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8 13:00:00| 人氣9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才把拔的「高跟鞋」 100-7-27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才把拔的高跟鞋 100-7-27

我發現小女生愛美 多半是天生的
約莫從未滿三歲的年紀 就開始特別注意外表 鞋子 髮型與髮飾 而後像是老師同學和同學媽媽的長頭髮 服裝衣著...都仔細地觀察過 很可能是她關注與模仿的對象
即使我是個並不那麼注重外貌 比較樸素的媽咪

最近 小瑀魚看到幼稚園的同學穿著小小的高跟鞋去上學
我接她放學的時候 她便忍不住一直問我:可不可以買一雙小朋友的高跟鞋給她穿?

我想了許多理由 一一與她討論 以軟性回絕
像是:家裡的鞋子已經夠穿了,再買鞋是一種過度消費;腳長大得很快,不能穿的時候會變成環境無法消耗的垃圾;
高跟鞋不健康,容易扭到腳;上下樓梯危險;高跟讓腳掌前半部承受大部分體重,妨礙腳的正常生長;
也讓她回想,媽咪平常都穿什麼鞋呀?(平底鞋 運動涼鞋 球鞋 拖鞋)
媽咪為什麼很少穿高跟鞋?...(只有喝喜酒時,才會很罕見地拿出新娘子的那雙鞋)

幾次問答之後 小瑀魚知道媽咪大概不會陪她去買了 就轉去問把拔
把拔處理小朋友的要求 不管是需要或是想要 都很有他自己的辦法和準則 有時候 甚至是一種幽默與天份
我不知道阿德是怎麼回答她的 總之 這個問題到了把拔那邊 似乎就有了一種平靜與開展

昨天晚上我回到家 小瑀魚聽見我開門的聲音 急著下樓梯時 踩著ㄎㄧ哩ㄎㄚ啦的清脆聲響... 然後眉開眼笑地出現了
她好開心地向我展示著把拔幫她做的高跟鞋我正好奇著阿德是怎麼出一雙讓小瑀魚心花怒放的高跟鞋?

原來 阿德將瑀魚在家裡穿的一雙拖鞋後半 黏上兩塊去年底在武陵 向參加木雕展的木雕師傅要來的剩餘木材 用瑞士刀和雕刻刀修整成鞋跟狀
把拔自己動手改造了拖鞋 成為鞋跟較矮較粗 但至少較為安全的高跟鞋...
讓小瑀魚心滿意足地蹬著聲音清脆的高跟鞋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並且期待著明天趕快來到 可以帶去學校穿

我們不但省去了一筆不是必要的花費 而且又向孩子示範了 解決問題與需要的方法 並不是只有拿出鈔票付錢一途
只需用家裡現有的物品 加點巧思和手工 就有一雙家製高跟鞋 (home-made) 真是個天才又有趣的的環保綠點子呢!

 

後記:

我們家的許多手工 都由阿德完成. 他應該是我們家最有空間概念與美勞天份的成員 而且往往是家製手作 用最少的花費達成
從孩子的玩具, 樂器... 到鞋子的修理 修改樣式,

養魚的陶盆上 為了預防野貓吃魚 用手工編成的鐵絲網 以及飼養甲蟲的舊魚缸上面 用鐵絲和綿繩編織的網子... 木刻的刀劍 泰迪熊...

全都出自他的一雙巧手

台長: 玉山薄雪草
人氣(923)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撿拾, 於心中沒有文字的時刻 100-5-28~29
此分類上一篇:增厚100-6-27

阿端
從你的一系列文章
即發覺阿德是個手很巧的人
能利用各種自然物做出孩子的玩具、樂器
佩服的不得了

孩子在你們帶領下
一定成長得很健康很快樂
2011-07-28 17:23:57
版主回應
阿端姐
謝謝您啦
他好像是集"解決問題的工程師" "生活工藝家" "業餘農夫"... 於一身哩!
我也很希望自己和小朋友都能夠對生活中的許多事物保持興趣和熱情 ^_^
2011-08-01 12:1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