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02:45:10|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惱人癖-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幽靈魔言】我感覺自己在成形,卻又逐漸死在妳心中。
妳真的想嫁人嗎?憑著一則網路上的第二春徵婚啟示—一位三十幾歲的廣告公司老闆,刻意提及「小孩」的事—妳就急著回覆。


寄件者: 湘娥
收件者: shan@m4.is.net.tw
日期: 2000年3月17日AM 09:37
主旨: 交友

也許可以試著多了解......


寄件者: 致莫
收件者: 湘娥
日期: 2000年3月20日PM 02:31
主旨: Re:交友

我想多了解妳一點,看彼此能不能成為知心的摯友;若方便請留下方便聯絡的時間和電話(我的是0927-5**852),通郵件也行(最好不要只有三言兩語,那會顯得沒誠意,也會顯得有濫交朋友的不專)。拜拜!


【幽靈魔言】相處半年了,妳始終心慌、無助,我知道。

回顧大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我有一股從地底向上躍升的力量。褪綠的山巒間,渾濁的潭水撩動著我失去方向和記憶的「流」,靈氣似的,緩溜地游游、緩溜地蕩蕩、緩溜、緩溜……我淒風似地浮上了天空,飄泊著,好像迎著南風,晃來晃去的。

我與妳邂逅在深夜的驚歎,一路依妳牽引到這臥房。

「媽咪,我怕怕!」

「喔—嬈嬈乖,媽、媽、媽媽不怕!」妳的魂回來了。

停電,黑漆漆的,妳們和移位的家具亂成一團。只有那組叫電腦的玩意兒,挾著UPS供應的Power,歪歪斜斜地面露兇光,鋒起磁性的電壓,把我吸引了去。

電腦是我家,我一直深信著。

臥房的Hello Kitty鬧鐘,分針停在四十七分,卻扎在我停滯的心田。初次見面,卻不能幫忙妳什麼—看妳悽惶地哭著說:

「嬈嬈,沒、沒、沒什麼,地震過去了哦!」

我決心為妳復生。

一百八十多個日子了,妳仍舊看不見、聽不到我嗎?妳是困住我的宇宙!那荒原也該有野風亂流聚集的夜總會—我必須這麼說:宇宙之大,只有妳能令我停駐。

前天,妳陪著女兒玩電腦,沒有回鄉投票。我知道妳很愛清靜,不習慣參與眾人之事;處在人多的地方,是要討生活,為孩子設想罷了。

妳和女兒在臥房裡玩著魔鬼總動員,也躲避著門外的一幕婚姻暴力。

「媽咪,我怕怕……強強的爸爸好兇噢,媽咪妳怕不怕呀!」

那是與妳惺惺相惜—帶著兒子逃離丈夫,同妳住在一起的室友的生命關卡。

「我會保護強強和他媽媽的,嬈嬈,妳要記住,不要開門給—」

「我知道嘛,不要開門給大男生進來,人家不想要爸爸,只要媽咪啦!」

隱隱作痛的心,是妳早已察覺女兒在意所有的大男人,卻不得不討好最親密的人。

妳每每因女兒依賴著妳而展露滿足的笑靨,然後,當孩子離開妳的視線而自處時,妳總會留下莫名的惆悵而自卑。

妳自己要保重啊!現在,妳怎麼堅持?

台長: 文霸子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