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6 15:50:38| 人氣1,2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你的祕密離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無意間得知了你離開的消息    我很難過

內心很震驚    你還那麼年輕

雖然我們沒有再聯絡    但你一直在我心裡有一個記憶

分開後的某個夜晚    

我在臉書上試著搜尋早已不知試過幾百次都搜尋不到的你的蹤跡

我鼓起勇氣對一個沒有照片的你的姓名留了一個訊息

數分鐘後你回我了     那是個美妙的夜晚

網咖裡人聲鼎沸   但我內心卻是如此顫動

這麼多年了     你還是那個你     

不一樣的是我們都因為時間變得勇敢了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的交談     你沒有留電話給我

也許我們還會在見面       也許我們不會再見面

那個夜晚偷偷的藏了個祕密在我心裡...


年底我和他到了你所在的城市裡去

但時間太久遠   我幾乎感覺不到我曾經踏上過這一塊土地

心裡是有你的記憶     和那個懵懂無知的年代

其它的早已隨著四季更迭    世代轉變   而消逝殆盡

隱隱作嘔的感覺很奇妙   當你遞來那一碗熱湯後的溫暖像是一種幸福

夜裡我夾雜著不舒服卻很雀躍的心情入睡

那是個短暫的時刻    因為當你送我去車站後那竟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

誰都不知道我們會在什麼時候再次相遇

於是我依依不捨的離開

直到離開後的每一天我開始豁然開朗許多你未曾開口說過的事

你一直保持著神祕    我的問題你總是開朗的大笑帶過

從不給我答案     或許在笑聲的背後就是你給的答案

只是都不知道


你離開桃園的那一晚   你堅持帶上我送你最後一程

我知道那是你的捨不得      而     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

你帶著我到台北找你的朋友道別

仔細想想    造型師    髮型師   服飾店長

那些雖然不能代表什麼     但他們的姿態在我眼裡熟悉不過

而我只是有些遲鈍有些懵懂

直到再次見面你帶我到了那個你曾經經營的GAY吧去喝酒

似乎   一切都解開了

只是我遲鈍著到了最後才發現原來你一直在告訴我秘密



夜裡有些微寒    你載著我穿梭在台北的高樓大廈中   車水馬龍裡

那是一場看得我天花亂墜的美麗夜晚

時間如果能倒轉     我希望回到那個只剩下你和我的夜晚

看看是否能打開潘朵拉的寶盒       相信夜晚會更璀璨...



如今你已離開     我找不到任何你離開的原因

看著你微笑的照片     你知道我很想你嗎

這些年我們都不主動     

你我過著彼此不知道的生活在各自的城市裡活著

直到你的離開



這晚我收到以你名子傳來的標記

我訝異的發現那是好久沒有連絡的你    

這幾年我只看過你上線一次     問候寒軒你立即下線

這個祕密你來不及告訴我


點進去後發現你依然未更新任何的狀態

於是我點了你的好友    那個也許和你是好朋友的好友

在你忙碌工作的那天是你要他載我好好看看這城市的

等你下了班你會來找我


時間久遠我不太確定是他

點進去後看見一瓶酒   然後旁邊放著你的照片

看見時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鼻翼到鼻尖開始感到酸酸的

定神看了對方留的言... 

今晚又想起你    這瓶21年我敬你   好想你...   


我看著螢幕一動也不動    四周安靜的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

我們沒有掉淚   但是很難過很難過

我沒有勇氣往下看只是呆呆的看著螢幕將畫面留在那一個笑容上

數分鐘後我移動滑鼠    小心翼翼的往下滑動

心跳的厲害

但我能找到的只是年初你住院開刀

然後朋友留言裡並沒有你的任何回答

所以你生了什麼病?   為什麼要開刀?   我無從而知

然後這個夜晚一直不斷浮現和你一起工作    一起相處的畫面

終於我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了

視線變得很模糊     跟我記憶中的你一樣開始模糊

我好難過好難過    我開始有點恨我自己為什麼不多主動一點

直到你離開我都不知道

我們都還沒有好好道別     這樣不公平



很多機會只有一次   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

在你身上我領悟到了這句話的意義




今晚我感到有些孤單    我的生命裡失去了一個重要的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祝福   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不過    無論你在哪希望你過得好



如果可以    我希望你進來我的夢裡

讓我好好見你最後一面     然後好好的道別...







題外話......

前天剛從泰國回來

我躲過兩次地震和極冷的寒流    機車好不容易才發動

這一趟14天的自助旅行發生好多事    好玩的   困難的    

我會開始在下一篇分享給大家

泰國雖然暴動    但我們依然拉著行李箱遊走在示威人群中

這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

雖然飛泰國前幾天都還在猶豫要不要放棄

但我很高興我們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開心到一個不行
 

昨天開始本來要開始打去泰國的文章

但突然得知"鴒"   (一個我部落格很前面幾篇文章提到的人)   過世了

所以心情有些受到影響    打不太下去

不過下篇我會開始記錄我們在泰國發生的每一天

無論好的    冷戰的    生氣的    迷路的   趕路的    玩的

所有所有都會分享給大家


我只能說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自助 就上手    可以找我們代言了

自助真的比跟團好玩^^


就這樣  請期待...  


台長: 淺黑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8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離開前我們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碑

rado
阿元..是我專科時認識到現在的死黨..也是帶我進圈子的人..至今28年了.
我圈內朋友很少..只有能和他分享彼此的風花雪月..
這幾年因工作時間的關係.和他較不常聯絡
因阿元有憂鬱症..在他的FB常會訴說著些我無法承受的黑色言語..
所以後來偷偷的封鎖他的動態..只有在我想拜訪他時才會點進去..
去年大年初四.在家過完年後回到自己的住處..想跟他留言拜個年..才從其他朋友留言中知道他過年前生病肺部感染.住院不到一星期就過世了.

那曾經最最親密最依靠的死黨…就這樣走了..而我只能帶著滿滿的愧疚來面對…心真的痛阿
至今..剛滿一年不久..我還是沒有辦法去看他..
我想說服自己那只是個玩笑..那也只是他想逃避他經歷的痛苦所開的玩笑..
有一天他平復了.可以有力量在繼續生活下去時..我相信他會再捎來訊息..我還在等待…

板主的痛….我懂….
2014-02-27 05:41:04
版主回應
感覺也是個難過的故事 如果是我應該也是愧疚到不行吧!
不過負面情緒的舒發文真的會讓人很受不了
但這些不就偶像劇的情節嗎
令人矛盾又難過的事一再一再重覆的發生
受不了對方 但其實對方也並不是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等到事情發生 自己卻在那邊愧疚到死...
這種心情實在很難受

鴒 的事情 只讓我感到遺憾
好多事情回想起來都覺得當初沒體會到真的很遲鈍
撇開這個不說 他真的是一個很照顧我的朋友
我只希望在天上他能夠安祥的看著愛他/她的人給他的祝福
這樣也許可以毫無牽掛的離開

此篇文章讓你觸景傷情了 真抱歉!
2014-03-04 14:4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