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3 06:07:36|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憶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和朋友在MSN上聊天時
他突然丟了一首歌給我
他說這一首歌是他最近在聽的
結果是Tanya的-路口
之後便熱絡的討論起來了
因為我非常愛Tanya的歌
雖然Tanya出道的早
但是我是等到她出了[雙棲動物]這張專輯時才發現她的聲音
當時記得我正在看一本關於一個同志愛上一個異男的真實故事
書中的主角無怨於悔的為另一個他付出
而他總是無動於衷卻又不斷的傷害著一直不斷為他付出的那一個他
此時在耳邊傳來電視裡所播放的Tanya的[假想敵]
書中的故事情節配上Tanya歌裡所傳達出來的纖細
也許這樣的交錯只是一時的巧合
但像Tanya這樣穿透人心的Voca特質卻無形的牽動著我們最纖細的情緒
就這樣我開始用心去聽蔡健雅的歌
也許是剛好聽到{雙棲動物}這一張專輯
所以我特別喜歡也特別有感覺
整張專輯不斷反覆重覆的聽像是經歷了一場愛情的洗禮
每首歌我想我都聽下有百遍了吧!
首曲[雙棲動物]接著[假想敵]再到[一分鐘追悔]
這一連串的傷痛細膩的刻畫出了失去愛情的態度
沒有戀愛的我卻能夠打從心底清楚的感受到那一種失去的痛楚
專輯中間突然出現了一首令人感到有希望的歌[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暫時緩和了那一種被愛情束縛的掙扎
但最讓我百聽不厭的就是第十首歌[失意症](推薦~真的超愛!)
前奏與結尾那清晰而透明的鋼琴聲
彷彿敲打著我內心從不曾甦醒的情感
再加上Tanya獨具魅力的聲線不斷的穿透我的心
既是冷冽而直接卻又感動而深刻
一種壓抑在心中的感覺終於妥協了
這種感覺很奇妙
心裡糾結成一團卻曾不知決提的淚水到底是為誰奪眶而出
但這種沒來由的傷感我卻依然樂此不疲
或許沒有感受過才想要用心去貼近去感受
我想失憶就是因為太過傷痛吧~

之後Tanya在06年金曲獎稱后前還發了一張精選輯[t.time]
其中理所當然的有許多膾炙人口的Tanya式情歌
如[呼吸].[紀念].[陌生人].[無底洞].[原點]......等
所有經典情歌都在這一張精選(就是沒有失憶症!怪勒~)
不過還是值得大家去聽聽
這樣充滿都會感時代感的專輯
讓城市的戀人如此痛徹心扉卻又奔放自由
真的可以用心的去體會......

如果沒記錯偶然好像有看見新聞媒體報導
Tanya的[Beautiful Love]這首歌救了一位同志朋友
過程怎麼樣不是很清楚
但我想Tanya的歌就是這樣深植人心
那種無形的力量只有懂她的人才能了解
期待Tanya下一次的作品
也希望能再次從她的音樂裡找到[路口]......


失意症

忘了你的姓名,忘了你的聲音
回憶就一步一步遠離
忘了天很透明,忘了風很無情
也望了當時擁抱的甜蜜
愛不再繼續
一個人離去,另一個人學習忘記
失去了記憶
我的世界能不能夠風平浪靜
我,不能忘記
深愛過的你
太過洶湧的回憶就像風雨來襲
每次想你,都慢慢沉溺
失憶症是一種無法治癒的清醒

暴風雨,轉眼間就要來臨
當所有關於你的舊情節還在翻雲覆雨
走下去,天空瞬間就放晴
經歷遺忘的風雨再看不見親吻的痕跡
不再想你HO...
我的勇氣,已不言而喻
我學會了將自己從往事中抽離
不再想你,就這麼決定
失憶症是一種難得一見的幸運
忘記了你的姓名,忘記了你的聲音
忘記了我的愛情


台長: 淺黑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最愛 |
此分類下一篇:絕不後悔(1)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