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06:06:35| 人氣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床上幼兒魯賓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我絕不下床。

或躺或臥或坐或趴著想像在海面潛泳……一天二十四小時,我只在必然的外出中離開我的王國我的花園我的無法戒斷的襁褓依賴。

於是,上MSN、收發e-mail、接聽電話、書寫文字、聆聽音樂、閱讀書籍報紙、拆閱帳單信件、休憩飲食……生命中大小事,皆在床上決策惟幄、實踐完成。兒時最常玩耍的床上家家酒遊戲,竟成了無法更迭的生活習慣。

我仍在床上扮家家酒,規劃生活情節,現實與想像編織交錯,這樣的樣態我稱之為「床上幼兒魯賓遜」。扮魯賓遜喔,或說扮小孩(我拒絕長大我認罪唉)……關於這種扮演所需的場景佈置,多年來四處搜羅耗盡心思並精益求精。一直偏執底要找回那種熟悉的記憶,皮膚與棉質之間的細微摩娑,被褥中空氣的溫暖流動,腳趾頭蹭著被角的滿足律動,還有,在床上隨意翻爬的自在自由。

總是為自己周密經營一張巨大多功能的床,King Size是必須,而且要遠離地板超過一般標準高度,覆蓋著如帳棚般的紗帳,儼然如一座與世隔絕的島嶼,營造隱逸的空間,滿足四處匍匐爬行的樂趣。建造一座獨特的島嶼需要瀝血擘劃及追蹤採買,Philippe Starck造型簡約且舒適的King Size限量床(260×230×80cm)盼望多年,終於遠從義大利漂洋而來,穩當底停泊在我的書房。Frette緹花設計的埃及頂級絲光棉寢具(聽說沉沒的鐵達尼號皆採用這品牌的寢飾)痛下殺手全套買回,只為了聽長纖維細棉花在我的毛細孔間歌唱。挑揀的顏色還是喜愛的拿鐵顏色哩,閒來想像自己在咖啡裡浮沉,是香醇的奶泡泡喲。

週邊床頭音響、書報架、工作燈、寫字板、文具筒、小盆栽、小餐台、咖啡杯壺、手機、Notebook、PDA、iPod、皆有動線流暢的擺放居所,當然,還有我必然要擁著工作、入眠的Ted E.Bear及多年歷史的小叮噹毛巾被,想像自己回到安全的襁褓,慢慢地自世界的紛擾視聽遁去……然後然後……就任性底不肯下床。

盡可能別找我外出開會洽事,我誠懇底哀求你。


(本文轉自2005.04.12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台長: 小被子
人氣(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