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5 09:50:13|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的手97-8-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陸續在看 媽媽書的作者的三本作品
所以有些想法也多少受到她影響
於是 我變得比較會以媽媽的角度和眼光 去欣賞自己的母親
也常常思想 如何在生活中去貫徹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或者延續母親對我們的照顧 給自己的孩子

以前小的時候 我常常會嘲笑自己的母親 彎曲的手指好像”雞爪”
我明知自己在言語上佔盡了她的便宜
母親總是錯愕地一愣 面對我的譏笑 她自嘲地說自己”像女性勞工的手”
但是 後來我才知道 母親的手指有些關節永遠無法伸直 那是一種因為過度使用造成的慢性的關節炎
過度使用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母親總是不依賴洗衣機 為了給家人一份真正值得安心 信賴的 不致皮膚過敏的潔淨
她每天很努力地用手洗衣服 洗床單 洗毛巾 襪子....
操作所有的家事 都靠她的雙手
包括跪在地上完全用手工擦地
也包括她喜愛的養花蒔卉 她總是用自己的雙手 做著所有挖土 換盆 ....的工作
試圖給小小的陽台 變換不同的窗景 增加生活中各種賞心悅目的可能

我也開始學習用一些不同的角度 去欣賞母親的生活美學與浪漫
一些生活細節當中 她堅持的原則

當自己想要當一個認真媽媽的時候
才會看到許多平凡的日常細節當中 母親為我們所做的設想與努力
而這些都是以愛為出發點的

要想改變媽媽的一些想法 還不如改變我們自己的態度和眼光
看到她更多的優點 懷著更加感恩與珍惜的心

台長: 玉山薄雪草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讀詩> 陸游
此分類上一篇:讀詩>鄭愁予97-7-3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