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00:00:33|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世界大賽到台灣大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唐諾說過:所有輸不起的遊戲都有理由讓人害怕,也讓人悲傷。

2004年十月,名門球隊波士頓在連續兩個系列賽創下紀錄,首支零比三落後、退無可退局勢下卻逆轉的球隊,苦主是欺負他們將近一世紀的洋基隊,連本帶利加高利貸的討回來。接下來在投打全面overmatch紅雀隊,將世界冠軍帶回波城,中止所謂的貝比魯斯魔咒。

2004年對MLB絕對是值得重重標記的一年,當然不是因為我支持紅襪隊而如此誇大。那城市把紅襪當作乖兒子來疼,如今乖兒子終於光耀門楣。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86年的無盡等待,當紅襪迷將優雅的輸球當作習慣,用來當哀傷的題材卻掩不住自豪,有一天他們突然拿了冠軍,我居然有幸目睹,而且還是這球隊的球迷。

封王那天心情非常的激動,我開始回想這輩子到底有哪幾天像當天那麼high。至少在看球這檔子事,從11歲開始看球以來,沒有一天像10/28如此無可取代。

季後賽期間正好在翻一本關於紅襪的書,《隊友情深》,關於1940~1950年期間四位紅襪隊友的友誼,之中包括MLB最後一位四割男、可能是史上最會打擊的男人Ted Williams。書中提了1946年如何悲劇的在世界大賽第七戰敗北、與紐約洋基的恩恩怨怨。要知道紅襪在86年以來大多保持強隊的競爭力,出過無數名人堂好漢如Ted Williams、Carl Yastrzemski、Roger Clemens,那些人物都不能隻手遮天讓波城重返榮耀,現在這群小子、全美國第二貴的後生晚輩,很突然的做到了。

喜歡紅襪隊,因為他們迷人的悲劇色彩。我也不指望他們能多拿幾座冠軍,畢竟紐約客不會坐視不管,往後的帝國大反擊是可以預期的。但習慣做個輸家以感傷為榮,偶爾給我們嚐個甜頭,夠讓人心滿意足了。當紅襪球迷是很有意思的,原因居然是來自於輸球、來自於洋基、來自於薛弗西斯推石頭上山又推下山的破解魔咒之旅。雖然我住台灣,這輩子不見得能去波士頓幾次。

當紅襪追到三比三,要和洋基進行殊死戰,我回想起去年的同樣場景,Aaron Boone在延長賽打死紅襪,我也差點昏倒在交誼廳。我開始害怕失敗,這系列被我看成輸不起的遊戲,所有輸不起的遊戲都有理由讓人害怕,也讓人悲傷。

如果紅襪那時輸球,我絕對寫不出來上面那些東東,你們會看到我發誓不再看球,類似下面這篇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ruman/3/4302971/20031102231731/

自從三商解散之後,我也不打算另外找支中職球隊來支持。如果你很愛一個人、但付出過程承受太多痛苦,你還發現那些痛苦似乎不太值得,你會覺得不去愛人會比較快樂一點。這是我看中華職棒的態度。

今年七場決戰我幾乎都看了,看起來就是沒那麼帶勁,但我寧可如此,4月到10月有紅襪隊、11月到6月有溜馬隊,已經夠我受了。套句某獅迷的話:「輸了什麼都不是、winners take all的生死決戰太殘忍了,殘忍到讓人心灰意冷。」

恭喜興農,也恭喜統一,冠軍留給興農,北海道給統一去就可以了。出來跑遲早要還,反正未來幾年冠軍戰都能看到獅子軍的影子,統一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以中職其他經營者的腦袋,統一是很難衰敗下去的。

台長: 21st Century Boy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