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5 12:43:10|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聲音而結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盲友結下淡淡的音緣

即使再忙再累 也要抽出僅有的時間
以最好的心情 柔美的聲音
坐在麥克風前 為盲友朗讀一篇篇世界地理雜誌
用聲音 帶領大家的心靈與想像 遊走世界各地
與各種風土人物 在空中 在腦海裡頭 交會

我的聽友散佈在島嶼的那一端 透過喇叭
放出我在島嶼這一頭的錄音間 錄下的聲音
聲音裡頭傳送著作者在島嶼的某一個寫作空間
記下世界另一個角落 上演的故事
因著這一份淡淡的音緣
我們 得以如同使用多方通話的電話機
一起在聲音裡相遇

聽友看不見我平日工作的忙碌
聽不出我剛才匆匆地從外面衝進錄音間
也聽不出我最近的心情低落
我只是盡情地讓自己融入作者文字
詮釋代言他們筆下 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讀完文章的我 偶爾會像大夢初醒
從世界的那個角落 漂泊回來
作者的文字也常常讓我感覺蕩氣迴腸
聽友們 是否也因為我的導讀分享
覺得自己剛從世界的那個角落旅行回來
蕩氣迴腸呢

聽覺靈敏的聽友們
是否聽得出我 還是個錄音新手的時候
速度的控制不夠流暢 聲調的變化不夠自然
那個星期在感冒 或者
前兩天大聲說話 聲帶有點緊繃
是否聽得出 我即使喉嚨不舒服 技巧不夠熟練
仍然想把最清晰 輕快的朗讀 呈現在大家的聆聽之中

深信任何事情只要用心投入 就有感情
聲音不只是有表情 也會有感情
期待自己有一天
朗讀作者們的文字 能如同聽友耳中
一枚枚輕靈跳躍的音符

台長: 玉山薄雪草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隨性詩作 |
此分類下一篇:與子偕行 91-12-1
此分類上一篇:侵蝕 91-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