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9 05:03:30| 人氣5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語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末夜,終於得空和騷見面,還有小贏。

都是在創作領域的人。我在商業廣告的世界裡,騷一腳踩入劇場戲劇兼為人師表,小贏則是創意藝術策畫無法歸納家,稍偏日本時尚生活領域。不管工作上的身分從事的圈子大小,關於感情,走到某些點上時仍難免有些殊途同歸。

 

她說,為什麼總是只有他能發脾氣呢?為什麼我總要當收尾的那一個,有形無形。

(他想,我已經做了好多我以前不可能為誰做的事了,為什麼妳老是覺得不夠…)

 

她說,我需要提起勇氣跟他溝通。 太多事情累積太久已經不知道從何說起。

(之前不說是因為害怕會失去他所以一直壓抑。)

 

終於忍不住了只好說,現在的這個我,如果你還要想要再一起的話,請重新追求我一次好嗎。

(而其實不是留有商量餘地的祈使句)

 

一開始他也聽不懂:可是我們不都已經是家人了嗎?

 

(這樣,我們這十幾年來你和我都習以為常、卻讓我快要不能呼吸的那些習慣或規則或認定等總總,才能獲得一次洗牌的機會。否則你和我之間,剩下的只是nothing.  And, I’d rather be alone.)

 

I’d rather be alone.

她也這樣說,說,像這樣跟他在一起的話,我乾脆好好找個男人嫁了生小孩了不是很好,為什麼需要這樣

 

然後她的他的他的她的眼淚,無聲或有聲地,流下。

 

聽著看著,一邊心疼著卻也還是微笑著呢。我親愛的朋友。

我說,妳把今晚你們的對話寫下來看看,像不像小學生鬥嘴?

像小學生鬥嘴的話,妳難道不覺得對方很可愛嘛。

妳是愛的。不愛的話,就算他拿筷子的樣子妳都會覺得醜了,遑論其他

妳破涕為笑,說懂。

 

「可是我還是不要打電話給他! 最多簡訊!!

(在愛中的都是小孩。)

 

妳說,有個inner healing的老師把愛的語言大致歸成四類:言語上的、肢體的、被服務的和被送禮物的。每個人都有他/她認定的表達愛的語言方式。有的人要常被送禮物才能感到被愛著,有的人卻需要聽到對方說愛。某些人要被擁抱,某些人需要你幫她換電燈泡

 

被問了,那T是哪一種呢?

我想了想說都沒有啊。 沒有要我說愛沒要我擁抱,不期待我送禮物也不要我服務。 可是,只要他好好的存在,他在,就已經是在對我說愛。

 

說這種話的時候,我總是看起來很輕易,輕易到看起來漫不經心。

雖然我也常覺得委屈。

 

委屈。我真的這樣想啊所以好自然就那樣說了。可是為什麼我那樣說時好些人不太能適應甚至覺得我只是敢說會說而已

(只是因為絕大部份的人就算那樣想也不會那樣說嗎?)

(但是如果真的那樣想了,為什麼,不好好說出來呢? )

 

有人試圖解釋,做比說更重要。我都有做他收不到是他的問題。

但是問題是親愛的,在愛情裡,所有的道理本來就都沒有道理。

 

重點不在於你說了做了什麼,而是你愛的那人感受到了什麼,不是嗎。

 

明明相愛著的兩個人,你拼命用你的語言說愛了她還是聽不懂;妳努力用妳的方式傳愛了他還是不領情。

那樣相愛,這樣氣憤。

這樣妒忌,那樣認定。

 

人生走到這裡,對於願意讓身邊有另一個人相伴;或是另一個人願意有妳為伴的這件事,有了小小感觸: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對得起的是自己。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活著時的捨得。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能

自然走在一起。

 

不是嗎。好不容易呢,可以,走在一起。

走在一起牽著手。不管是艷陽天還是吹著風下著雨。

 

所以不管怎樣,

謝謝你,我愛你。

台長: 約瑟芬
人氣(5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JuliA. Wang
hay....剛剛偷了點空, 讀了幾篇你的文章, 有種平淡卻動人的韻致. 很真誠的分享阿!!!
我們要保持聯絡唷!!
(別忘了我們五月六月要來喝酒唷!!!你沒回來我就跑去上海找你玩....^^....我實在太喜歡你了...哈)

Love, Ju.
2012-03-15 15:2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