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1 13:52:58| 人氣26,5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訪「豆花妹」蔡黃汝:我要成為「大眾女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採訪
/ 攝影:馬來魔
◎圖片:《港都》電影劇照

 2008年,一個在「台灣故事館」賣豆花的平凡女孩,因為長相甜美而意外引起網路世界的轟動,於是從新聞報導、綜藝節目、展場代言,一直到2010年宣佈正式出道,在唱片以及主持都有亮眼成績之後,現在也要走向戲劇之路,而《港都》就是她的第一部電影。她是蔡黃汝,我們習慣稱她為「豆花妹」。

在《港都》記者會開始前的空檔,盛裝出席的豆花妹,抽空接受專訪,傳說中的女神坐在面前,卻沒有任何嬌氣,就好像朋友聚會一般的侃侃而談,談她第一次拍電影的經歷;談她這段意想不到的跨界冒險,當然也要聊聊她的愛情觀。



*超級幸運的豆花傳奇

豆花妹首次參與演出的港都,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這部電影的導演周守訓從政界跨足影壇,是相當難得的跨界典範,女主角之一的豆花妹,也從賣豆花的小女孩跨足到藝人歌手主持人,再跨到大銀幕上去演電影,也是非常精彩的跨界故事。問起豆花妹對於這段跨足不同領域的歷程,到底有什麼樣的驚喜?她一開口就說:「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在這個「網路正妹文化」大行其道的時代,「素人變明星」不是新聞,但是賣豆花可以賣到變明星,她絕對是古今第一人!聊起這段經歷,豆花妹的語氣中帶著興奮:其實我的人生真的很幸運,那種幸運是當我需要做出重大決定的時候,老天爺都會幫我安排好。其實我的家庭環境根本不需要我去打工,但我當時還是高中生,在路邊被搭訕,對方向我要了電話,沒想到他後來打電話給我,竟然就說豆花店有職缺,問我要不要去打工,於是我想說可以試試看, 就開始賣起豆花,也因為賣豆花而被大家注意到,就這樣開始踏上演藝之路,這應該是個奇蹟,也是我根本沒有預料到的事情」!

*成為電影咖

豆花妹在《港都》的戲份集中在前半段,可能會有影迷覺得戲份不夠多,有點可惜。問起她自己覺得如何,她倒是不介意,並且表示:「無論戲份多寡,能夠參與到電影演出,成為一個電影咖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對於豆花妹而言,演戲最大的困難不是記台詞或者作表情,而是必須忽略鏡頭的存在,雖然電影咖聽起來還蠻稱頭的,可是電影咖有那麼容易當嗎?豆花妹坦承在拍這部電影之前,她幾乎沒有其他的戲劇經驗,第一次演電影就是重要角色,還可以跟這麼多的演員前輩一起對戲,實在覺得很榮幸,她覺得自己第一次演戲的表現仍然有點羞澀,可是演出的當下所投入的情感是很真誠的。尤其是有一場失戀之後的哭戲,竟然是真哭,令人好奇第一次演戲就要面對許多演員都害怕的哭戲,會不會太苛求了?沒想到我們真的低估了豆花妹,因為她若無其事的說:「哭戲不難啊!我最駕輕就熟的就是哭戲了」!這個答案想必跌破一堆人的眼鏡!

為什麼哭戲對她來說反而不難演呢?豆花妹說,因為她的內心深處有比較深沉的一面,是大家比較看不到的,畢竟她一直以來都是比較活潑的形象,但也因為這種報喜不報憂」的個性,讓她在人前都會表現得很開心,卻還是難免會有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藏在心裡,所以在她靈魂裡面比較悲觀的那一面,就可以在演戲的時候拿出來用,只要稍微培養一下情緒,就可以馬上哭出來。

*虛構角色與真實人生

訪談間,豆花妹聊起片中的愛情戲,也透露出對於感情互動的看法,她認為男生不能太被動,要主動一點才有機會,但是很多影迷會很好奇,到底豆花妹在港都這部電影裡所演出的這個追逐愛情的鄉下女孩,跟她私底下的個性像不像呢?豆花妹說:「一半一半!也就是有一部份的相似,又不完全一樣。之所以會有一部分相似,原因在於導演並沒有要求她要演出和私底下不一樣的性格,所以在演出的時候是儘量維持最自然的樣子,而且最有趣的是這個角色的職業也是賣豆花,所以跟真實世界的豆花妹確實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豆花妹說:「我本身和這個角色最不像的地方,是對於情感的投入方式


*餵男主角吃豆花的這場戲,展現出可愛笑容與姣好身材。

豆花妹私底下的愛情觀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又為什麼和她在片中所演出的角色剛好相反呢?對此豆花妹表示:「因為片中的那個角色比較外向,而我本身的個性有內向的一面,所以要演出一個外向奔放的角色,是最大的挑戰。比如說這個角色是第一眼看到男主角就立刻喜歡上他,但私底下的我並不會這樣,因為我本身對於感情的表達是比較含蓄的,不會對男生這麼主動,就算我有喜歡的男生,也不會主動對男生展開追求攻勢,頂多只會對他釋放出一點訊息,比如說當男生約我出去的時候,我如果答應赴約,就是願意給他機會」!

「全心全意」的感情觀

豆花妹為了衝刺演藝事業,和唱片公司簽下為期一年的禁愛令」,最近這個禁愛令解除之後,似乎也不排斥戀愛的可能,如果愛情真的出現的時候,會像片中角色那麼義無反顧的一頭栽進去嗎?豆花妹說:「我對工作和愛情分得很清楚,如果兩者之間要選擇的話,我現階段還是會把重心擺在工作,這方面我是比較實際,也比較理性的」!

難道豆花妹是工作狂,不重視愛情嗎?豆花妹說:都是假裝不在意,其實根本就很在意!如果交往的對象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分手,她都只會故作瀟灑的假裝沒事,但其實內心非常痛苦,只是並不會表現出來,所以對方也未必會知道。看來對於愛情,豆花妹也有執著並且倔強的一面。


*豆花妹在片中愛上男主角洪天祥。

比起一般藝人在面對感情問題的時候總是喜歡「打官腔」,豆花妹反而不會有這種顧慮,她坦承喜歡男生主動、坦承現在有追求者,也坦承如果在工作之外的時候有機會談戀愛,一定會全心全意的投入。「全心全意」就是豆花妹的感情哲學嗎?豆花妹也承認:「沒錯!我對感情是投入之後就收不回來的,所以如果談戀愛的話, 我會比較務實,也不喜歡浪費時間,投入之後就想要長遠的走下去!因為感情這樣的事情在我眼中,是沒有玩票性質的」!

最欣賞的女演員竟然是……

「妳最欣賞哪個女演員」?這個問題很多女明星都被問過,但答案幾乎千篇一律,通常都是說一些得過很多獎的演技派女星,或者一些超級遙遠的氣質女星,雖然不能說這樣講有什麼不對,不過聽久之後也覺得沒什麼特別。現在同樣的問題也被用來詢問豆花妹,其實在詢問之前,我還蠻好奇她會怎麼應答,沒想到這個答案竟然出乎意料之外,豆花妹最欣賞的女演員竟然是王彩樺!

為什麼欣賞彩樺姊呢?豆花妹說:「彩樺姊給我蠻多影響,也教我蠻多的東西。她除了在唱片方面引起討論,變成「保庇天后」之外,在戲劇方面的演出也可以用活靈活現來形容,扮美扮醜她都作得到,所以這也讓我很想向她學習。尤其是我的形象比較容易被定位成「網路正妹」,但是我不太希望自己只是侷限於「網路出來的漂亮女生」,而是可以朝向不一樣的路線,多元化的去發展,所以如果要我在戲劇裡面扮醜或者搞笑,我會很樂意,也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寬廣的戲路」。看來豆花妹對於戲劇的企圖心還不小唷~各位導演,趕快來注意她一下吧!


*豆花妹對喜劇演出其實也充滿企圖心。


*不只是「宅男女神」

在《港都》之後,豆花妹還有新的電影計劃,更會參與偶像劇的演出,而且她也請歌迷不用擔心,因為她一定會繼續唱歌發專輯,可見真的如她所言,是全方位的發展,但是一代接著一代的「宅男女神」相繼冒出頭,會不會擔心被取代呢?豆花妹說:「其實我以前超級沒自信,但隨著時間的累積,我慢慢有了一些作品,也有越來越多的支持者給我更多的鼓勵,讓我覺得我不是那麼渺小,反而會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現在的我,其實沒在怕」!

對於「宅男女神」這個名詞,其實已經有點氾濫,被稱為宅男女神的豆花妹,自己是怎麼看待這樣的稱號呢?豆花妹說:「我覺得我不是宅男女神,我其實是大眾女神!哈哈哈~因為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只會吸引宅男這個區塊,所以我也不會擔心女神不斷出現的問題,雖然隨著年齡增長,後起之秀可能會比較年輕,但可能是我保養得好,所以看起來還是有大學生的外表,而且我覺得無論是外型、個性或是心態,都會隨著歷練而慢慢調整到更好的程度,所以不會擔心被後起之秀所取代,因為我相信只要不斷進步,就不會被遺忘」。

-----------------------------------------------------------------------


「每個人都有獨特之處,所以我覺得自己很特別」,訪談結束前,豆花妹說了這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原來真正的「女神」,不是高不可攀,而是平易近人;不是只會回答公司定出來的制式官腔,而是能大方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那言談中透露出來的自信與率真,才是她最大的魅力!


*豆花妹與影評人馬來魔合影。


*盛裝打扮的豆花妹,展現出優雅小女人的嫵媚風情。


*豆花妹、影評人馬來魔以及導演周守訓合影。


*導演說:我也要跟花妹合照!(原來豆花妹簡稱「花妹」?)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人氣(26,5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人物 |
此分類下一篇:相信愛情:專訪【101次求婚】導演陳正道
此分類上一篇:從【港都】出發的電影夢:周守訓的跨界人生

瓜子
好漂亮啊~這身紅禮服真醒目!
2013-03-21 17:03:24
版主回應
她真的正翻了!
突然出現在我面前,還一度坐在我旁邊的時候,我眼睛都亮起來了!
2013-03-25 14:29:17
judy
跟周守訓那篇是在同個地方訪問對吧~~台北哪裡?
2013-03-21 18:15:50
版主回應
信義區!
2013-03-25 14:29:43
Terry
哇~感覺她長大了耶~身材也越來越好
2013-03-21 21:04:24
版主回應
她其實可以走性感路線,身材和外型都很優,
期待她可以慢慢拓寬戲路。
2013-03-25 14:3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