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7 12:03:32| 人氣3,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只乾淨一張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惹人厭不是婆家的人比較不讓人喜歡,而是這人如果是你娘家人你可以反抗或者直接表示,可是在婆家,有時候妳就會因為顧忌很多而去忍受,所以不是婆家的人比較難相處,是因為很多跟婆家有關的事情都沒有「正常」的管道可以溝通和抒發,因此這些不滿都畸形的變成遇婆則反,很難持平客觀地去對待。

 

我對婆家人也是這樣嗎?嗯………前幾年的確有這樣的味道,那個地方我不喜歡(現在還是這樣,陰影太深的關係吧!)那些人我也不喜歡,我看不到他們的優點,我看到的全都是他們的缺點,就算他們的好我都不覺得,要說我不知好歹嗎?不完全是但也不能避免的有,只能說把原本還算正常的我變成這麼畸形的元兇就是這種不合理的「婆媳制度」吧!

 

我看甚麼最不順眼?應該是有些婆家人很特別的現象,那就是眼高於頂的女人都有這麼個缺陷,那就是──只乾淨一張嘴!

 

不管是跟我同輩還是上一輩甚至下一輩的女人,很會講,就算廚藝不精但講得出一桌好菜;不喜歡整理打掃也懶得動手,可是對於別人家的灰塵卻是看得很仔細;自己家的孩子普普,不過可以說出一部育兒經…………

 

很愛現想讓人覺得她很行,可是往往因為這些話洩漏了自己的程度,剛開始我會對這些話很在意,因為不想製造紛爭也不想互槓,所以聽著非常不舒服,我不出聲,別人倒認為我就是不懂才接不上話的,這讓我為之氣結!但這些年心境不同之後,聽到這些話我只覺得滿好笑的,看到我嘴角有時出現的不屑微笑,我想,這就夠讓說的人感到無趣了吧!想不到這時還無聲「勝」有聲呢!超讚的!

 

雖然是不想理會這些人這些事,可是我就是對這樣的人很有興趣,純粹想研究研究。

 

最典型的狀況也最常發生的就是這些女人總嫌長輩或者不會回嘴的人地沒拖乾淨、食物該怎樣煮,她的孩子不能在地上爬、時不時都要吆喝孩子去洗手、吃進嘴裡的挑三揀四,嫌棄的都是別人做得不夠好,但是,反觀她自己,她家一定都是髒亂不堪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她可以做但是別人不可以,甚麼都髒,但是只在意吃進嘴裡的乾不乾淨,會在意吃進去的乾不乾淨,但卻不在乎說出的話乾淨與否?最讓人不解的是這樣的女人還真不少?!每個人的症頭都差不多,莫怪我從前和現在都不想搭腔,因為這真是讓人很「無言」哪…………

 

我常常都覺得,一個女人隨著年紀增長,應該要越來越有內涵,至少要讓人覺得妳是個「有水準」的女人,看很多女人帶孩子上街總是大聲吆喝,只顧著自己看起來很優雅但卻放任孩子擾亂公眾秩序,這種沒大腦的女人實在讓人很想從後腦勺巴下去!

 

我不知道為什麼甚麼所謂道德、品格被某些人視為無物,是很多餘的?!我想人活在世上無論貧富貴賤難道不需要有些格調嗎?放任自己當個沒內涵被人一眼就看穿的乏味女人,真的不要緊嗎?更遑論體貼他人的心意為他人著想這種事情更是遙不可及,有時候我看著這樣的女人自以為很行那模樣,真的很想笑!因為實在很可笑……………

 

我想婆家的人都感覺到我越來越沉默,以前我會主動熱絡的噓寒問暖,可是現在都不想了!我只是用眼睛看著心裡想著,可是不想說,覺得說甚麼都沒有意義,哈拉也懶了!因為話不投機半句多,更何況別人都很「行」輪不到我說甚麼,應該說那裡是我沒有心思要去經營的地方,我默默的看著這些女人,其實我曾經在心裡想過她們或許能夠有所長進變得可愛些,誰曉得我發現我婆婆的進步還比她們多,其實這現象有點好玩,原來自以為是是沒藥醫的?!我現在知道了………………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5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信不信由……誰?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溫水煮青蛙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