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00:36:11|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少詩作】航海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另一首高中時期的詩作書寫的時間較《酒的記憶》要慢上一年。同樣地,詩裡描寫的情境現在只能笑看,看少時的我如何浪擲多產的情感。

少年十五二十時未經實地操練過的情感就像是自來水,永遠用之不竭取之不盡似地豐沛。逢有過剩往往便選擇透過筆管的運送將之大量處理輸出,以免心河泛濫成災。此地抄錄的舊作以為證:

******************************

【航海手記】

(I)
我要出發了
因為寂寞
因為遠方隱隱傳來的
熟悉的呼喚
我於是
以熱情為舵
以勇氣為錨
將期待滿載
要開始我感情的
初航

(II)
開始了我感情的初航
我駛向那一望無際
遼闊的 海洋
以執著為經
以深情為緯
我行駛 努力專注
縱使前有驚濤駭浪
縱使 危險滿佈
我依然義無反顧

(III)
碧藍如水的晴空下
我沉醉
在你如水碧藍的 雙眸
只為求一份不悔的 心情
和一種 叫做永遠的
記憶
如果不是你忽然
絕袖而去

浮沉在過往與未來之間
我 找不到
回航的方向
你曾有的溫柔
層層 湧現
要將我 淹

即將溺斃的心情
是靠不到岸的 惶惑

(IV)
掙扎過後
日子頓成輕鬆的負荷
不再輕張我
情感的 帆
寧願擱淺
寧願如潮的記憶
一波
一波
一波
侵蝕那顆早已
千瘡百孔的 心

就當是觸礁吧
請讓我回歸
初始的
寂寞


*此詩刊登於民國七十八年六月出版之高中校刊,為當年校方舉辦之文學獎新詩組第三名。

台長: 約瑟芬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