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3 12:07:34|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眼看見神--陳敏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飛逝,很快又一年了,回想起來還好像是昨天的事。一年前(2008)十二月二十九日早上,我和呀昌還高高興興的帶風風去學琴,然後去吃午飯,想著還可以逛一會才回家。但突然收到醫生的來電,說風風的腫瘤報告已經出了。我便問醫生是什麼結果,但醫生要我們上他的診所再說,當時我的心已沉了一截,知道一定是不好的事,要不然在電話裏說便可了。

 

當醫生還沒有到,風風還在玩診所的玩具,很天真的笑著。當醫生很沉重的對我們說風風的腫瘤是惡性時,我的眼淚立時已流出來,呀昌卻很平靜的聽醫生解說,風風見到我哭泣, 便走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我沒有答他,只是攬著他哭,在我的心裡面不停的問著: 這怎可能的? 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小孩子會有癌病,只有成年人才會有,為什麼會發生在我的兒子身上?他會因此而離開我嗎?為什麼他要受這種苦?我不停的哭泣,風風還用天真的笑容對我說我攬得他太緊了,他透不過氣了! 我越看到他的表情, 我越是難過,連他平日頑皮的性格我也不覺得是什麼回事了。醫生也明白我們的心情,但他一早也替我們聯絡了瑪麗醫院腫瘤科的醫生, 並寫了介紹信給我們,要我們盡快帶風風入院作進一步的跟進。

 

當我們離開診所之後,我的心情還未平靜下來, 而且覺得很無助,但我的心忽然想到要回教會和牧師、傳道人一齊祈禱,找他們求助,但我沒有提出來。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呀昌不繼的討論怎麼辦才好?要不要到私家醫院求診?為什麼風風會有癌症?他吃錯了什麼?我們做錯了什麼要這樣的懲罰我的兒子?跟著呀昌便提出回教會找牧師為我們代禱,因為我們已經無力了、沒有依靠了。

 

因為那天是星期六,所以有很多人在教會聚會,而且所有傳道人都在,我們一見到先生便和他說了所有事,跟著見到牧師,我們四個人一起祈禱,而這時呀昌亦再也忍受不住他的傷痛哭了出來。因為牧師有事要辦,所以走了,而先生、呀昌和我亦返入教會,Andy 和李姑娘先後見到我們的表情亦問了我們,他們知道後亦為我們禱告、難過。跟著,我們想帶風風回家,怎知他和其他小朋友在玩耍,見到他開心地笑著、玩著,我的心很痛,我更覺得不捨得他,而他也不知道自己要面對這麼大的挑戰,而且沒有人會知道結果是如何,只有神知。

 

經歷巨變

 

在風風開始接受治療後,我們一家都處於非常憂慮和低落,尤其是我。我們每晚都會為風風祈禱,希望神能醫治他、又或是醫生化驗錯誤。神好像沒有聽禱告,風風不但要接受十個月的療程,而且那些藥對他的影響也很大,呀昌和我都會擔心風風會發燒或者有其他的感染。我每晚禱告時都會哭,每次我哭時,風風都會問爸爸我為什麼會哭,呀昌不想風風不開心和不接受化療,於是便說我是因為太感動所以哭。風風一臉天真的相信了呀昌的說話。

 

當風風正式開始化療後,藥物的副作用開始出現,最明顯的是頭髮脫落和發燒。雖然呀昌已經辭了工、二姑奶都答應會幫忙在醫院時照顧風風,好使呀昌有時間休息,但是二姑奶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她不能隨傳隨到的來幫手,所以每次當風風發燒時,呀昌會打電話給我,我便開始很緊張, 不知如何做好,因為可能二姑奶不能幫手送風風入院,而我也不能立即回家幫忙,我整個人會很不安和低落。後來傭人辭職,我要放工回家後做家務,呀昌又不懂煮飯,我又要擔心他和風風的午餐怎麼辦。到星期六、日我放假, 又不可以出外,沒有人可以幫忙做家務,兩老又不能減輕我的工作量,反而整天嘮嘮叨叨,我終於忍不住便大發脾氣,而且好像瘋了一樣, 不繼的罵呀昌和風風: 是他們累我不可以外出、要做家務、呀昌又管不到風風又要我調停,簡直是身心疲累,我很想一走了之!

 

跟著,我和曾先生傾,他說我應該要看精神科醫生, 給我一些藥物去將我的憂慮減低,並且更加要去藉著禱告去求神幫助。當然我也有發電郵給弟兄姊妹為我們一家禱告,跟著有位「過來人」姊妹打電話給我,她是以前一位弟兄介紹的,她知道我的情況後便幫我找到一位她以前也用過的鐘點工人,幫我解決燃眉之急,而這位姊妹也覺得我應該去看精神科醫生,因為有太多問題同時發生,而自己又不懂得處理,當壓力太大, 情緒便會出現。跟著「兒童癌病基金」的一位社工便介紹了一位精神科醫生給我,我便開始定時的覆診。

 

親眼看見神

 

有一次主日崇拜令我好感動、而且感覺到神在看顧我們一家,並不是我先前的感覺 — 神沒有聽我們的禱告。那次主日崇拜是李永浩弟兄做主席的,他一向都很關心風風的狀況,我覺得神透過永浩選那些詩歌來教導、安慰和鼓勵我。我最記得那首「親眼看見你」的歌詞:「…有你我不害怕困難,有你我有滿足的喜樂,我在深處裏求告你,你在天上聽我禱告,你是我堅固避難所…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我親眼看見你。」。我自己都被這首歌感動到哭了出來,我真是親眼看見耶穌、我的心得著安慰,我要更加依靠耶穌、親近祂。而另一次看見耶穌都是這首歌,是在受苦節崇拜中。風風因為發燒入院,而呀昌在醫院陪他,呀昌雖然不能參與,但他仍鼓勵我去參加,所以當晚令我有所得著、不再懼怕,因為神的苦比我所面對的更苦、祂所背負的十字架比我更重。無巧不成語,隔了一段時間,呀昌終於在一次主日崇拜中聽到這首歌,他回來時告訴我他被這首歌感動到,而且也哭了出來。這首詩歌使我們一家有動力去行過這條死蔭的幽谷。

 

心感謝主恩

 

雖然風風在治療期間經常都會出出入入醫院,但是我們到中期時已掌握到節拍,我們會知道風風每次落完藥後隔多少時間便會發燒,好使我們有了心理準備去應付,不會好像初期時那麼手忙腳亂。而且神真的垂聽我們的禱告,保守風風的身體沒有被細菌感染或者出現任何病變,雖然整個療程對於風風來說是辛苦的,因為他的療程比較其他小朋友密集一點,除了落完藥時辛苦一點外,他仍然是樂觀的面對、沒有怨言,只是有時好奇地問我們他為什麼會有這個腫瘤。

 

雖然風風的療程已經告一段落,但是他仍要定期的回醫院覆診,確保他沒有復發或者轉移到其他部位,所以起碼要觀察五至七年,這段期間他的飲食都要小心,還有醫生都要我們留意,若風風有發燒便要找出什麼原因導致的,若有懷疑便可能要回醫院了。

 

感謝主,在風風整個療程的保守,弟兄姊妹和傳道人有形或無形的幫助、支持和代禱。雖然我們都有埋怨神,但是神沒有撇棄我們,要我們更加懂得學習去依靠神,讓我們親眼看見祂。

台長: 曾Sir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証 |
此分類下一篇:學習的分享--李惠英8/3/09
此分類上一篇:從啟風患病看未來--馬傑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