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3 01:01:04| 人氣1,0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演一齣心知肚明的大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阿姨突然又問我到底喜歡怎樣的類型

不跟她講要她怎麼幫我介紹勒~

我一樣笑笑不語    內心OS平頭陽光小鬍渣...

我說老古板的長輩何時才能面對我是GAY的事實勒!

從朋友口中得知對方的父親一直好奇我為啥還沒結婚

原因其實也是因為友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圈內氣息比我還濃烈

他與家人幾次的應對也幾乎都是不歡而善

但他始終保持著覺對不會向家人出櫃

即便很多事實都擺在眼前    他也下定決心不說出口

我在猜想每個做父母的一定都非常理解自己的小孩

只是願不願意去承認接受罷了

拿我父親來說    雖然總是抱著一絲希望有一天我會帶個妹子回家

但他內心也已準備好這輩子或許也看不見那個他所希望的樣子

當然了   我這個友人的父親一定也是這樣想

只是對方父親是屬於比較激進派的       又有點駝鳥派

應該是說友人與他的父親都是屬於個性比較直的

對方父親思想看似開放    但卻很傳統

就完完全全沒辦法接受同性戀

但又不敢直接問友人    導致每每提到趕緊結婚之類的話題

友人為一表態的就是   他這輩子不會結婚了    不用再逼他了

然後說方你一言我一語       往往沒有結果反倒爭論不休

而相反得我們家卻是屬於比較安靜派的

只是一有時機我爸便會馬上開啟這個話題....

只是久了   他也知道我選擇必口不講話

即便他怎麼激我    我只是冷靜的不再硬碰硬

我想就這麼一輩子持續著吧!







說到友人父親    也算是跟我比較熟的

以前常常借住友人家     也常常一起出門

友人父親也都知道

但那也是以前....    小時後常常出們可以被解釋為好朋友

長大了   也都三十幾的人了      依然常常一起出門

理所當然感到有蹊翹...

再加上友人父親我想應該如同我上述所說的    

只是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兒子罷了...

種種加起來    我想他會更擔心也不是沒有原因

於是才會在最近    應該是說今年吧(今年出沒在他家次數非常多)

被對方父親好奇了了好幾回

被問   AVEN 有沒有女朋友    AVEN  怎麼還不結婚 

等等諸如此類想從疑問中找答案

深怕我會影響了他的兒子還是另有所想法

於是這就如同旁敲側擊那樣     

不正面質問      只敢從旁剝絲抽檢的當起柯南起來

深怕來個正面回答太過於刺激    萬一我們全盤托出

那麼他們該如何面對事實    完全沒有準備又該如何收場

連最後一點點希望都幻滅

所以我們得陪著他們演這一場戲       一場叫做心知肚明的大戲 












昨天有個女同事突然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基本上為了避免太過於複雜

在這間新公司只要有人問    我一律都回答有

但對方出國了    我目前單身一年

然後因為這樣的回答   所以免於聚餐或任何活動被拱著帶出場的困擾

當我如同上述所回答後

沒想到這妹子竟然說    是女朋友還是男朋友?

沒等她說完我整個大笑說    當然是女的啊!

哪裡讓妳覺得是男的

而她只是邊笑邊走開    然後遠遠的對著我說

感覺得出來 = =

天啊! 這又印證了一件事    女人的第六感真的有夠恐怖

是因為我小蓄鬍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天氣冷個要命我還是堅持每個月頂著平頭短髮出現

又或著我常注意她每天換不一樣的鞋子 (前職業病)

等等等等...  又或著被她看見了什麼端倪

我想我還是不要改變什麼    依然這樣下去

刻意只會越描越黑   是吧!










題外話......


我有一個同事跟我同一天生日

但我們之間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也是    誰說同星座什麼都一定要會很相似


但相處久了     在很裡面我竟然發現了我自己

我們一樣執著某一個點        我們同樣太愛惜自己的羽毛

我們同樣喜歡演著一齣又一齣假裝歡樂的戲

我們同樣生了氣    以冷戰當作開戰

我們同樣吃軟不吃硬      卻又喜歡挑戰硬碰硬

我們同樣相似著彼此身上不為人知的那一種個性

我們都知道    我們都很敏感...



在他身上我彷彿看見了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當位置不同我的感受卻變的深刻

他的一言一語讓我開始有些壓力

壓力的不是公事   而是相處    也是面對...

我從排斥乾脆盡量不要有交集

但同一個公司裡怎能無法有交集

一週週過去了    我開始觀察開始思考

這    不就是類似自己的樣子嗎

以前當店長時     我自認自己很負責

當然對於所有上上下下的事情我也都很認真的看待

自然而然我便有一種嚴肅出現在臉上

卻又是一種太求好心切的感覺

原來這樣讓人壓力很大

更何況以前的他/她們     完全得面對我無法暫時躲藏

或許我該和小S一樣     來個世紀大告白

告訴以前與我共事的朋友們      妳/你們辛苦了



以前對於這樣的事    不管我是站在哪個角色的立場

我一律冷暴力對待    且更加嚴厲

但其實也沒這個必要...

經過幾天的思考       我決定解決這個過去的自己

僵持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       固執只會讓自己會來越想逃


我開始面對    即便對方的態度依然沒軟化

但我假裝那個是自己      而我要解決的就是自己

我不刻意得先改變自己

我不求他發現    但我相信這樣的改變他一定感受得到

因為他就是那個時的自己

果然三天後他也釋放出一點好的態度

而我     放棄了改變     就這樣自然下去

因為我應該要把這樣的學習當做是自然理所當然的

而不是用演的...


新的環境與新的人相處     用不一樣的方式與態度試著改變

我想這是我這一課所學到的


雖然多少還是有些靠杯的感覺      但我真心接受了

謝謝他    讓我看見自己的缺失  

一方面檢討    一方面解決      

願新的一年    我能更進步...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0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漂浮不定
此分類上一篇:失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