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31 23:18:20| 人氣2,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死別打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死別打來
人一生中可以說到這句話幾次
也可以聽到幾次
沒想到在短短的快26年歲前就聽到了
要怎麼樣的心態說出這句話。
我目前過逝的人中
我第一次哭的最慘的是阿嬤
因為從小就疼愛我。
就算在重男輕女的觀念下
她依然很疼我。
還夢過她呢
夢境裡很有趣的事。她正在追星呢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
至少可以決定生命的深度
每次在看到葬禮上
哭的最傷心的。往往都是最假的
平常都不願付出。
所以只等出事再來哭就好
演戲的是傻子
看戲的是瘋子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我阿背超無能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我阿境超愛錢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我阿公過逝前一天
我阿境說沒死別打電話來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他們聽到分錢後
馬上去你家討論怎分
還要大份呢。因為大兒子勒
為什麼有這種人呢?
大概就是出在臺灣教育吧
大兒大孫
多少人捧在手心上
但他們有真心孝順過的有多少
從小被寵壞。要錢要地要你命
你活著一天
就是在他可以得到的遺產裡偷拿呢
打字到這裡心情都蠻平靜的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敢說自己做的好
該做的一樣都不少
從不在葬禮上假哭
只因平常問心無愧

人一生中可以說到這句話幾次

或是可以聽到幾次

沒想到在短短的快26年歲前

就聽到了

要怎麼樣的心態說出這句話



我目前過逝的人中

我第一次哭的最慘的是阿嬤

因為從小就疼愛我

就算在重男輕女的觀念下

她依然很疼我

我還夢過她呢

夢境裡很多有趣的事

她正在追星呢

不過明明是件讓人開心的事情

但是我再看到她的瞬間

我只有大哭來表達我的情緒

她卻只有淡淡然的看著我微笑離開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

至少可以決定生命的深度


每次在看到葬禮上哭的最傷心的

往往都是最假的平常都不願付出

所以只等出事再來哭就好

演戲的是傻子

看戲的是瘋子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我爸的哥哥超無能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爸的哥哥的老婆超愛錢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我阿公過逝前一天

爸的哥哥的老婆說沒死別打電話來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他們聽到分錢後

馬上去你家討論怎分

還要大份呢

因為大兒子勒

為什麼有這種人呢?


大概就是出在臺灣教育吧

大兒大孫多少人捧在手心上

但他們有真心孝順過的有多少

從小被寵壞

要錢要地要你命


你活著一天

就是在他可以得到的遺產裡偷拿呢

打字到這裡心情都蠻平靜的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敢說自己做的好

該做的一樣都不少

從不在葬禮上假哭

只因平常問心無愧

 

台長: Sylvio
人氣(2,0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再開始..微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