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23:45:54|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惱人癖-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寄件者: 湘娥
收件者: 致莫
日期: 2000年3月22日AM 09:35
主旨:何苦人間四月天?

看了「人間四月天」,陪了不少眼淚;讀畢「小腳與西服」,又教我淚漣漣.我想張幼儀並不適合你,因為她太理智,太嚴肅,無法激發你的熱情.

我讀大二時,父親生意失敗了,那年暑假,我找到一個家庭教師的工作,卻因此被主人看上,改變了我的一生.我無名無份的跟著他,從無二心,直到我渴望有自己的孩子,而他逼我放棄,我才帶著腹中未滿四個月的孩子離開.

我的孩子很貼心,我從未後悔生下她,她和我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溫和又機伶.我大學主修中國文學,喜歡閱讀文學作品,至於才華,實在汗顏,下廚炒兩個菜倒行.我還是不懂你為何要找有孩子的,難道你的家人不會有意見嗎?

我的電話是:(06)22**963 0929-3**872


寄件者: 致莫
收件者: 湘娥
日期: 2000年3月22日PM 09:23
主旨: 拉近妳我的距離

很高興能在網路上交到有文學素養的妳,大概這就是緣份吧!妳住台南嗎?真可惜離台中遠了點!我目前和父母同住(他們曾吵著要上高級養老院,那裡老伴多!),陪在他們身邊是為人子的基本孝道。事實上,我早已當家做主了。

謝謝妳留了電話給我,我會在適當時機,不覺唐突之情況下,與妳好好聊聊。讀妳的訊息,不知怎麼的,總覺得親切(雖然才通訊兩次),真想多知道妳對愛和家庭的看法!

感冒好點了嗎?妳要多保重身體哦! 致莫 筆


【幽靈魔言】
我的胸口好悶,如同妳心頭的疑竇。為此,在臥房亂竄的我,怨懟那粉紅色糸的床,宛如虛浮藍色憂鬱的船。

我羨慕書架上的藏書,尤其是剛入列的新寵,非得散開壓扁死木的頁香,伴妳雅觀墨氣堆成的鉛字,悠然忘我地延宕了妳撳我家電鈴的先機。

我俯在滿載雜物的嬰兒床裡搖搖,擺出妳寶貝女兒從前的驕態;卻被塵埃底層的尿騷味醺醉,而飛速逃離這曾經萬般辛苦的煎熬。我躍上牆壁中的莫內池塘,一陣朦朦朧朧的濕潤,泌我釀成最亮眼的水珠,纏纏睡蓮間的葉子;突變一副睡臉的我,溘然滑落梳妝台上,滾動著瓶瓶罐罐,與妳打退堂鼓似地碰撞著保養品,素描妳卸妝後的清純。

不要怪我搞鬼,害妳的郵件發不出去—妳必須冷靜,先別太認真。或許,寄不出去的信對致莫而言,全是廢話。湘娥,妳要懂得保護自己呀—妳竟然Call他的手機,刻意說出嬌憨的留言,眷眷等候他的回電?!已經半夜了,妳再發獃,我只好當掉電腦嘍。

真的,我捨不得走,湘娥。

妳歷歷在目的哀愁,疼痛得令我頻頻回顧妳的傷心往事。坎坷的愛情長路,豈止不歸;即便是再次深陷其中,也不值得再向任何男人聲討不平。妳始終是不得男性依戀的善感女子,獲得白馬王子眷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妳對細心體貼的凡夫俗子的接納,遠比不上妳對外形柔弱、含情脈脈的美女來得慷慨。我在妳潛意識下所成形的模樣,一度變得不男不女,養成的性格,略帶韌性、懷著陰柔悶燒的熱情,而富有惻隱之心地去博愛。

妳曾有過與女人共渡餘生的念頭,那種相知相惜、靈勝於肉的扶持,是我無礙性別的自愛,而感受到妳我一體的信念。曾經被妳多次記憶的唯一男人,是我聚像成嬈嬈的爸爸時—一位過份撫慰和疼惜妳的禿頭富商,溫存貼心地幫妳找回失落的父愛—觸發妳學習母愛的高貴天性而許身默禱。妳教我慶幸女人獨有的子宮,足以孕育世代的光榮,豈止勝過強勢男人的江山;妳是人類生命的源頭和溫床,真愛自然落在妳的肚裡乾坤。

妳為孕育而衝動,卻平定了紛亂的未來,善良地告別了婚姻桎梏。妳實習了複雜的人性之後,決定學會信任單純;只怕滋長的愛,反擊中道而展開單純的毀滅……嬈嬈是妳的一切,妳絕對擔心成長中的女兒和繼父,是否會發生不倫的情事。
妳制止我不要胡思亂想,我只好默許妳想清楚再回覆致莫。

台長: 文霸子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