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2 03:33:42|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你說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店是男人之間的社交橋樑,就像女人的下午茶一樣。我一直認為,男人對酒店這個媒介的需要是他們之間無法言喻的默契;女人不會了解也不必了解。因此,基於對他的信任(不把去酒店和去把妹畫上等號)以及尊重(這是他無論有沒有愛情,身為男人都會和朋友從事的活動),對於T和哥兒們偶而去酒店放鬆一事我從不干涉,有的只是期許他勿喝過量影響健康的體貼和關心。在這種可把酒店擺上檯面攤在陽光下討論理解的前提下,我和T對於此事便自然形成一種良性互動:當他必須去酒店時,他儘可以毫無顧忌地告訴我,如果狀況許可,他甚至會帶著我一起加入。可能是好心有好報吧,我居然也因此而得到意外的驚喜。

前幾天的某個夜晚,我又伴隨著T和大胖到相熟的酒店喝酒放鬆。因為是常客的關係,裡頭有幾個小姐是我也認得的熟面孔。杯觥交錯之際,坐我身旁的小姐遂開始跟我聊起了天。

我跟妳說喔,上個月有一次妳老公來,我有問他一個問題,就是啊,我真的很好奇他以前老跟我們說他不會想結婚,也從不覺得結婚有必要,那後來他為什麼會跟妳結婚呢?(太好了!因為早已習慣T從不直接用言語對我表達情感的相處模式,我便也沒想過要在這領域裡發問-但這真是一個一經人提出我也很想知道答案的好問題!)

啊他就說,因為他自己的脾氣其實很不好,很難相處,連他自己的媽媽都說他這樣的個性大概很難找到女人可以接受。可是妳是真的對他好,也能完全包容他的一切,他說全世界大概不會有女人可以這樣對他了,啊既然這樣,就要互相啦!

簡簡單單幾句話,卻令我當場幾乎紅了眼眶。

T是那種不擅用言語表達情感的傳統老男人,他從不在我面前對我言愛。而我,卻極其幸運地,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了他在我面前無法說出口的真切情感。

後來,我也跟那個小姐說,我之所以對T好是因為他值得。這的確是互相的。

在那個深深的夜裡,因為這個意外驚喜的緣故,我甚至開始覺得酒店是個可愛極了、能聽到男人放鬆之後吐真言的好所在。也更能理解到酒店的存在之於男人的必要。

台長: 約瑟芬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