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4 02:40:17| 人氣2,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評--【她們】:無聊的日常瑣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來魔影評:《她們》(Little Women)。評分:65分

◎【一言以蔽之】:沒什麼重點的一部電影,而且太長了!


看《她們》(Little Women)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一直在椅子底下找東西,朋友問我到底在找什麼,我說我本來在找遙控器,結果突然想起電影院沒有快轉功能,看完《她們》這部電影之後,我強烈建議電影院加裝快轉功能,這完全沒有重點的電影竟然演了兩小時15分鐘,我沒有睡著的唯一原因,是畫面裡面出現艾瑪華森!

世界文學名著《小婦人》改編的電影《她們》,講的是一家四姊妹的日常瑣事,整部電影就是看她們不停的吃飯,睡覺,聚會,工作,戀愛,娛樂,結婚,生病,坐車,然後繼續吃飯,睡覺…(無限循環),而且還過了兩次聖誕節,其中一次還是在夢裡,這家人竟然跟我一樣喜歡聖誕節,連作夢都在過聖誕節,然後這個「日常瑣事」演完了以後,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然後呢」?為什麼這樣的東西可以成為世界名著?很對不起,文青的世界我無法參透!

更扯的是,整部電影的時空背景跳來跳去,一下現在,一下過去,看到後來我都要非常用力的思考,才能搞清楚現在這一幕是現在還是過去,這麼瑣碎無聊的故事,你順著講很難嗎?這樣的表現手法還可以入圍奧斯卡,我還是那句話:文青的世界我真的不懂(似乎也不想懂)!

整部片只有一個地方我認同,就是女主角是一個嚮往自由的不婚主義者,她把自己的人生寫成一本書,描寫她們家的生活,但出版商為了符合市場需求,所以要求她把結局改成「女主角結婚了」,因為只有結婚才是觀眾想看的東西,才符合普世價值,這普世價值的愚蠢,規定每一個人的人生都只能有一種方向,而這樣的現象,在電影裡面變成一種諷刺,我喜歡這樣的描述,因為這也是我想說的話!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