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13:39:41|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歌纏≒詩篇不斷【之十】訣別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玉郎誠摯手合十,卻是傷心情已逝。


嬌娘拜金遠佛佗,愧不問心難從德。





嬌娘粉黛敷芳澤,玉郎殷勤身傾側。


霓裳羽衣褪去時,驚見蝶飛花失色。





寒冬耽溺溫泉浴,華池精油惜膚玉。


炎夏不出冷氣房,斷句湊詩說憂鬱。





穿戴名品惹人瞧,凡人勒腰吃不消。


深秋暖陽照前庭,不見落葉主人掃。





狂歡夜宴還不倦,圖名圖利錢滾錢。


幕後名模何等人,等人嫌棄墜寒樓。





華廈燈焰通天明,靡靡放歌憤不平。


舊雨新知長短處,利害衝突斷交情。





前人天下新人闖,不學輕柔學輕狂。


自私自利自獨創,概不負責最豪爽。





慶生燒酒火蠟燭,搖頭餓瘦露骨族。


滿腦外來次文化,滿口e話道人俗。





摩天高樓摩天輪,墜地風箏墜地魂。


天旋地轉慾不止,昏頭轉向豈不蠢。





賢德不彰怎奈何,處事寡恩掀波折。


臥龍野鶴無處問,城狐社鼠自招惹。





這般勢利逐波流,那般義正不低頭。


沙塵蔽日似黑幕,星辰拱月近白晝。





青青校園別散心,時時鐘響腸斷聲。


每每躊躇何處去,悠悠西行去取經。





鴛鴦不配是緣薄,佛光山上一人行。


登高只為風飛沙,化作泥人來世情。





淒風冷雨黃土鬆,土石流下泥人奔。


滾滾濁流停不住,怨入茫茫深淵中。





墓園杏桃花落死,秋風殘月愁雨時。


西天雲霞自淪滅,寂寞孤雁歸天遲。





桃花豔舞美嬌娃,妖客折斷銷恨花。


醋夫寧可不垂淚,爛漫麗靡浮末誇。





黑緞瀉地信手抓,剪斷柳絲勤染髮。


妄想青娥當年俏,攬鏡梳妝拾歲差。





癡癡整容星路長,做作姿態闊衣裳。


汲汲富貴求報償,久久不曾下廚房。





舊人真情放一旁,被底鴛鴦冷不防。


施捨溫存似過客,昨夜誰來臥暖床。








誰教新郎軟心腸,難道新娘心頹唐。


曠男怨女心勞瘁,牛郎織女最心傷。





敢勸姑娘今思量,莫待花娘明悽涼。


七月七日鵲橋斷,夜半訣別自惆悵。





遂願孤鷹自遨翔,北上大城南下鄉。


西進虛無縹緲間,東出孤島心海長。





蜃樓光景雲入海,斜陽輝映浪推崖。


擊郎心弦波滔滔,磊磊魂魄還歸來。





愛意輕輕微風興,情事殷殷春雷盡。


但求喃喃隨緣僧,無願旦旦割臂盟。





貝文十 書 乙酉年七月七日





▲▲▲▲▲▲▲▲▲▲▲▲*******▲▲▲▲▲▲▲▲▲▲▲▲





■給妳的話■





或許妳可以讀長一點的詩歌吧,如果妳的眼瞼睜得夠大、雙眸比誰都亮,還會替我流一滴淚嗎?





妳不聽我講道理,對那些傳統禮教避之惟恐不及,但那些畢竟都是為妳好嘛。我雙手合十祈禱著妳未來的幸福,雖然妳不願意陪我到老。





妳妝扮起來真的很美,不過自從妳大學畢業後,就不再讓我看到妳卸妝後的樣子了。妳最在意我不常跟妳去泡湯,那是因為滾燙的溫泉水對男人的子孫堂有害,不是捨不得花錢保養妳的皮膚。妳不是也很怕熱嗎,夏天都窩在有冷氣的室內,以免流汗弄酸了妳的名牌時裝。





我反對妳在模特兒經紀公司兼差。那裡工作不定、深夜應酬太多,出入的人跟我格格不入。我是說其中某些人總愛道人長短,比東比西的。如果競爭上有了嫌隙,就翻臉不認人,當妳捲入其中,還得西瓜靠大邊,妳說累不累人?妳不在乎嘛,還樂此不疲,這是妳說我土氣的原因吧。





妳認為我呆板、落伍的事情還不少呢。我學不來妳那種怪腔怪調的網路文句,不搞妳喜歡的媒體噱頭、二手創意,對於時下流行的事物,不儘慢妳半拍,還處處提醒妳不要迷過了頭。





我是個冤大頭,跟妳在夜店搖頭的樣子,極不自在。我不能多看股溝妹幾眼,否則就要陪妳一個人到好樂迪喝酒唱歌到天亮啊。其實,我是可憐那些瘦到皮包骨的人,到底是嗑藥嗑壞了,還是饑餓三十的代言人?瘦成這副模樣,一看就像病入膏肓的活死人,像是裝上電池、套上時裝、化了彩妝的妖猴。像這樣的人將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不到年老就要為不當減肥付出代價的。特別是妳呀,瘦得那麼快,那麼學林黛玉似的病,妳真的要多保重哦。





妳離開學校三年多了吧,我覺得妳變得太多了。我們交往七年來,妳卻認為我變得太少,希望我能世故點、功利些,畢竟在這個島上的人,大多都留著移民人的血,有更好的出路和好日子過,哪裡都是根,到處都結果,終究要的就是收成嘛。





妳要我看看那些政客們是怎麼起來的,騙術在這裡是有用的顯學,一般人寧可被哄被唬,不願意形勢比人差;反而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下,實在正直的人是被犧牲的一群人。要做老實人可以,不過要拿出比妳減肥時,多出百倍的毅力和決心;因為愛美的「瘦」是給別人看的,不是自己的,而「正直」卻是自己永遠的福報,越老越不會走樣。





妳就是那麼會辯白,那麼完全的接受功利社會,所以背離了年少時的理想和道理。其實我何嘗不是想為自己辯駁!是妳不好,配不上我,才會在雙方論及婚嫁時,選擇離開我這個單純的上班族。再怎麼重的話,也比不上寫給妳的「訣別歌」來得直接痛快吧!





我們的緣分盡了,我可以不再為妳牽掛了,對吧?看看那些為愛殉情的人,我怎麼甘心再為癡情感到悲傷啊!墓園的黃土作泥人,埋在茫茫的深淵中,何苦來哉。





我寧可不掉一滴眼淚,儘量想到我們快樂時,笑笑鬧鬧的情景,也就夠了。妳也別再擔心自己老得太快,圓不了摘星夢,下下廚房試試我教妳的蛋包飯,保養妳那瘠瘦的身子要緊。妳要記住唷,跟別人親熱的時候,別忘了安全措施,避免有了小baby,跟妳一塊吃苦。





此刻,我想把我的眼界拉寬拉高,不是看人而是觀景。山呀海呀可是我靈魂的美樂地,曾經有過的愛戀是微風吹起時的恬和,真情的記憶在春雨悶雷中深藏,姑且一個人過活也好,不要再誓言愛妳了。





我同意分手。妳出來,我迴避,不要再見了。











台長: 文霸子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