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1:12:26|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湯哥與琛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染髮史》

大四下為了追陳小薇,想讓她感受到「嘩!你換了新造型!」,經過朋友推薦,去找士林某髮廊、藝名EVA的設計師求救。

我劈頭第一句就說:「我沒有任何要求,我下禮拜要約會,我的幸福掌握在你的剪刀上,你剪個最好看的頭髮,別無所求」

EVA:「...................(愣住了幾秒鐘)不然你染髮吧!」

於是我染了生平第一次,蠻深的金色,雖然最後沒讓我追到陳小薇,但至少下次約會是成功的、有讓她驚豔到。朋友間佳評如潮,自己也相當滿意,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染一次。

有一回我換了新髮色,走在宿舍走廊居然沒人驚呼:「哇你去染髮!」,抓住某位同學一問,他沒好氣的說:「啊你不是一直都是金髮?」

《湯姆克魯斯與曾志偉》

進入傳說中的白色巨塔,保守的環境下我不敢在頭髮搞怪。看了阿湯哥的新片《落日殺神》,看完後滿腦子灰髮殺手的幻想,心想一定要去染個如此灰髮,管他醫院那些老前輩怎麼想,不然會遺憾終生。於是拿著電影雜誌去找EVA,比著湯姆克魯斯的劇照「我就是要染這種灰髮」

理想和現實還是有段差距。剛染完後的確有殺手般的帥氣灰髮,豈知不滿12小時,灰色褪光了,至於剩下的髮色....該怎麼說呢,太詭異了,在不同的光線下會有不同的顏色,日光燈下是很淺很亮的金色,昏黃燈光下有點灰綠色。別說在醫院,走在路上也沒幾個人染那種髮色,大概只能在流氓、日本台的視覺系藝人頭上看得到。

原因是,灰色、亞麻色系的顏色,染料很難染到頭髮裡,必須先漂白將黑色素去除,染成近乎白色後,再染第二次。但染料還是很容易褪掉,褪掉後會變什麼顏色呢?跟裡頭的底色相差不遠,會是很淺的金色。

EVA事先有提醒我會褪色,只是我沒想到會褪得那麼快。如果有人要染灰色、亞麻色系之類的顏色,請務必三思,一來要漂白頭髮,實在超傷髮質,二來容易褪色,和你想像的效果有段差距,三來褪色後的髮色實在很...呃,「另類」,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染髮後第一天到醫院,morning meeting正好遲到,走進去聽到同學們的驚呼,我彷彿裸奔般的無地自容。一度有想染回黑髮的打算,但花了錢不秀個一陣子也太浪費。朋友間毀譽參半,自己剛開始不能接受,但看著看著....

其實還不錯啦,蠻屌的,全台北榮總沒有第二人會有這種髮色。

不過這陣子不敢回家就是了。上禮拜和一群同學,去立法院進行抗爭,抗議衛生署更改公費生的分發規則,本來頗擔心老爸老媽會在新聞看到我的新造型,氣到不認我這兒子。不過事後他們是沒注意到的,因為這場記者會未引起媒體的太多注意。

本來想染成落日殺神,沒想到卻變成了琛哥。

《The reason》

想去染灰髮,不只是阿湯哥的殺手扮相實在帥氣。剛染完、還是滿頭灰髮時,我照著鏡子,突然了解這回為何想搞怪。

我很想宣洩,心中壓抑很久的憤怒。

至於憤怒為哪樁,我想看倌您還是別問了,讓我有個保留的空間。

如果您還有耐心看到這裡,以下是新造型的照片。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album.php?id=trumansays&book

台長: 21st Century Boy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