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18:22:54|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歌纏≒詩篇不斷【之六】網中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走 帶走

掏空心田宇宙



聚首 聚首

情路可長可久



難受 難受

留言網中囚

回覆呼救


貝文十 書



▲▲▲▲▲▲▲▲▲▲*****▲▲▲▲▲▲▲▲▲▲
■給妳的話■

記得妳大三那年,我們雖然很熟,在網路線上通信熱絡,不過一星期總是難得碰面幾次。

有一次,妳來公司等我下班,請我去妳的宿舍修電腦。

那次我搞砸了,不但沒修好電腦,反而弄壞硬碟,害妳大部份的例行工作停擺,更救不回重要的資料。

妳的室友告訴我,我殺掉了妳硬碟中的所有作業報告、重要連絡人和郵件、個人相簿……最重要的是,私密情書和情人檔案啊!

「你把潛在的情敵一掃而光,真是有心人哪!」她半開玩笑地說。

「沒救了,對不對?」我知道妳快抓狂了。

「還……還有救啦。」我心想落跑。

「那快救啊!」妳眼睛大得嚇人。

「如果救不回來,我賠妳喔。」我裝可憐的模樣,很像剛剛斷奶的娃兒。

我是「陪」了妳一整個暑假,重新建立了妳的電腦檔案。也因此,妳沒有越來越討厭我,反而誇我做事比妳還細心呢。

現在,妳的電腦裡應該存放著不少新玩意兒吧。我擔心會不會又有一個跟我一樣的冒失鬼,把我的影子從妳的電腦中刪除。

為了防止誤刪檔案,我會把妳的訊息和相簿,通通備份到光碟片上,成為最珍貴的收藏,放在保險櫃裡。妳的身影當然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妳會感動地哭了吧。

還記得有一次,我上班受氣,找妳出來發牢騷,妳還為我掉了眼淚。那次我們吃牛排,我一邊臭罵公司、一邊失去理智似的,往妳的牛排上狂撒胡椒粉。我一直打噴嚏;妳使勁憋著不吭氣,我們的眼眶都含著淚,有點辣辣、刺刺的淚。

我像隻有神經質的博美狗,逃出了公司的牢籠。

謝謝妳曾經哄我,牽著我到公園走走。

假如妳睜眼淚流不止,妳可以一直閉上眼。

我願像隻靈巧的導盲犬,駝著妳到花園拈花聞香,到老相守。

台長: 文霸子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