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12:32:07|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ank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很有本事
不知道為什麼
妳的話總能說到我的心
即使是 blog 上面的一封信
我們不用 dialogue
妳都可以為我做做心理諮商
謝謝妳

妳是真功夫


妳的話能影響我
在看完妳的信之後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如果那位媽媽都能從失去寶貝女兒的 grief 中站起來
我這算什麼?”

沒有什麼比失去親情還痛苦
特別如果家屬是死於意外

想一想
要是今天聽到女兒手機打電話來的人是我
那我不真的瘋掉才怪

我這個不過是小小的 despair 而已
很多人都有申請學校
也有很多人都沒進
何況我還被 interview 了
我不應該把此事如此的放在心上
應該放開一點
不要掉入 downard spiral 裡面

想想看
如果每個人都 take failure to be admitted 這麼 seriously 的話
不是每個人都要 depressed 了?

這個 failure 是我人生的一個成長過程
我要從中學習 並且再接再厲

life’s too short to feel despair all the time

especially if I’m this young with such bright future


就如妳所說

”一體都有兩面, 就看你想要怎麼想”


沒進去我想去的學校
也有兩個面

進了 很高興 開始讀 MBA

沒進 不要氣餒 把我的能力發揮在工作的領域上面

沒申請到學校 不一定是壞事
我學到了人上有人 天上有天
我要更努力加強自己才是

更何況
我也可以藉這個機會來開始工作
來了解當一個 ”employee” 的滋味
我需要找一個很好的 mentor
讓我來 plug myself onto his/her brain
我才能學習到另一層面我之前學不到的東西

知道如何幫別人工作
我才能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企業主

謝謝妳


我慢慢學會釋懷
xxxxxxxx

另一方面
我覺得影響我很多的是自己的自尊

可能真的是之前 College Pro 把我捧的太高了
使的我認為 I belong to a different group

我的 pride 告訴我
不准失敗 不准失敗
因為別人在看 所以 Wayne Chang 你不准失敗
如果你失敗了
別人會笑 別人會 look down on you
所以你最好做什麼事情都成功
別人才會~續給你 recognition

因為如此
我的心理產生了一種負面的 conotation
這是一個 negative reinforcement

reinforcing 我不去踏入 ”失敗的領域”
造成我今日給自己如此大的壓力

這不是好的現象

I should take my life a little easier :)


btw 現在的我 每天都蠻閒的
除了依然在看房地產以外
還找不到一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所以
後面的幾天 我很不乖
天天都在打電動

well, once I finish off this Re-Evil

I’ll be back on my feet again.

還有 妳到底什麼時候要回溫哥華?
我去香港沒忘記要買小禮物給你
我想親自交給你
看你高興的表情

台長: GQ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