本自制書本遞給我。
「我記得……上回我開刀時,妳到醫院來看我,所以囉,這本送妳^^。」Opal老師將書交到我手上時,這麼說著。
我一時的錯鄂,手中拿著剛遞給我的書,兩眼愣愣的看著Opal老師小小的身體勾勒著小小的背影離開。
走回位於四樓的教室,我位置旁那一大片落地窗無限的光量踴進,看著米白書皮的封面寫著〝Yun Ming. Opal. Ou -〞,我持著我粗糙又龜裂的手打開它,看見內頁用筆寫著「謝謝妳來醫院看我,給我加油,下學期不是妳英佬囉!!but希望妳仍記得我這可愛的人。Opal.」看著她深藍淺藍的字跡中,挾帶她的純真,讓我忍不住笑了笑。
某個日子,當我翻起那本書時才發現,裡頭有好多好多新詩,對生命的詮釋、對主的禮讚、對愛情的思想、對一花一木對時間空間的談話……繁不勝繁。
當中,看見了一小段讓我深刻的話:
「……
生命 長 又短
可以放棄 又 值得堅持…… Opal衛生紙上的即興. 」
上個月回學習暑修時有遇見她,特別向她提起這兩句話,那一時opal老師向我說什麼,早已不憶起了,唯留這樣的一本書在我的架上,與…這樣一段話在我心版。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耳機傳來日劇「蛋糕上的草莓」中的主題曲T’s Wltz,只有鋼琴聲伴著不知名的樂器,蹬蹬蹬奏著。
花煞03.8.18

台長: 花煞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