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1 03:22:43| 人氣1,364|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僕關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相愛的過程裡

理應是相對的不是嗎

 

但其實它又沒有很絕對

互相包容與體諒是必須條件

一但超出所能負荷的極限範圍

那勢必將會是另一個愛情試題

 

變質的愛要雙方有共識的去溝通解決

而不是一昧的遷就對方選擇逃避

盡管對方如何的無理取鬧

也不能讓這一場相愛變成一種罪

 

選擇相信並不代表可以不用查明真相

知道事實而選擇鴕鳥心態的去看待那更是要不得

信任就字面上看來似乎很美麗

但美麗的背後是否也有蘊藏醜陋的那一面

你以為可以感動對方

但殊不知長角的惡魔已在相愛的背後注入了一種致命的毒藥

它是利用也是背叛更是一種詐騙行為

如果你對他還有那麼一絲的憐惜

那麼請選擇面對他

告訴他我永遠不會再成為你愛情裡的奴隸

但請你活的快樂點

如果你以為選擇傷害自己就可以再次換取我對你憐憫的心的話

那請你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因為同樣的模式是不會再有相同的回應了

祝你幸福

最後的話沒有別意只是代表著這一段的結束然後可以有下一個的開始

 

誠實的面對自己

如果還在意對方

那麼請救他不要害他......

 

 

A女是我一個笨到不行的朋友

從前是我們公司的小妹

現在離開了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

當然我的性向是在我承諾她若離開公司後半年我願意說出真相

後來的她好像因為知道我同志的身分而高興的樂不可支

明明就很覬覦我的身體說!= =哈哈~

雖然有時她的行徑讓我百思不解

但我相信能再度和她聯絡上是我們的緣分還沒盡(孼緣)

 

A女有著單純不懂人情世故的個性

但也因為這樣使她顯得單純

在我眼裡她是個爛好人是我認識的人中最爛的好人

曾經對於她的自私我不能諒解

有好一陣子我不想理她

只是後來覺得她並沒有錯

因為她的自私都是為了別人

於是我慢慢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

發現她自私的背後其實也有善良的一面

雖然我總是給她苦笑居多

但她卻不吝嗇給我善意的回應

 

我希望她能好好愛自己不要再受傷

值得付出的人妳可以用心去感受其實都在妳的周圍

人情世故的道理妳都懂只是太在乎反而讓自己往往陷入膠著

不是要妳當個冷漠的人而是理性的人

為自己和關心妳的人而活

她不會因為妳的消失而停止她的人生

別傻了即便這樣也要讓她學著如何成長

最後我仍是給妳一個傻笑

願妳能走出這場愛情的疑雲

我知道妳都懂只是如何用智慧去解決是妳必須成長的過程

HAVEN祝福妳

希望妳能知道即使沉墮在黑暗之最底也會有一抹光亮

 

 

 

去年初A女和我說她要搬出去住

地點選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

因為想獨立因為想成長因為學校的關係

我的意見是不反對也不贊同

基本上住石牌的她一個星期只有兩天的課要到善導寺附近上

我是覺得理由有點牽強

不過我很能理解上了大學的人都會想要搬到外面去住的心情

一來自由不受拘束二來談個小戀愛或來個什麼同居的感覺比較不會有所顧忌

所以我一直保持懷疑半贊同的態度

 

幾天後A女和我說她要和班上一位女同學一起住

稱此女為B女吧!

萬一有什麼麻煩事彼此也比較好照應

我想這才是重點吧!

 

和這B女見過幾次面但沒有深談過

只覺得這女生的生活不單純

不過還好都是女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後來去過一次她們的新房子感覺上還滿舒服的

當時B女躺在沙發蓋著毯子半遮著臉和我打招呼

因為沒化妝所以不敢以真面目見人

唉~女人真辛苦

聊個幾句後便先行告辭

 

之後A女很快的融入了租屋族的生活

有時會在上班的途中與她重疊到

但喜歡騎快車的我總是耐不住性子等人

所以往往飛快的擦肩而過是常有的事

後來幾次上班覺得A女總是力不從心

雖然表現的一如往常

但我看的出來是ㄍ一ㄥ出來的

自從A女搬出去住後開始整個人慢慢的變了樣

雖然我一直鼓勵她不要忍氣吞聲的當個逆來順受的小妹

但開始發現她會頂嘴是在她搬出去後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跟在外住應該是八成脫不了干係

 

幾次A女八卦跟我說B女的私生活有點亂

男友一個換一個還跟有女友的男生在一起

重點是還把男生帶來家裡住

搞的她每次要回家都還得報備

萬一打擾到沒有死刑也會來個跪主機板之類的重罰

一聽之下變霹哩啪啦唸了一下

晚回家是因為工作對方一定知道是不是應該要體諒

最後竟然還弄得A女有時乾脆不回家跑網咖

天啊!自己租屋還得小心翼翼不要吵到別人

這可真是比大笨蛋還不如

後來A女解釋因為暫時是由B女在出錢的

喔!所以應該要聽從對方嗎?

真不知該怎麼說A女

一身疲累下了搬不就是想好好回到小窩開著電視吃宵夜解放一天的勞累嗎?

若是這樣不如自己一個人住還比較好

但A女似乎覺得這還好

當然我也只能當個雞婆在一旁碎碎唸

我醜話先告知A女今後一定問題會慢慢浮現

要A女等著看

但A女似乎很滿意這樣住在別人屋簷下的感覺

 

後來得知B女開始打工在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

這也意外的讓我發現每次約A女都得在某個時段的後面才能出來

原來是為了要載B女去上班

我問為什麼她不坐捷運

A女竟還可以一臉無所謂的說因為她很懶

天啊!A女要上班前還得先載B女去上班

我只能說A女真是個稱職的司機

A女和我一樣通常下了班都已是凌晨時段了

東摸摸西摸摸能在三點前上床是有點緊湊了

更何況A女這超級夜貓子一定不會早睡

結果還得提早在十一二點起來送她去上班

路途花不到十分鐘之後便到達B女上班的地方

我真不知A女要怎麼打發這尷尬的時段勒

睡回籠覺一定睡不下去了

索性陪她一起上班到自己上班前才離開

我只能說天底下哪有這種人啊!(很想飆髒話)

有時為了B女晚起遲到還怪罪A女司機

這真是招誰惹誰啊!

A女也曾向我大吐苦水但宣洩完後還是沒有改變

通常講到後面我也懶的跟她說了

 

但總是一直不斷的調侃她說變女同志了

沒有意外的話A女肯定是和B女在一起了

A女總是又好氣又好像笑的說不可能

後來我才知道這只是一場主僕遊戲......

 

 

 

 

幾個月後公司因為金融海嘯的關係開始虧錢

進而影響到公司的預算

首當其衝的就是人事上的費用大大縮減

自然就拿工讀先開刀

A女的班開始七零八落的

有時只有四五個小時的班但又要要求她做到最好

整個讓A女吃不消

後來演變一個星期兩三天班又是很不理想的時段

索性開始她的A計畫(這也是後來俺才知道的)

因為要付房租的關係非常需要錢於是偷偷的在外面兼了份差

當時我一心直覺A女整個變了一個人似的

開始冷漠的對應下了班匆匆忙忙的趕著要離開

甚至到了最後要求要提早走

這像是一種變向的出軌

該要是說原本聽話的A女長大了還是叛逆了呢

整個脫軌的表現讓公司上上下下對她失望

A女一直是一個很努力的人

但這次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碰上金錢的麻煩了

最後一次的引爆點是A女突然一聲不響的離開了

連電話也沒有

在公司服務了兩年多最後竟是以這樣的下場離開

是公司該檢討還是A女太不應該了

老闆的暴怒可想而知

真是太沒有責任心了

雖然當天唱空城但沒有心的人再怎麼留也只是覺得多餘的

至少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離職後的A女開始她戲劇化的人生

彷彿一齣活生生的玫瑰朣鈴眼~

 

今年的某一天上線突然A女敲我

整個是受驚啊!沒錯是受驚不是受精!

如果連被敲都能受精的話哪還需要戴套啊!(拉回來快離題了)

我意外的問她終於出現了

原來長達半年沒有上線的原因是在租屋處沒有網路

整個也太不先進了吧!

那麼也就是說已搬回家住囉~

一問之下才知道真的是因為錢的關係

房租付不出來再加上B女得回家

所以只好結束兩人的同居關係囉!

 

幾個夜晚我們常在線上聊天

有人說夜裡是最容易吐露心聲的時刻

我想是真的

A女聊著與B女同居的那一段時光

我相信開始總是美好的

但隨著相處的時間拉長慢慢的所有問題一一浮現

首先兩人當時為了錢而跑去做酒店

A女當時是在做廚房

因為要趕在晚間七點前開門打理

所以也難怪在公司的後期常常要求提早離開

當時是知道她兼了差

但不知性質為何

只知道她是選擇了另一份工作而捨棄了兩年多的工作

這是她選的我沒有怪她

只是不告而別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後來B女在酒店裡做陪酒小姐

雖然不賣身但時常被客人動手動腳的

A女說她很難過B女為了生活做這樣的事

後來一個賺錢的機會也讓A女踏上了這條路

我不知道這背後到底藏了多少個祕密

只是A女不斷的告訴我當時有多好賺

一天下來光是小費就拿不完

因為賺錢容易也讓兩人揮霍的快

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誰知後來因為B女太受客人的歡迎而遭老闆測目

得寵的B女時在是討客人歡心

最後老闆深怕客源被拉走於是忍痛隨便找了個理由把B女給開除了

當然順道連同也把A女一起開除了

就這樣近半年的風塵路走的大起大落

A女一直說裡面的股東真不是人

硬是要想辦法把兩人都給弄走(當時心想所以很想繼續當公主囉!)

後來的事A女沒再提

直到離開後A女還是常常去找B女

我以為這兩人的感情好的密不可分

後來才發現事實的真相......

 

幾次和A女的相約總是在最後一刻接到B女的電話

我從A女接手機的神情與態度看來似乎不單純

但總沒過問

一兩次掛完電話A女開始抱怨起B女

說要她立刻去找她

我問妳沒和她說妳和我在逛街嗎

重點是早在前幾天A女已向B女報備了(很軍事教育)

真想問她是否持有假單= =時間到是不是還要報備

結果A女敘述B女要她立刻去還在電話裡罵她

我都不知道A女到底在怕什麼

之後的幾次約會幾乎都接得到B女來電關切

後來問了A女才知道每次結束約會後她第一個報到的地方便是B女家

 

一次更扯我一直沒跟A女說

當還在抱怨B女對她的種種的同時突然B女來電

然後發現A女不慌不忙的說我正要離開去妳哪(急著解釋)

接著馬上又問妳有要吃什麼嗎?我幫妳帶過去!還是妳有要買什麼嗎?

在一旁的我又好氣又好笑

這根本是越傭在做的事嘛!

當然我沒說話

 

又一次和A女相約在東區

要準備分開時B女來電要A女幫她買個衛生紙然後送到她家

我整個無言

沒錯懦弱的A女照做理由是反正她家在附近

要不是俺趕時間不然我還真想拖住A女看看B女會如何氣急敗壞

我只能說A女會不會太超過了啊!

這不是一般朋友會做的事啊~

 

後來一個上線的夜晚

A女自曝與B女有過一段情

也就是在她離職左右

哈哈~重點是A女與B女都不是女同

A女說因為看她一路走來感情跌跌撞撞家裡又發生那麼多事

實在是激起了她母愛的精神而想照顧她

目的是希望B女不要再被欺侮被男人騙了

B女也許因為感情走的不是很順遂很需要別人的關懷

此時爛好人A女一直以棄而不捨的精神在一旁幫她

或許感動了她也不一定

最後不是女同的兩人在一起了

A女扮演著照顧人的角色

B女扮演伸手要錢需要被照顧的角色

就這樣兩人的關係有了大轉變

 

最近A女又向我抱怨了

她說她開始受不了B女了

最近B女的小狗生病了沒錢看醫生

要A女出錢

我想這應該是A女選擇主動吧!而不是B女自己開口

我罵了B女怎麼可以這樣伸手要錢

A女急忙解釋因為B女沒錢

我心想所以要錢囉!

難道是不會用借的嗎?若是小錢我想還可以算了

但只要對方開口連一塊我都不會想借

 

後來A女被逼著說出實情

原來她每個月都還有拿錢給B女花用

我一聽真想報警耶!只差和A女在聊MSN不然我一定飛踢她

這是幹什麼啊!包養就算了

B女難道沒手沒腳嗎

A女說她家裡突然金錢緊迫媽媽不斷伸手要錢

這讓B女不是很好過

所以A女覺得支助還可以(厚!昏倒~來支助我好了)

後來這樣的模式行為變成了理所當然

一到A女領錢日B女便來電(變相的嘞索)

 

後來的幾次A女決定不再理會B女

但總是接B女來電說想死活不下去之類的話

一邊哭哭啼啼的說

這讓容易心軟的A女又再度沉淪

每次都是一個輪迴週而復始

曖昧的簡訊不斷口口聲聲說愛A女

但表現的卻不甚理想可以說是極差

這甜言蜜語的陷阱分清是真是假

每次缺錢都來苦肉計這招我相信A女早已心知肚明

我教她若B女再度尋死就直接幫她叫台救護車好了

這再明白不過了

為什麼自殺前還會打電話給B女

家人不是最重要的嗎?男友勒?

這手段真的很拙劣但A女竟會相信

這證明了她的腦袋真的裝屎

 

昨天A女孩跟我說其實B女男友的電話是她幫她辦的

> <啊~~~~(嘶吼!)在看的各位有沒有人想砸電腦的

A女真的去做慈濟一定非常適合

她的蠟燭精神真是空前絕後得讓小的我佩服佩服

哪有這種人啦!

 

A女又繼續激我說

B女迷上視訊央求A女買個和她一起玩

A女非常聽話的買了一個

至今B女從沒和她視訊過

聽A女說她都線上和男友聊天

所以我說她只是以備不時之需

哪天男友消失了就是A女該上場的時候了

看到這有沒有一肚子火

火的不是B女的狡猾奸詐

而是A女的白癡笨蛋~

 

 

現在她們的關係依然是停留在以上

A女其實都知道這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只不過她沒有勇氣面對這個曾與她共同有歡樂的人

她不忍心將她傷害

因為她被傷透了只不過需要一個溫飽而已

A女又怎忍心破壞這樣的氛圍

 

幾度因為受不了想要放棄

但總是在電話那頭傳來啜泣聲而停止念頭

這一記是大絕招A女吃不消也逃不了

一聲令下決定她今日該準備的事物

這樣的關係聽起來令人難過

朋友為何可以如此使喚

朋友為何可以這樣伸手的臉不紅氣不喘

朋友為何這樣為難朋友

朋友為何會是朋友

這個答案早已在A女心裡盤旋已久

沒有智慧去解決只能選擇逃避

我鼓勵她多溝通如果重視這個人的話

A女不敢怕她大發雷霆

我說阿!若真的這樣的話!那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後來A女跟我說她朋友一樣在罵她白癡腦殘

內容幾乎跟我一樣

我笑著想這是一般人的反應吧!

聽了那麼多的意見A女若還是這樣一意孤行的話

那就隨她造化吧!

既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沒啥好說的了

不要把自己逼入牆角然後再想要請求別人的協助

這樣悲劇英雄的角色沒有人會喜歡

如果英雄能在問題發生前或發生中去解決事情

那才是值得的讓人鼓勵的事蹟

事後諸葛很可恥

該給的安慰說到快淹出來了

希望A女能想通這樣對她是好的

在這段感情裡是互相學習對方的關係

而不是主僕關係建立在這段感情之中

最後希望A女若是看到此篇文能恍然大悟

也許妳都懂只是需要勇氣和智慧

妳不要逃避因為妳正在學習如何處理

沒人挺妳別忘了還有我......(超感性!有點噁> <)

 

 

以上這個照片裡的男人讓我驚心動魄好一陣子

有人認識嗎!他應該是網路上的名人吧~

我沒有想認識只是好奇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完美

 

迷戀像失了魂魄般飄渺在你的世界裡

嘴角上揚的角度很完美似乎是因你而起

心跳的節奏隨著你的心情起伏律動著

眼神裡充滿著對你的幻想

一舉一動一頻一笑牽動著不知多少顆心

原來閉上眼之後還看的見你就是一種迷戀的狀態

 

哈哈!很噁心~我在幹嘛!花痴中別理我>///<

 

 

我喜歡這拍照的位子和畫面的編排

很大膽(真的很大膽)很完美(能脫掉就真的完美了)

 

 

題外話......

這幾天發現艷陽高照未必會事件好事

颱風前夕的炙熱終於讓愛曬太陽的我伏手投降了

毒辣的照射遍佈我每一吋肌膚

雖然我沒有要求催彈可破的透明感

但也不希望看起來像是八分熟的焦黑感

第一次覺得太陽這麼想和做朋友

 

今天一整個下午昏昏欲睡

半張的眼皮像極了吊上5公斤的豬肉般那樣沉重

下午才三點半真的有種快撐不下去的感覺

自律神經開始不協調

腦殘的狀況開始發酵

嚴重的程度是手中握著立可白卻在尋找立可白那樣愚蠢

 

拍拍臉頰走進商店了一罐藍山

說真的以前這對我沒有啥幫助

但是不是人老了對於抗藥性會大大降低

如同咖啡一直以來對我是完全起不了作用的

但最近喝了竟然可以再上耶!好比康X特

站在門外喝著手中冰涼透心的咖啡

精神頓時好多了也清晰多了

這個題外話的重點是

喝著喝著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側邊走來

哇!是帥哥

是老闆預約銀行理的專員來拿東西

記得好幾篇前我有打過關於他的文章

只是以為再也無緣看到他了

沒想到今天整個是太快樂了

當時打他那篇文時只是粗淺形容他的樣子

結果今天看到他我發現她像極了我最近用的照片裡的帥哥

此篇由上往下第二張

整個天菜耶!(心花怒放)

尤其今天他對我微笑的的樣子

姑且不論是表面的微笑還是怎樣

陽光燦爛到了極點

濃眉大眼勾的我魂不守舍

他在和我話時我整個抓住機會一直猛盯著他看

他穿西裝的樣子好帥喔!

害我今天整天上班都是好心情

自然下午的睡意全部消失

 

後來我仔細觀察後發現在他身上有妖氣

說話的感覺

走路的感覺

微笑的感覺

眼神的感覺

和我說再見的感覺

他如果是GAY的話那一定有BF

不然就是有一拖拉庫的粉絲

目前還忘不了他的笑容

等等睡覺會笑吧!

(完)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364) | 回應(1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流連於...
此分類上一篇:真相大白

緯大哥。
首先...本人真的很佩服妳可以拉一堆跟文章沒有關西的照片然後講了那麼多...佩服佩服(是真的佩服喔!!不是嘲笑!!)

哀....有時候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讓人明白

而是要讓他自己想到明暸

不管旁邊的人說了再多

只要他心裡的想法沒有改變

沒有想通

那 不管說在多做多多 都是沒有用的!!
2009-07-17 06:44:03
版主回應
照片用於使人賞心悅目
當然一部分是自己喜歡
希望看文章之於能享受美景

對於A女我相信她在看到此篇文章後
應該是覺悟的時候了吧!
我贊同你說的
如果別人說再多即使自己也認同但還是想不開
那多說也只是浪費口舌而已
2009-07-20 12:53:18
寂寞緣精靈
我也很喜歡第二張 ^^
2009-07-17 10:40:01
版主回應
第二張似乎是個健身教練
之後還會陸續有他的照片喔~請期待!
2009-07-20 12:54:25
高散
這篇文章我最最最喜歡的是第五張=////=
放心,今年過年我就成年囉....另一個旅程,
話說我身邊也有這樣爛好人吧?
她人緣少,哀....想幫她呀!
2009-07-18 00:53:51
版主回應
哈哈~原來你是屬於肉慾派的
成年了很恭喜
那所以......

我想這種人只能勸
幫不了啦~
有時真的想殺了我這朋友
但都保持沉默
畢竟還是她的事!!
2009-07-20 12:57:38
小敏
我好像也是濫好人耶..不過還好經過長久的歷練 已經能夠稍微的自己下判斷 覺得到底YES OR NO 不過還是時常很掙扎..因為真的覺得對方可憐的時候就會心軟 然後還會找理由自欺欺人...難道A女也是巨蟹嘛!??
不過如果是像B女這種的話 我大概連理都不會想理..因為太幼稚了 (還好我只喜歡成熟穩重的)... 而且真要說的話 也只是單方面而已 又不是水深火熱經過時間的催化過...這樣一 也只是單方面而已 又不是水深火熱經過時間的催化過...這樣一廂情願有點不值得...雖說愛情是盲目的..
其實大家都懂 說啥當事人是聽不進去的 只能在旁期盼有一天他能想通吧!!多多給他洗腦 哈 加油!!

話說草蜢又復出了 蔡一傑還真的蠻帥的XD應該算我的菜 哈~ 重點是他們還是真的都沒什麼變 變的只有臉上的妝吧= =~= =
2009-07-18 15:21:23
版主回應
人總要經歷過一些事才會懂得成長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是這樣說的吧!

有些時候(看狀況)對別人心軟就是對自己殘忍
我沒有希望A女用什麼手段去處理
我只希望若她還重視她這個朋友
那麼盡可能用幫助的方式而不是金錢
朋友一扯到金錢真的會傷感情
我相信她一定會想通的
只不過期限在哪只有她自己知道

話說草蜢真的是人精耶!
在我們那個年代裡真的是紅翻了~
2009-07-20 13:05:50
shuamg
這就所謂的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
說再多都一樣,有那麼一天他會醒的....

看了上邊故事想起大學曾經再一起的朋友
不過 說真的 分了會比較快樂 哈
當初是在期末時他們說:結束了一切就過眼雲宵~~
離開了 心也靜下來了 :)

淺黑大中間說到的一直讓我想到每次看香港電影都會出現的”後備情人”這詞= =

喂A女加油!!!= =+++

PS講得好凌亂
2009-07-19 10:05:35
版主回應
她還沒醒~我想是睡死了哈哈哈!!
離開固然痛苦
但卻是最好的療傷良藥

希望A女能看到妳的加油
至於後備情人俺沒看過> <
2009-07-20 13:09:33
真是奇怪的情份
也許他們上輩子真是做了什麼相欠債的事
所以這一世a女要如此照顧b女唄
而這主僕關系還真是旁人無法開解的
除她自已想開我想很難跳出來
2009-07-19 13:56:36
版主回應
是啊!A女總是會抱怨B女的種種
但電話一來馬上ㄟ~妳要吃什麼嗎?我幫妳帶過去= =”””

這主僕關係我也好想要喔!
誰要幫我帶晚餐來啊!哈哈

這主僕關係令人匪夷所思
莫非A女有把柄在B女手上......
2009-07-20 13:13:12
不是人
女生笨笨的看起來很討喜

男生笨笨的感覺很欠打

(個人經歷與直覺)
2009-07-19 17:50:06
版主回應
好精闢的描述喔!
一針見血
不過有時女生笨翻了也會很想揍她
至於男生裝笨也挺可愛的不是嗎^^
2009-07-20 13:15:22
不是人
也對辣~

話說你最後提到的銀行的專員
相信你以後會打一篇很長的文章來描述
他和你的故事的!!!
2009-07-20 15:42:23
版主回應
可惜與銀行專員互動的過程沒辦法編成一篇文章> <
雖然我總是有重點沒重點的滿滿一篇......
2009-07-21 04:58:37
Mr.D
嘖嘖,我怎麼都沒辦法認識這種濫好人?

不過A女實在也太不會保護自己了吧!

而且也太寵B女了!
2009-07-28 03:03:35
版主回應
看事情有的時候俺也是個濫好人
但不會太超過

A女還真的是誇張的濫......好人
2009-07-29 12:28:13
季節風
人啊
其實只有”認真”而已
對自己認真
對自己所做的事認真
對自己所在意的人認真
2009-08-10 12:04:18
版主回應
原來認真也可以使人失去理智......
2009-08-11 11:3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