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04:13:19| 人氣1,0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想像中那麼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開會ASH大爆走  像是累積了一世紀那樣久的負面情緒

在沒有老闆上的會議裡他再一次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自從被調至百貨部後的他過著規律的生活

他是個很努力的工作夥伴  但時而天馬行空的創意有點不太切實際

以前的他是個不大敢嘗試太大變化的溫柔個性

自從調至百貨這約兩年間我在一旁看著他的變化

時而成長卻也時而停促  起起浮浮

在面臨百貨部業績的壓力下每天面對的都是暗潮洶湧的鬥爭

今天誰做不好昨天誰業績掉下來了  這都是每天必須要去面對的血淋淋

你若名列前矛勢必會被長官捧在手心  然後要什麼有什麼

如同呼風喚雨只有你一人

但只要稍有不慎跌了一跤   現實的社會便會給你一個白眼

趁機落井下石的更甚一卡車

在這樣的環境裡既是挑戰又是磨練  最後的結果就只有輸與贏

長期壓力下來ASH終於受不了了

他抱怨著他很努力改變著  但無論他提出什麼方案總是被老闆打槍

後問題永遠都只有在人身上

試著自己與廠商溝通看能夠做出什麼活動面  但就是不敵其他櫃上的猛烈下殺

ASH與老闆討論多次何不試著駐進新的商品

且在他的評估下勢必會為店裡帶來成長的績效

畢竟他觀察的品牌都是炙手可熱的東西   我們不談別人還搶著要

搶手到該百貨希望這搶手商品能駐進他們百貨部

且二話不說請我們老闆評估是否可以合作 

因為我們公司形象是目前最符合該商品的唯一選擇

但老闆就是猶豫著不願意

老闆總認為ASH這都是天馬行空的想法  要他還是去調整人員心態較重要

商品不是重點   人員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的打擊讓ASH很受傷

幾個月後某家公司同樣準備進入該百貨  結果很容易的直接要談這支被老闆遺棄的品牌

ASH氣死了   他說本來我們有先決條件可以談進來

品牌百貨的人就等我們一句話   但老闆就是不肯

屢屢被打槍   讓ASH很無力

ASH說等該之品牌進場後又是一場廝殺

他說他已經可以預測老闆到時絕對指著他的頭罵著為什麼會輸他們

越想ASH越無力  整個會議內容都是他的抱怨和他積壓已久的情緒

什麼髒話都幹譙出來了

我倒是在一旁冷靜觀察這個情緒浮動的ASH

他從16歲就到公司幫老闆  算是個大紅人

雖然中間有些不愉快的離開公司三年

但後來還是自己回來找老闆   然後迅速成為老闆的心腹  且大紅大紫

雖然老闆嘴上說著一視同仁   但我們都感受的出來老闆對ASH特別好

我也曾經也一度非常不爽老闆這樣子  但又能怎樣

我只能提高自己的實力盡量做的比ASH好   我想這樣就夠了

我不用老闆的關愛  也不需要老闆的鼓勵語言

在公司裡我認為自己是個個體   雖說是個團體   但我想法總是和他們不同

好了!快離題了

 


重點是   ASH說出了不想再繼續下去的決心

我感受的出來他的累積起來的壓力到底有多大

ASH付出的很多  在老闆給的壓力下他不斷自我成長也不斷自我突破

可是當後面問題已開始慢慢浮現    在人員的教育方面也已日漸穩定時

到底是誰的問題  越來越無解

站在老闆的立場  終究是人員出了問題

站在我們的想法  我們卻疑惑著   是我們嗎

別人輕輕鬆鬆每天擺爛卻可以輕易超越我們

而我們再怎麼修正   終究不敵別人銷價競爭的策略

那麼我們真的是站在老闆的思維去看待事情嗎

好矛盾的拉扯  好像行也好像不行

這幾年老闆已經沒有和我們一同站在第一線

況且目前的市場已經不如以前了

但老闆始終覺得是因為我們人員不像他之前那樣帶我們矜持

我努力去改變  用100分的力氣去創造   但別人只花10分力量然後輕而易舉超越我們

那麼我們能做的還有什麼

於是事實擺在眼前   但我選擇沉默




 

ASH做了很多模擬  也嘗試過很多的可能性

但都被老闆一一打槍  然後幾個禮拜後就開始發現別人已經在做他說了但被打槍的東西

接著老闆就會開始教育為什麼比不過人   為什麼會輸

業績的成長穩定不是靠商品  而是人

其實這句話我也相信   但大概只能站業績比的百分之30吧

畢竟沒有強勢的商品   沒有好的環境   沒有好的有能力的人  怎麼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呢

只是做老闆的永遠都覺得是我們自己本身出了問題

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個無底洞  是個羅生門   像是無法解開的疑慮

我只能把上面要求的做到最完善

雖然有時業績會因為這些類似ASH的想法而有所偏激

但我還是盡可能做到人員精英的部分

那麼到時到底是人員出問題  還是商品出問題  還是哪裡出問題

就以目前來說我所能做的就這麼多

因為我知道老闆總有他的說法  我再怎麼反駁也都只是被駁回

雖然老闆已經放寬了很多  但我們依然在他們的指示下做事

現在的自己並不是消極的想法  而是既然選擇了  那就看這一年間我能做到什麼程度

經由上一次和Z的紛爭後   我想我得認真看待我選擇的

也得更認真思考我們的未來

現在的我目地就是怎麼把我自己獨立經營的公司績效拉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業績有了  錢自然多  老闆也不會找你查

因為既然我都決定繼續這一年  那我再抱怨也沒什麼用

如果要抱怨  那當初幹嘛答應要繼續撐這一年

我是這麼想的

但ASH似乎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我想戰爭在昨晚開完會下班後開始

老闆已經開始詢問昨天的狀況了

而我能做的是   今天我獨立作戰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儘管變化已開始產生  但我也無力去挽回或著改變誰的想法

這個難題應該由老闆和ASH自行去溝通解決吧

然後開完會我竟然有點不捨

不捨ASH難道就這樣離去

是我變了嗎  還是是ASH改變了   還是時間拖住了我的怨恨!

 

 

 




那是好久一篇文章裡我提到ASH回來了

然後我們變成很好的同事兼朋友

一起去健身  一起做怪   一起瘋狂去八仙

一起開車飆到台中月眉完到中午再飆車回士林上班

這些事屬於我們的點點滴滴到現在回想起依然難忘

某一天健身完我和ASH坐在公園椅子上聊天

看到一個拾荒阿伯正在撿寶特瓶

我突然問他如果有一天我窮困潦倒到跟阿伯一樣

然後你可能在逛街或著在上班  突然撞見我在拾荒  那你會怎麼看我

ASH說我會給你一筆錢先幫助你  然後看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當下聽了是感動  儘管他是不是真的會這麼做


情人節   ASH女友生日  我都會幫他做卡片

原本還約定一起買腳踏車  然後每天一起運動

只是很多事情總是來的太快

 

後來的某篇文章裡敘述了我和ASH之間打了一個結

像是我為我們打起的一個死結

在那之後的我們形同陌路

再也沒有交談   沒有健身  沒有聊天沒有朋友間的互動

彷彿陌生人般難以親近

直到後期我仍無法忘懷被ASH背叛的痛

我說要我釋懷可能還要好長一段時間   也許也永遠無法打開這個心結

在那決裂之後  我們雖同屬一家公司也在同一屋簷底下做事

但為一講到話的除了公事就是公事

我幾乎沒有能力再和他說些什麼

於是兩人漸行漸遠  除了工作再也沒有交集

後來他調店  更是沒有太大交集

直到前年他調至百貨部可能是距離的關係

那種你最好不要出現在我面前的厭惡感消失了

我們開始有一點不是公司上的談論

但我還是有戒心   因為我想再怎麼樣也回不到當初一起共同歡樂時的感覺吧

一年過去了看到ASH的時間似乎只有假日他回來開會的時間

且也沒什麼機會聊天

今年公司發生一些小變動   然後他回來的次數變頻繁

於是我們有了更多的交談機會

也許是時間久了   他可能也忘了當初的感覺

然後很自然的和我攀談   但我知道他也有所認知我們不可能再像從前那樣了

就這樣我發現我似乎也漸漸釋懷了

好像事情已沒有當初想像的那樣嚴重

不能回到過去是事實  但我和他之間的關係卻也漸漸恢復當中

 




一次我突然急需要用到一筆錢

坐在一旁原本沒事的他正完著他的手機

突然聽到我和別人的對話   他突然差了一句  我先借你啊!

我看著他   他說沒關係啦  你先用我目前還不差這筆錢   等你有錢再還我就好

然後跟我要了我的帳號   二話不說當下直接匯給我

當時心情真是五味雜成

就那種連戲劇裡面的壞人一直認為女主角在害她

然後處心積慮的陷害女主角  後來邪總是無法勝正的劇情讓壞人遭受到報應

沒想到心地善良的女主角竟然不既前嫌的像壞人伸出援手

所以在這當下我是該崩潰大哭對著ASH說我錯怪了你嗎?

一直認為自己總是得饒人處不饒人

沒想到固執的我還是會因為環境時間的關係將恨意給淡化掉

是我變了嗎  我不服輸的個性竟然軟化了

如果我不原諒就好像自己心胸太狹隘一樣

如果我還是選擇之前的情緒   那我是不是衛冕也太小題大作了些

又如果我選擇遺忘那我當初的個性在哪裡

好矛盾的想法

無論如何對於ASH這個人   我依舊保持距離  避免再次受傷

但他確實是個不錯的朋友   就如果我們沒有利害關係的話來說


過了今天也許又是一次大翻盤  ASH到底會不會留下

而老闆會不會妥協   或著很肯定的讓他再次離開

目前沒消沒息

但就在剛剛5點多我已看到ASH發給我看他給老闆的辭職信

有一點糾結   但我無法改變什麼

我還有我要做想做的事

他的未來由他去創造   如果不幸他走了

那麼我會祝福他


原來無論做什麼事情要達到一個平衡點真的需要一些努力和勇氣和智

沒有什麼真的達到最佳狀態

只能你退一點  我回一點  然後兩人在一起達到共識

這樣兩方才能平衡

或許你拿不到你最想要的  但也許這樣的結果也說不定可以是好的

 


題外話......

 


昨天他和朋友到河岸流言聽舒米恩新歌發表

發表會結束後他搭捷運出現在我公司

我有點驚嚇到

他特地拿著舒米恩的簽名專輯來給我

我很高興  原本想說下個月初要一次買兩張專輯的說

但讓我意外的是他也買了一張給自己

而且還說他應該不會拿來聽   因為手機裡已經有了

可以收藏吧!


有點好笑

因為他明明聽不懂他的音樂

因為他明明不會買CD  因為網路發達要抓還是抓得到

因為他手機裡已經有整張專輯

因為他跟朋友說我都喜歡這些怪怪的哥

因為他說陪同他去的朋友聽到快睡著

因為他說他媽媽聽候說會想睡覺

因為我總覺得這樣不主流的音樂雖然代表著文化但卻無法走入市場

這麼多的因為

那他怎麼還會願意上網訂了兩張演唱會的門票

那他怎麼會願意幫我買一張CD  自己也買一張

那他怎麼會願意花時間幫我找怎麼下載他的整張專輯

那他怎麼會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哪首歌好聽哪首歌他最喜歡


看了這麼多的他的一舉一動   我突然好感動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但我感恩在心裡

 

中午我上班前你來店說你變的好胖

又要開始禁宵夜   然後要開始跑步了

於是你邀約我一起加入你的跑步計畫

但你是早上6點多去跑步   而我下了班近凌晨2點多

如果幾天我還撐的住   如果一連幾個禮拜我想這樣我可能直接死比較快吧

後來你說要不我們下了班一起去夜跑

前提是你上小夜12點下班   剛好離我下班時間接近

這似乎不錯喔   一起運動不吃宵夜  還能一起聊天

好夢幻的又有益身心的活動

我說那你上大夜時怎麼辦

你竟然說那就在辦公室跑啊! = ="

看來你是鐵了心要減肥了


沒幾秒你又說那要從7月2號開始???

我問為什麼   減肥還挑日子

你說因為在這期間會有兩頓飯局 = ="

你說要先享受再來狂減啊!

哈~我看小胖妞你是當定了


(不好意思噁心對話)

很高興經過一次考驗後我們的關係似乎又回到當初那樣甜蜜

然後還更上一層樓餒^^

往後的日子也請多指教


算算交往到現在今年的九月份我們就兩年了

真的很開心

希望我們一起再度突破接下來任何迎面而來的挑戰吧!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02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點也不衰
此分類上一篇:然後我們做了個決定

老闆真是個討厭的生物...
2012-06-20 04:40:18
版主回應
換個角度想 做老闆的還真不簡單
討厭歸討厭 但一定有他過人之處~
討厭之餘還是多少有佩服的感覺在...
2012-06-21 03:26:32
本城
這種情況下, 需要做決定的是當事人,
你只要支持朋友的決定就好了,
失而復得是多麼的不容易呀!
讓他知道你挻他, 他會懂的!
2012-06-20 15:55:18
版主回應
基本上我是抱著保持中立
他會選擇哪一條路 其實我也沒什麼好支持
但當然希望既然選了其中一條路
那就一定要走的快樂...我是這麼想的

我們的感情雖在恢復當中
但我想也只能到某一個點
要回到過去 我想還是有點難
唉~是俺的個性使然嗎!
2012-06-21 03:3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