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09:11:24| 人氣3,9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奶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約好要去「溪洲樓」吃魚,康來新說時間還早,不如先去「湖畔咖啡」喝咖啡,聊天,欣賞美景。
湖畔咖啡在石門水庫岸邊,俯瞰阿姆坪最寬闊的水湄視野,露天咖啡座隔水正對著雙峰,是那種令人一眼就陶醉的風景。我點了一杯該店的招牌「二奶咖啡」,其他人都點水果茶。
這杯咖啡以義式濃縮咖啡為底,咖啡上用鮮奶、奶油製成女人的乳房形狀,維妙維肖,尖端處各放一粒咖啡豆裝點成乳頭;連附屬甜品也是乳房般的紅豆麻糬,麻糬上也各點綴著一粒葡萄乾。
二奶咖啡剛端來時我只是有點尷尬,橫陳面前的其實是兩對秀美的乳房。附屬的麻糬比較小,也比較「寫意」,相對容易對付,我一口一個很快就塞進嘴裡;可那杯咖啡上的二奶實在太引人遐思了,形狀神似得令人慌張,這杯咖啡令湯匙顯得多餘,令我一時手足失措,不知如何享受。
我甚至能感覺那對秀挺的雙峰充滿溫潤的奶味。
然則我發現楊牧、夏盈盈、康來新,和當時中大的校長劉全生夫婦都打量我,使用鼓舞的眼神示意我品嚐。眼前的山水那麼美,為什麼老看著人和咖啡?我後悔點了這杯咖啡,本來打算趁大家不注意時,攪散那二奶,胡亂把咖啡喝掉。一時遲疑,現在,他們都帶著奇怪的微笑盯著人,我有點自慚猥褻,好像被抓姦在床的淫棍。忽然覺得粼粼波光有點刺眼,亮得眼前的山水浮動起來,不太真確。我彷彿聽到不斷催促的話語。
「喝啊,喝啊,你怎麼不喝?」你們都這樣看著我,我怎麼喝?何況如果直接端杯子喝咖啡,上面的奶不免會沾上了臉,那奶作得太漂亮了,誰忍心摧毀它的形狀?
「你可以先吃咖啡豆啊,或者吸吮,或者舔,或者咬……」
我忘記後來是如何處理那宭境的,也許沒有處理,無論如何我都想不起來那杯二奶咖啡的滋味。
咖啡店的主人挪用時下流行的臺商語彙,創造了這杯性感咖啡,我總覺得,二奶咖啡代表臺灣人獨特的生猛幽默感。

台長: 焦桐
人氣(3,9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臺灣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醬油膏

juno
喜歡你描述美食的筆觸,那麼細緻地表露內心感受,頗能引領讀者入勝。
2007-10-07 14:56:52
海帶+老鼠
曾經遇過類似的狀況.......
2008-04-19 19:5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