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7 02:05:58| 人氣1,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跨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歐買尬許...2014就這樣過了

回顧一下這一年來所發生的大大小小事件

整個就是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

離開上個公司(一個月那個很不想承認)剛好一年多

三月份自從他飛紐西蘭後我就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

剛開始有些不習慣

沒人在旁邊鬥嘴     沒人陪看電影

沒人陪我微旅行     沒人陪我過節日

但也就這樣一晃眼半年多過去了

到也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畢竟在與他在一起之前哥我可是保有單身三十年的紀錄說

這年算是在休息狀態

目前這間公司還算穩定     有別以往我做的服務業

簡直是個正常上下班的上班族

這樣的體驗頗為新鮮    最大的收穫就是身體變好了

然後我終於不再熬夜聽見早晨公車聲才入睡

雖然偶爾調皮拖到三點多才睡

但大不部分時間一點左右就睏了    好妙的港覺^^

更更更嗨桑的是.....我戒掉宵夜半年多了

現在的我過12點已經不會再有那種餓到靠杯想死的感覺

三個月前養成每天跑步運動的習慣讓哥瘦到74公斤

最近作息正常運動卻也變少了

不過在選擇食物方面也有稍稍克制(起碼不再吃炸食)

以致於體重偶有72這個驚人數字出現

但也偶有75這個數字巧妙浮現

真讓我困擾    哇哈哈哈...

所以我應該是理想適合塑身的標準73公斤吧(撥劉海)



又    暑假和志同道合的好碰油合作開了一個小小工作室

順便意外的又接了一個教國中生畫漫畫的課程

整個接踵而來就是要我趕緊複習學生時期所學的就是

雖然派不上用場    哈哈!

但是個令人滿心期待後續發展的生活就是...



25日的聖誕節整個非常有氣氛

因為被迫要交換禮物    於是乎就得去挑禮物     

因為被迫要穿充滿聖誕節氣息的服裝   

於是乎就得好好精心打扮

因為公司好多人要聚在一起吃飯    

於是很少有機會遇上這樣大場面的我有些期待

雖然你不在我身邊    但這卻又是另一個體驗



然後

在倒數之際讓我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刻

我們一起前往東台灣跨我們的年

從台東市區衝去池上看那有名的金城武樹

再到鹿野感受青草坡地的芬芳

回到市區隔天再衝最南邊的達仁鄉

走在阿朗壹古道上感受大自然的洗禮  

踩在南田石上看著東方的太陽

一路往回停在多良享受最美的夕陽

鐵花村裡最後在倒數的時刻互道新年快樂

夜裡冒著寒冷一路繼續北到三仙台迎接第一道曙光

走過八拱橋爬上三仙台的燈塔

居高臨下眺望一望無際的大海    真的很值得紀念

像是一個里程碑    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感動

彷彿這一切的瘋狂都是值得的...


雖然在今年的最後一刻你我無法一起參與倒數計時

但我相信心中有彼此

儘管不在彼此身邊    都要幸福的迎接新年的到來

明年再一起倒數囉~



 





說到跨年     今年跨年也算是有給它氣氛些

帶著飛出鳥籠的心情下了班趕緊回到住處打扮收拾一番

接著前往板橋車站與友人會合

但說真的    以往沒真正跨到年的我

儘管今年終於可以衝去人擠人了     但我還是選擇放棄

受不了人多太擁擠      受不了與一大堆人擠捷運

受不了屁孩一年只有這天可以正當的不用回家與朋友在外遊蕩

然後擠爆車站擠爆西門擠爆拐么么...

我也不是這麼一定要看到101的煙火是說

於是我和友人選擇到松山饒河逛夜市去

原本想去士林    

但依我多年在士林工作的經驗    跨年這天絕對也是捷運擠到爆

更別說逛夜市了!!!

再說   回程勢必得到台北火車站搭車

這又是另一個擠到腳無法動卻又可以往前走的概念

雖然在松山搭火車人也是有可能會多

但起碼會比北車來得好多

決定後便前往饒河出發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人是有些後悔就是

人潮也是擠到莫名奇妙

好幾度我們像是在罰站又像是在在領稀飯 = =   

根本折磨自己

好不容易後段是有可以呼吸的狀態

才開始吃吃喝喝

繞了一圈後本想就這樣結束

走到火車站的途中發現有一大群狐猴霸佔著捷運外的空地

我和友人疑惑著狐猴看的方向

沒想到竟然是松山區最佳平面觀煙場所之一

因為距離搭火車的時間還有好久    最後我竟然跟著狐猴們一起倒數了耶 > <

在剩下的十分鐘大概是交警也無法驅趕的狀態

整個猴群擠到快馬路中間那樣

直到101變暗的那一刻    我對著身邊友人輕聲說~

等等煙火一釋放出來    狐猴們絕對會發出驚嘆聲...

結果就真的如同我所安排的劇本那樣    哇~嗚....   齁!!!

我默默的親眼看著第一次101所放的煙火

但我很想說    是還好吧~    還是因為我只看到三分之二根的關係

哈哈哈...

結束後以為狐猴會跟我們搶火車    

沒想到大部分的狐猴都湧入夜市裡覓食去了

另一部分則衝去搭捷運

少部分的人     譬如我們選擇搭火車

就這樣   今年的跨年我是在松山火車站前的馬路上渡過的   哈哈哈...

 




這張是我和朋友合成的跨年祝福賴圖    下面人群就是我們所謂的狐猴
說真的我們邊笑邊合成     裡面的表情實在太有事了~






順利搭上火車後我和友人一路坐到中壢

到達中立時已經約莫3點多了

天啊   我真的很久沒有熬夜了    能夠有很想睡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一到中壢我們忍著桃園低溫的寒冷騎著車趕往工作室

在工作室外的拐么么等待著四點另一組友人的到來

嘿嘿...   揭曉一下








這假期我們決定開車往花蓮去囉~

因為除了我    其餘大家都沒去過花蓮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我所熟悉的故鄉去      

畢竟我算是常回去也比較不會迷路或不知道要去哪玩

四點一到大家都很準時的出發

一路上可能太興奮所有人都很清醒

到了蘇澳已經快六點     但天色還是黑暗...

吃了早餐後開始了我們的九彎十八拐路途

看過清水斷崖後才開始有花蓮的樣子出現

所有人都驚嘆斷崖的美時      我不知已經麻木幾回了

然後這時也才開始有脫離城市的感覺了


開始是順著先到太魯閣讓他們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嚇嚇他們    果然是有給它美到驚呆到

景點我就不再敘述了    

相信有看我文章的人已經看過去年我和他去花蓮玩的長篇文章了

總之我就是照著我和他去年去花蓮玩的路線      類似的安排...

太魯閣結束接著就是七星潭

我只能說當天風無敵大   簡直像是快有海嘯來著那樣誇張

但依然還是有一大堆對岸來的民眾很靠近不是潭的七星潭

簡單待了一下     終於來到花蓮市區...

打了將近十多通電話各大旅社  民宿  飯店   都被計劃謹密的狐猴給預先定走惹...

所以我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假期就是這樣

以前只能放平日的時光真的是美好到一個不行

不管去哪    到處都有地方住    不用人擠人也不用排隊

真的很開心說...


好在是不放棄的心情下(根本無法放棄   放棄只能睡車)終於給我們訂到

快速奔向好不容易找尋到的旅社後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會兒

便帶著大家步行逛逛市區

首先衝去炸彈蔥油餅    結果人多到誇張到一個不行   

老闆竟然說今日賣完了   改明兒再來

天啊~我好失望說

這可是我和他公認花蓮美食之一啊~

記得和朋友去桃園八德興仁夜市時     請大家吃了炸彈蔥油餅

結果根本沒有驚艷    且難吃到一個想吐

於是我急急忙忙解釋花蓮這間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好吃到我連用講的朋友都覺得好像是一定要吃到那樣

沒想到(攤手)   只好隔天再來了

接著只好去吃那公正包子

結果傻眼的是       一樣排到天荒地老

去年我們根本沒排隊啊~     狐猴群真的很猛

整個常常的排到第三間店門口    就是死都要吃到那樣

要不是朋友第一次來一定要試試看     我可能會頭也不回的去吃別的東西

後來是排了將近一個多小時

接著又買了其它默默無名的食物

我們選擇不和狐猴搶食   最後決定買回飯店吃

這樣比較愜意...


回到飯店吃完算是晚餐也是點心後開始陸陸續續去洗澡

接著也陸陸續續累到睡著...

本想晚上繼續殺去夜市或是鋼管紅茶之類的

結果大夥真的累翻了    才8點已經有人不醒人事了

也包括我    畢竟我已經沒在熬夜了

跨完年到隔天這個時候已經爆了三次肝了那樣    不睡會死...

雖然我一下睡一下醒   想說如果大家還有精神我拼了命也要再出發

後來9點所有人躺平       很好....我們就這樣浪費了一晚   哈哈哈!










張開眼後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

起來吃了飯店早餐隨即立馬再衝公正包子

當然不是吃     是訂包子回家孝敬長輩...

接著衝明心紅茶(早餐)    耶~又是吃

就去年他發現第一名蛋餅的早餐店

雖然大家都已撐爆    但吃過蛋餅後讚不絕口    立刻再點一份...

連紅茶也是一絕的濃~   好喝啊!


終於餵飽大家後馬上前往松園別館..  大家果然覺得很美

基本上朋友都很喜歡日式建築與古蹟

再加上藤蔓佈滿外牆的感覺    他們更是瘋狂拍照了...

結速後馬上又衝無聊的類松山菸廠或華山的花蓮文創中心

打到這是不是覺得很緊湊到一個不行    哈哈哈...

被他所影響    我非得利用每分每秒

因為我們只待兩天  = =   哈哈哈哈!


逛了一圈後馬上就要一點了

我們又馬上衝去排蔥油餅    這天我勢必要讓他們吃到最好吃的蔥油餅

後來我和一名友人各排一家    其他人已經餓到跑去吃別的東西

於是很勉強的各只叫了一份     我整個傻眼耶!

因為狐猴隊伍排到路口不打緊    我排了快兩個小時耶...竟然只吃一份

結果現世報馬上驗證

他們才吃一口馬上大叫    也太好吃了吧(是說之前吃的蔥油餅都是垃圾嗎)

我整個走路都有風    就說有多好吃

他們還在那想說排那麼久     就算好吃也不至於升天吧!

結果勒!   每個吃完都後悔只叫一份     哇哈哈哈哈哈...


為了排這蔥油餅我們捨棄了鯉魚潭

就跟他們說像是碧潭那樣     踩天鵝四週環山的仙境那樣...

喔~大家很有默契的決定省略(是我形容得讓大家不想去嗎)


後來原本想一路衝林田山

沒想到半路殺出雲山水     整個就是人工造景的最佳典範

是美若仙境沒錯    但狐猴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不管怎麼取景都有狐猴

看來PS掉會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簡單快速拍了照    

詢問大家意思是要繞行一週  然後無法去林田山

還是看過就好   沒必要繞一圈    然後殺去林田山

結果決定後者

衝到林田山時已經四點多了     好在有電話詢問當日關閉時間是晚間六點

所以勉強順利逛了一大圈

好在大家非常喜歡林田山   唯一缺點就是.....狐猴很多

但起碼園區大       群聚部分不密集就是 > <



在林田山一直待到看不見才走人

回程時去看了一下我母親大人

三年了吧!    再次看到母親大人是又驚又喜

可惜的是我又得立馬離開    母親大人有些不開心

一來我實在也不想打擾母親與她新的家庭

二來也承諾會與淺黑弟一同再次造訪      希望她別傷心


就這樣...晚間九點多我們離開了花蓮

回到桃園也已經凌晨三點了    整個在雪隧塞塞塞

不過隔兩天看新聞   我們花五個小時花蓮回到桃園已經算是快的了   哈哈~



假期就這麼過了

隔天選擇在家陪淺黑爸     是說也沒啥陪就一直睡

因為我竟然感冒生病了    有夠慘!!

一整天很恍惚~

隔天又與另一個友人加上花連行原班人馬衝去復興鄉角板山賞梅花

我說根本"沒花"  倒是狐猴像是全部隨我們上山了

結果我拖著一身疲累未痊癒的身體結束最後一天的假期

喔~回程又去石門水庫賞楓葉       根本瘋了哪來的葉子


我只記得晚上回到台北後   

生病沒好就算了    隔天要上班的心情真是低潮到一個不行

我憂鬱的好嚴重啊~   哈哈哈










總而言之   2014就這樣過了

新的一年我想對於我來說也將會是個動盪的一年

雖然去年我文章產量真是少之又少

今年可能也會如此    哈哈哈~

但我始終如一的是說    我不會放棄這個部落格的喔~(除非它給我惡性倒閉)

也謝謝一直有來默默關注的你(妳)們

我支到點進來還是就文章的港覺會讓人失去耐性    哈哈哈...

我只能說哥盡量好不好    乖~

幾天前和他在賴上聊天

他竟然說等他回來想要環島還有想再去泰國旅遊(喔!我的文章 默默聲音變小)

也太會玩了說~

害我不知不覺也跟著興奮起來了

其實工作正常有好也有壞

不過我認真覺得    我似乎沒有很喜歡這樣制式化的工作

雖然放假薪水等等都固定也有保障

但就是提不起勁~    我真想生活的活潑一點   上班自由自在一點

哈哈哈...



希望新的一年我能更有方向    與家人關係更好

與他感情再加溫     再出國去玩...   所有朋友家人健康   健康(很重要)

還有看這文章的妳或著你    都能健康順心   


2015 新年快樂囉~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11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脫口
此分類上一篇:沒帶證件=沒未來!!!

用狐猴來形容真是太貼切了XD
我這次也是特地休跨年跑去台南
各景點都是狐猴阿....都匆匆看一眼就閃人
實在是多得很誇張,當初安排怎麼會都沒想到呢-.-
不過覺得能跟閃光一起度過就很開心了
淺黑繼續加油阿 不管是事業還是愛情
要一直更新下去 我是鐵粉阿>.<
2015-01-09 10:47:58
版主回應
人多真的打壞我興致...我好懷念我以前的非假日假期
不過看看對岸的假期人潮我是該慶幸
那種泳池像公車擠滿人 高速公路像停車場的恐怖場景....
也許待在家裡是最好的選擇~

台南啊~真讓我懷念到爆!
那個又衝動又瘋狂的台南行就是他陪我的~

謝謝你的支持
淺黑真的願意為自己也為和你一樣默默支持的朋友繼續加油下去

感恩...新的一年願你

嗯~ 我真心覺得身體健康最重要...(咳了快一個禮拜要往生了)
2015-01-10 00:3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