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18:12:41|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惱人癖-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寄件者: 湘娥
收件者: 致莫
日期: 2000年3月25日PM 11:58
主旨: 寄不出的郵件

致莫:
我的信一直無法順利發出去,但可以收信.如果收到訊息,請回覆.


寄件者: 致莫
收件者: 湘娥
日期: 2000年3月26日PM 09:23
主旨: 好事多磨

湘娥:
妳回來了,斷了訊息可真折人啊!妳喜歡「人間四月天」的片尾曲嗎?歌的旋律即悅耳,詞也淺白又深富情意。如歌一般,如果妳就這麼消失了,我一定會「等成信箱」,永遠等著知心人來「投遞」啊!也許我們要將愛情「掛號」,以免遺失了找不到人負責。

老實講,我很重視家庭生活,朋友都說我是居家型的男人。我熱愛所有美好的事物,珍惜時刻跟我親密生活在一起的人。所以,我會努力做好情人、老公和爸爸的。

雖然我是一個成功的公司老闆(我們公司都是創意人),事實上,我仍一直追求著理想的未來,所以我對終身伴侶多少期待一些新的生活體悟和精神火花吧!妳對往後的生命歷程,是否也有所期待?

P.S:建議妳先在WORD上處理重要信件,然後存檔。等到要寄件時,用附加檔案寄出,可能安全妥當一些。 致莫 筆


【幽靈魔言】湘娥,妳明白嗎?他是一個老愛賣關子的生意人。妳的電話都給他了,還殷切地盼著他能主動Call妳,好展現妳的輕聲細語和黠慧的談吐,談談他的日常生活,挖挖他的底細。我很難反對妳想以直覺的第六感去辨聲意會陌生男子的感情真偽,好減輕妳們母女的不安全感。

「媽—咪,我怕怕,跟妳睡好不好嘛?」我們的寶貝來了。

「妳又做噩夢了—來,先上床睡呦,媽打完電腦再陪妳。」

「人家不要一個人睡啦,媽—咪,以後天天睡這裡好不好啦?」

「嬈嬈,媽感冒還沒好,會傳染的喲,妳乖—都上學了,要學獨立,不然強強會笑妳噢!」

「嗯……討厭!」

「乖,明天早上媽沒課,幫妳去買皮卡丘好不好?」

「無聊!」別讓我們的寶貝哭了呀!

「欸—買、買、買Hello Kitty水壺、圍兜兜,還有……妳還要什麼?」

「人家還要Hello Kitty信用卡啦,那—人家就有一百個Hello Kitty了啦!」

「好,香一個睡覺!」

「謝謝媽咪。」寶貝嬈嬈,妳能親親我嗎?


寄件者: 湘娥
收件者: 致莫
日期: 2000年3月26日PM 11:48
主旨: 換個方式通訊

附加檔案:致莫:doc(14.1KB)
希望你能收我的訊息......

附加檔案:

致莫:
所謂「未來」,實在太抽象,也太遙遠了。雖然大家都說這是個「女男平等」的時代,對我這個與時代脫節的人來說,「家」,依然是女孩子的依歸。如今,飄如萍絮的我,實在不知如何對你談未來……

你給我的題目都好大,「愛」、「家庭」、「未來」,這些好像都不是憑一己之力能成就的。徐志摩之所以要林徽音許他一個未來,是因為有了她的同意,他的夢想才能有根據,才能建構與落實。

夫婦是人倫之始,我以為夫婦之間唯一的契約是愛情,因為愛情,可以衍生一個家族;但愛情一但消逝,兩個人除了一點共同回憶,再無任何關係。所以當我看到徐志摩大聲喊著他從來沒有愛過張幼儀時,我真的很難過;又聽張幼儀回答:「我可以不要你的愛—但我是你的人啊!」我更不忍,妻子怎麼可能不要丈夫的愛?

你看過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嗎?范柳原譏諷白流蘇,為找飯票而結婚與妓女有何分別?我希望兩個獨立的個體,能因愛而靠近,生出體貼、包容與尊重,為共同的未來加分。

在談未來之前,你是否願意先和我分享身旁的點點滴滴呢?

上週六到台中上課,感覺春意爛漫。久違的太陽掛在椰子樹稍,麻雀、燕子、白頭翁嬉鬧在花間。風暖暖的,天空好廣闊,剛聽講完的心滿滿的……這般好心情好想與你分享,卻不知你在這個城市的那一個角落?

聽到我在你信箱的留言了嗎?如果你想聽聽我的聲音,請在晚上11點以後來電,11點之前的時光是我和小寶貝的。 湘娥


【幽靈魔言】我對現況無話可說,我究竟是妳的奴俾,還是妳假釋的犯人?我被動於妳,對於他—妳也太主動了吧!

台長: 文霸子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